>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星传记之霍华德:上帝之子 历史上最高扣篮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组图回顾霍华德魔术生涯

  作为21世纪NBA联盟最伟大的中锋之一,德怀特-霍华德正以他超强的统治力书写着属于自己的传奇,下面为您推出霍华德的球星传记,让您更深入地了解这位超级“魔兽”:

  一:人物简介

  姓名:德怀特-霍华德(Dwight Howard)

  国籍:美国

  出生地:佐治亚州亚特兰大

  出生日期:1985年12月8日

  毕业院校:西南亚特兰大基督教学院(高中)

  身高:2.11米(6英尺11英寸)

  体重: 120.2公斤(265磅)

  场上位置:中锋

  球衣号码:12号

  NBA选秀:2004年首轮第1位被魔术队选中

  二:个人荣誉

  2004-2005赛季NBA新秀第一阵容

  2005-2006赛季NBA总篮板数第一

  2006-2007赛季NBA最佳阵容第三队

  2007-2008赛季场均篮板第一

  2008年全明星赛扣篮王

  2007-2008赛季NBA最佳防守第二阵容

  2007-2008赛季NBA最佳阵容第一队

  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篮冠军

  2008-2009赛季最佳防守球员

  2008-2009赛季NBA最佳防守第一阵容

  2008-2009赛季NBA最佳阵容第一队

  2009-2010赛季荣膺篮板王

  2009-2010赛季最佳防守球员

  2009-2010赛季NBA最佳防守阵容

  2009-2010赛季NBA最佳阵容第一队

  2010-2011赛季最佳防守球员

  2010-2011赛季NBA最佳防守阵容

  2011-2012赛季荣膺常规赛篮板王

  2011-12赛季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阵容

  2011-12赛季入选NBA最佳阵容

  NBA联盟MEP最娱乐球员(Most Entertaining Player)

  三:成长经历

  德怀特-霍华德是家里的第八个孩子,但他却从来没有见过自己的7个哥哥姐姐,因为他们在出生时全部夭折了。幸运的是,霍华德活了下来,所以他也一直被称作“上帝之子”。当霍华德懂事时,他的妈妈谢乐尔就经常搂着儿子,复着那句话:“知道吗?你是上帝之子,是上帝让你活了下来。”

  霍华德的父亲不仅是乔治亚州的骑警,而且还是西南亚特兰大基督教研究院的一名体育教导主任,母亲谢乐尔在莫里斯布朗大学也打过篮球。从小热爱运动的霍华德在篮球之外也打过棒球、美式足球、网球,还有乒乓球。直到10岁,他将注意力集中在篮球上,并树立进入NBA的目标。为此,他的父亲给予了一切支持。

  霍华德童年的大部分时间是在斯温斯伯勒的一个小城镇里度过,然后和家里人一起搬到亚特兰大。霍华德早些时候把迈克尔-乔丹当做自己的篮球英雄,长大后,他更欣赏“魔术师”约翰逊,他认为这位湖人名宿能够将身高和控球技巧完美的结合。后来,霍华德被加内特吸引,从此开始模仿这个多才多艺并且运动能力出色的内线悍将。7年级时,霍华德在纸上写下自己人生的7个目标,其中之一就是成为NBA选秀状元。

  高中毕业那一年,霍华德带领SACA拿到了2004年的州冠军头衔。每场比赛能得到25分,摘下18个篮板,盖帽9次,此外还有3.5次助攻。到他的学校生涯结束时,他在代表学校出战的129场比赛中留下了2146分,1728个篮板和811次盖帽。他被授予奈史密斯最佳球员奖、Morgan Wootten高中最佳球员奖、佳得乐国家最佳高中球员奖以及麦当劳最佳高中球员奖。同时还被授予了“乔治亚州篮球先生”的称号。

  已经拥有一身篮球技艺的霍华德在高中毕业时并没有选择到大学去锤炼,而是直接进入了NBA。2004年选秀大会上,霍华德以状元秀的身份被奥兰多魔术队挑中,开始了自己的NBA职业篮球生涯。

  四:NBA职业生涯

  以状元郎的身份加盟NBA的确令德怀特-霍华德兴奋不已,在新秀赛季开赛前的魔术队训练营上,霍华德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运动天赋,他原地高高跃起,用双唇吻到了篮筐。一天之后,“篮筐之吻”的照片开始被各大媒体刊载,从此这个大男孩的惊天一跳深深地映入了人们的脑海。

  加盟魔术队第一个赛季,霍华德就交出了场均12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同时他也是惟一一个在新秀赛季82场比赛中全部首发的“菜鸟”。之后的几年时间当中霍华德进步神速,魔术队也开始围绕他展开球队重建工作。加入魔术至今,霍华德连续3次拿下最佳防守球员称号,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人。5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并且带领魔术杀入2008-09赛季的总决赛,虽然魔术最终大比分1-4不敌湖人,但是霍华德却发挥上佳。2008年的全明星赛上,霍华德一身超人装扮参加扣篮大赛,这也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

  在进入NBA前七个赛季,霍华德只缺席了7场比赛,这在对抗激烈、受伤缺阵已经习以为常的NBA中简直是个奇迹。但2011-12赛季,这个数十年来最健康的中锋也倒下了,这回是因为背伤,这个赛季霍华德错过的比赛比他前七个赛季错过场次总和还要多。没有人能够预料霍华德会有一个怎样的明天,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健康的霍华德,在上帝的保佑下前景会一片光明。

  五:热衷慈善事业

  这个搞怪的大男孩也拥有一颗热忱的心。在2004年,霍华德和自己的父母一起成立了“德怀特-霍华德基金会”,旨在帮助美国的年轻人发掘自己最大的潜能,用以生存和报答社会。2005年9月14日,霍华德基金会为亚特兰大当地150名即将进入高级中学的学社国内举办了祷告早餐。所有参加活动的学生得到了12月19日魔术队与猛龙队比赛的球票,霍华德球衣,以及其它的纪念赠品。霍华德为这群年轻人做了关于勤勉生活重要性的演讲。霍华德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基础,讲述了自己少年时代失败与成功的例子,以及如何从少年时代进入成年时代。

  2007年7月霍华德第一次获得NBA社区贡献奖殊荣,随后2009年1月第二次被NBA授予荣誉,2009年10月霍华德再次获得NBA社区贡献奖。霍华德曾参加了NBA的篮球无疆界活动,和由一些NBA球员、教练组成的访问团造访了南非洲,进行了一星期的篮球宣传和社区发展活动。2010年,霍华德曾为海地地震中受灾的孩子捐款10万美元。除此之外,霍华德还做过诸多慈善活动。

  六:生活轶事

  1:高中时,霍华德是一个品学兼优、文武双全的高才生,不仅篮球打的好,而且被投票选为学生主席团,并且霍华德还参与了学校的唱诗班。

  2:2010年8月17日,篮球题材电影《神奇Amazing》正式在上海开机拍摄,黄奕与NBA球星德怀特-霍华德首次见面,娇小的黄奕需要站到车门上才能与霍华德同高,黄奕在电影里担任拉拉队队长。

  3:2011年6月12日,《篮球博士》评选出21世纪十大中锋,德怀特-霍华德高居第二位。

  4:“大宝贝”格伦-戴维斯从凯尔特人到了魔术,那么他给魔术队带去了什么?魔兽德怀特-霍华德最近被记者问到了这个问题,而他的回答是:“吃的,喝的。在他拿出吃的东西的时候,我们就没东西剩下了。因为他一般会把东西全吃光了然后再拿出自己吃的东西放在桌子上。”

  5:2008年新奥尔良NBA全明星扣篮大赛上,霍华德身穿超人T恤,身披超人斗篷,极富创意的扣篮不仅征服了现场评委,同时也征服了赛场内外的球迷。最终经过球迷投票评选,“魔兽”霍华德的支持率高达78%成功当选2008年扣篮王。霍华德也成为了历史以来,个头最高的扣篮王。

  6:霍华德深信自己就是上帝派来的使者,而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他给球迷签名的时候总会加上“上帝保佑你”。而因为未婚先育,作为基督徒的霍华德也一度受到了指责。

  (搜狐体育:晨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6/n380867679.shtml report 4318 组图回顾霍华德魔术生涯作为21世纪NBA联盟最伟大的中锋之一,德怀特-霍华德正以他超强的统治力书写着属于自己的传奇,下面为您推出霍华德的球星传记,让您更深入地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