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市长扬威体育比赛并不罕见 足球龙舟游泳皆夺魁

来源:新京报

  安徽蚌埠市民政局官方网站消息:6月28日下午市长白金明代表市民政局足球队与市地税局足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白市长“以出众的意识和技术独中四元,获得队员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市长一场比赛独进四球,足以让近日因1:5惨输泰国而焦头烂额的国足汗颜。领导在体育比赛中独占鳌头这非第一例了:上月,广州市委书记第三年龙舟赛夺冠;2011年,广州2000人同渡珠江比赛,市委书记夺冠,市长第二。

  不排除这些市长、书记的确有超凡的体育技能,但这些比赛都透着别样的气息。蚌埠足球比赛,一张市长带球进攻的图片显示,防守队员都在十米开外;广州游泳赛,新闻报道透露“市长才学会游泳两周”,另一名参赛选手却表示:“我本来游在前头,接连被张书记和万市长超越了”。

  见多了领导“轻松”夺魁,不免生疑:这究竟是体育比赛还是“政治”比赛,抑或比赛政治?也难怪好事者推想,如果更高级别的领导参加了蚌埠这场足球赛,比分会不会换个样子……

  在政治化的体育比赛中,领导不需要指示“我要赢”,对手会自然而然让领导赢得比赛。更高级的对手,面对更懂得享受比赛的领导,不会让领导赢得太轻松,而要让领导艰难获胜、力压“劲敌”,实至名归。里面的道理,并不像有些人想得那么简单:级别越高,净胜球越多。

  有些确实技艺出众的领导,或许会觉得网络上的无端怀疑是一种侮辱。但领导总在下属的比赛中出彩,难免让人联想过多:蚌埠足球赛市长对阵的是市地税局队,广州龙舟赛“书记市长队”战胜了“市领导队”、“区领导队”。行政级别高的拿下行政级别低的,想象空间实在太大。所以领导要想体面地赢,要尽量避免与下属比赛,建议业余时间多与民间选手对垒。

  领导参加的比赛多是友谊赛或表演赛,但体育精神如果让位于“政治意识”,比赛既失去了趣味,结果再漂亮也只能贻笑大方。(文/西坡)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6/n380869313.shtml report 830 安徽蚌埠市民政局官方网站消息:6月28日下午市长白金明代表市民政局足球队与市地税局足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白市长“以出众的意识和技术独中四元,获得队员和观众的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