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德杰专访:马布里是CBA典范 男篮打不过正牌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7月6日广州报道)昨天晚上,中国男篮在2013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中击败尼日利亚队,取得开门红。曾经效力过佛山、北京、辽宁、山西等CBA球队的奥德杰,外号“ 非洲姚明”,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

  搜狐体育:与中国队的比赛,为什么会输球呢?

  奥德杰:这是一场还不错的比赛,但是第三节我们无法投中球,比赛就是这样。希望可以尽快走出失败,为下一场比赛做好准备。

  搜狐体育:中国队的新教练怎么样?

  奥德杰:我们也在准备非洲锦标赛,希望他们好运。他们的教练挺不错的,也是一位很有名气的教练。

  搜狐体育:谈谈易建联,你在比赛中还与他拥抱了一下。

  奥德杰:他是很好的球员,我的任务是遏制他,所以努力去防好他。他的天赋挺好的,也是中国篮球的希望。

  搜狐体育:重新回来中国打比赛的感觉怎么样?

  奥德杰:在中国的联赛打了六个多赛季,现在重新来这里打球,这是一种非常特别的感觉。中国就像第二故乡一样,也是我职业生涯中打的时间最长的联赛。回家的感觉真好,我喜欢CBA,喜 欢这里的球迷,我在这里过得不错,在这里拿过篮板王。

  搜狐体育:有不少NBA大牌球员来CBA打比赛,对此你有所了解吧?

  奥德杰:是的,我也很关心CBA联赛。麦迪效力的球队也是我以前的俱乐部青岛队,马布里也曾经和我当过队友,还有JR史密斯,威尔森-钱德勒,对球迷来说,这是好事情,当然,其中的效 果也是一半一半。对于联赛的发展来说,球迷非常重要,所以必须感谢球迷和回报球迷,找到方式去与球迷拉近距离,这一点马布里就做得非常好,他千方百计去回报球迷。不过,绝大多数 的大牌球星会觉得自己有优越感,并怎么和队友在一起,不怎么亲近球迷。当然,生意就是生意。不过,同时也要考虑过联赛年轻球员的发展问题,否则从长远来看,反而会损害发展。

  搜狐体育:马布里拿了CBA冠军,感到有些意外吗?

  奥德杰:我一点也不感到奇怪,我们曾经在佛山一起打球,北京队那个赛季打得非常好,有两个新秀站了出来,莫里斯表现很好。还有闵鹿蕾教练。我曾经也效力过北京队。那个赛季他们做 得很好,我为北京队感到高兴。

  搜狐体育:过去一个赛季在哪里打球?

  奥德杰:我在日本联赛效力,不过不幸的是,赛季一开始我就受伤了,刚刚回来2个月左右的时间。

  搜狐体育:还想回CBA打比赛吗?

  奥德杰:我当然还想回CBA效力,看看自己可以怎么样帮助球队。你看看我的经历就知道,我总是可以帮助球队提高。我不是那种可以为球队拿到40分的球员,但是我是可以帮助球队赢球的人 ,通过各种方式。如果我能得40分,但是球队总是输球,那会怎么样呢?不过,绝大多数人都不了解这个,他们只是看技术统计。我都帮助过佛山、青岛、辽宁。但是别人有时候更多地看重 你是否可以为球队得很多分。

  搜狐体育:你觉得中国队目前像一支已经为锦标赛做好准备的球队吗?

  奥德杰:毫无疑问,你们必须变得更好。当然,你们那时候必须将王治郅加进去,还有郭艾伦。我觉得,中国队还是挺有天赋的,还有丁锦辉。我觉得中国队还是可以在亚洲轻松夺冠的。

  搜狐体育:如果世界杯上碰到中国队,谁会赢?

  奥德杰:这次来中国的球队,缺少了9名球员,这次来的大部分都是年轻球员。我们还有效力过辽宁的约什,还有迪奥古,艾尔-阿米奴(黄蜂)。所以我们缺少了9名球员。这次来的球队,都 谈不上是我们的二队,应该是三队或者四队。如果那些伙计都来了,应该是很难被击败的。

  搜狐体育:非洲锦标赛,尼日利亚能夺冠吗?

  奥德杰:我希望可以夺冠,我们应该是最强的球队。

  搜狐体育:还有什么其他的竞争对手?

  奥德杰:比如塞内加尔、安哥拉、科特迪瓦、喀麦隆,大约有五六支球队有希望冲击冠军吧。

  搜狐体育:你是否想参加明年西班牙世界杯?

  奥德杰:我自己希望能够参加世界杯,希望创造一个非洲的纪录,成为唯一一个参加过NBA、奥运会、世锦赛、欧洲联赛和世界杯的非洲球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6/n380875078.shtml report 1861 (搜狐体育张仪7月6日广州报道)昨天晚上,中国男篮在2013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中击败尼日利亚队,取得开门红。曾经效力过佛山、北京、辽宁、山西等CBA球队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