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红牛24小时”高原挑战赛 乌斯海尔夫妇俩授课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作者:陈雯韵
原标题 [“红牛24小时”高原挑战赛 乌斯海尔夫妇俩授课]

  “红牛24小时”高原挑战赛将于今天在昆明市轿子山风景区开赛,为让参赛选手更好地备战,昨天,新西兰户外运动“传奇夫妇”乌斯海尔夫妇(理查德和艾丽娜)在讲武堂进行了赛前训练营,作为全球唯一一对顶级户外赛事“大满贯”得主,乌斯海尔夫妇不仅分享了他们在户外运动方面的传奇经历,还重点针对红牛24小时高原挑战赛,就备战、体能和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今天他们将亲自上阵,与中国运动员排祖拉和巴特孟开组成“红牛户外队”参加本次比赛。

  赛事难度大幅增加

  预计24小时完赛率不足七成

  “红牛24小时”高原挑战赛由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昆明市旅游局、昆明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等单位主办,昆明市体育总会、昆明登山探险协会等单位承办,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比赛将于今天下午在转龙镇政府广场鸣枪开赛。

  与去年“红牛24小时”首次挺进高原相比,今年的比赛在线路方面有明显的调整,难度有大幅度提升,比赛更具挑战性。本次比赛的项目包括50公里山地自行车、5公里越野跑、25公里定向越野翻越轿子山以及岩降、溜索等技巧项目和射弩等民族项目,总长度由往年的60公里增加到80公里。

  “难度的增加却不仅体现在长度上,可以说,难度加倍了。”本次比赛副总裁判长、昆明市登山探险协会技术总监罗周全介绍,在经过约6小时的自行车山路比赛和越野跑的比赛后,运动员需要进行6小时的强制休息,然后就要进行比赛中最为艰苦的轿子山翻越。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将采取定向越野的形式,也就是说,25公里的翻山过程是没有任何一个路标提示的,完全需要运动员运用GPS找到6-8个坐标点,最终完成比赛。可以说,这对运动员的定向技术要求非常高。” 罗周全介绍说。同时,运动员将在以上过程中到达本次比赛的海拔最高点——4223米的轿子山顶峰,然后完成岩降以及溜索等技能项目。据组委会预计,本次比赛能在规定的24小时内能完赛的队伍将不足70%。

  传奇夫妇传授经验

  还将与中国选手组队参赛

  为了让参赛选手更好地“临阵磨枪”,来自全国各地25支参赛队伍的百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昨日在讲武堂参与了赛前训练营,聆听户外运动“传奇夫妇”乌斯海尔夫妇全面、深入和专业的赛前指导。

  现年36岁的理查德在8年前的一场比赛中结识了同为户外运动员的芬兰美女艾丽娜并于2007年与之结为伉俪,而这不仅仅是二人关系的一种升华,更是户外运动界一段传奇的开始——二人携手在接下来的几年间先后斩获莱得世界探险越野锦标赛、七星国际越野挑战赛、阿布扎比国际探险挑战赛、武隆国际户外公开赛这四项世界顶级户外赛事冠军,实现了户外运动领域的“大满贯”。

  在赛前训练营上,乌斯海尔夫妇针对跑步、自行车、绳索等项目的专项技术技巧,以及如何在高海拔地区比赛、运动过程中如何更加科学地补给等各方面的经验,和参赛运动员进行了分享。同时,除了技术层面的讲解之外,他们还分享了他们在团队协作方面的经验。

  据了解,理查德和艾丽娜本次还将与中国最优秀的户外运动运动员排祖拉和巴特孟开组队代表红牛户外队参赛。平时生活在新西兰南岛北部城市纳尔逊的他们,每年享受着丰沛的日照时间和温暖的气候环境,却很少有机会进行高原训练。“这次将是非常难得的训练和体验机会,不但比赛是在高海拔区域进行,而且还将和中国选手组队,在以前的比赛中,我们一直都是对手,非常期待这次比赛。”理查德表示。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6/n380876498.shtml report 1507 “红牛24小时”高原挑战赛将于今天在昆明市轿子山风景区开赛,为让参赛选手更好地备战,昨天,新西兰户外运动“传奇夫妇”乌斯海尔夫妇(理查德和艾丽娜)在讲武堂进行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