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6轮 > 武汉卓尔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乡对决图拔仍傲气 卓尔战舜天中超塞超金靴PK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今晚7点35分,武汉卓尔队将迎来联赛下半程第一场较量,对手是上赛季中超亚军江苏舜天。这注定将是一个令湖北武汉球迷充满希冀的夜晚,不仅仅是因为对胜利的渴望,更是期待着新“洋枪”斯托扬诺维奇和法蒂能在他们的“汉军处子秀”中显露出救星风采。当图拔身上那层“前中超最佳教练”的光环逐渐消散的今天,武汉卓尔队保级的希望与湖北武汉球迷的期待也只剩下这最后的一点点了……

  武汉卓尔与江苏舜天的这场对决,必须从两队主帅开始说起。卓尔队主帅图拔科维奇,舜天队主帅德拉甘,两人同为前南教练,但一个代表着昨天,一个代表着今天。

  图拔2006赛季率领山东鲁能队夺得中超双冠王时,德拉甘尚不为中国球迷所知,但经历了上赛季率领江苏舜天一举夺得联赛亚军后,德拉甘的名声在中超无人不晓。甚至相比恒大队主帅里皮,德拉甘的成功似乎更有说服力,因为球迷们很清楚,舜天队的球员班底与广州恒大是无法相 比的。

  有意思的是,德拉甘和中超其他前南教练的关系都看似很亲密,惟独与图拔之间始终没有交流。追根溯源,当年在塞尔维亚,德拉甘出道较晚,只能从小俱乐部开始执教,而那时图拔是真正的豪门大帅,长期执教贝尔格莱德游击队。

  然而风水轮流转,如今德拉甘所率领的江苏舜天队实力明显在图拔执教的武汉卓尔队之上,因此对于德拉甘来说,在中超联赛中击败当年的老对手,一定不会手软。当然,心高气傲的图拔绝不会因为如今的窘境而向老乡示弱三分,“与舜天队的比赛跟以往每一场比赛一样,我们的目标都是胜利!不管对手是谁,也不管对手的教练是不是来自前南(老乡)。”昨天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图拔科维奇对于德拉甘这位老乡依然如当年般不屑一顾。

  老友相遇 当年“汉军”感慨万千

  比起两位主帅间的暗战,武汉卓尔与江苏舜天两队的球员间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舜天队中,从队长陆博飞到门将邓小飞,从后卫艾志波到新近伤愈复出的前卫邓卓翔,这些来自武汉的球员如今已经是舜天队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反观卓尔队中也有曾在舜天效力过的姚翰林、王云龙和谭斯。而这场外界看来强弱分明的比赛,或许会因为双方错综复杂的交织,而变得难以预测。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德拉甘带着队长陆博飞出席。就在前两轮联赛中,陆博飞的任意球绝技再次闪光,帮助舜天队连克劲敌。“再次回到武汉是很开心的,让我想起从前在这里踢球时很多快乐的时光。不过那时我们都是在新华路体育场比赛,对今天的这个场地比较陌生。”陆博飞说。

  相比陆博飞、邓小飞这些曾效力汉军的外地球员,土生土长的“武汉伢”邓卓翔则堪称如鱼得水,前天晚上一到武汉便急不可耐地买来小龙虾大快朵颐。虽然南京也是盛产小龙虾的地方,但很显然,哪里的味道都没有家乡的对路。

  金靴对决 中超塞超谁更强?

  今晚的比赛,有一个人必然成为关注的焦点,他就是缺席半个赛季的江苏舜天队外援前锋达纳拉赫。这位罗马尼亚外援上赛季可谓星光四射,甚至连恒大队的孔卡和巴里奥斯也难掩其锋芒,在赛季结束后的评选中,达纳拉赫竟然将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同时收入囊中。然而在本赛季达纳拉赫因伤治疗,整整缺席了半个赛季,而今天,这位上赛季“中超金靴”就将正式复出。无独有偶的是,今天武汉卓尔队也将有一名“金靴”球员首次亮相,他就是上赛季塞尔维亚超级联赛最佳射手斯托扬诺维奇。从另外一个角度看,达纳拉赫与斯托扬诺维奇今天的同时亮相也是中超联赛与塞超联赛之间的较量。记者马万勇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6/n380880440.shtml report 1504 今晚7点35分,武汉卓尔队将迎来联赛下半程第一场较量,对手是上赛季中超亚军江苏舜天。这注定将是一个令湖北武汉球迷充满希冀的夜晚,不仅仅是因为对胜利的渴望,更是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