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克四川队同曦常规赛排第三 季后赛前景不乐观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林强国

  昨晚,同曦上演了一场逆转好戏,在主场以102:96战胜四川队,拿下了本赛季常规赛最该拿下的一场比赛。可无奈柏宁同时也赢球,同曦压过四川队一头,但最终的常规赛排名还是在柏宁之后排在第三。这意味着,同曦只在季后赛首轮确保有主场优势,他们的对手将是香港队。

  再度上演大逆转

  客观地说,同曦的实力并不在四川之上,特别是四川队有一位场均能盖10个帽的长人——哈桑。昨晚比赛的开局,四川队就充分展现了内线的强大优势,冯欣和孙先岭的突破就先后被哈桑扇出,急得主帅徐强在场边直跺脚,“你们不能硬打啊!”

  首节,同曦内线被对方外援打爆,20:28落后8分,且场面被动。见形势不妙,随队的俱乐部董事长吕平发火了,“别打得像娘们,果断点,怕啥啊!”董事长的怒火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第二节,江苏同曦将士恢复了打球的节奏,马壮、孙先岭一阵三分雨,不仅将落后分差追回,还打乱了四川的节奏。同曦第二节反超6分。中场休息室里,同曦球员群情激昂,鼓劲声此起彼伏。俱乐部总经理崔宇笑着说:“看来吕总和我赛前的动员起到效果了。”一个“拼”字成为了同曦队下半场的关键词,尽管四川队不甘心失败,奋起反击,同曦将士还是顽强地守住了胜利。这里面不得不提一位“老将”,他就是史新乐,在内线被动的情况下,徐强起用了史新乐这个奇兵。史新乐一上场,多次利用身高强打对方内线得手,在协防对方外援哈桑方面,史新乐也是不遗余力。赛后,徐强表扬小史道:“他打得很聪明,对方外援喜欢跳,他就用假动作晃,效果非常好。”

  季后赛前景不乐观

  战胜四川后,同曦联赛排位锁定第三的位置。第三,对于志在夺冠的同曦而言,只是个差强人意的成绩。这也意味着,同曦队极有可能在打半决赛时,就没有了主场优势。

  为什么特别强调主场优势,因为今年NBL有这样一个显著特点,强队之间的比赛,几乎都是主场赢,客场输,排名前四的强队之间,拥有主场,似乎就拥有了胜利。现在季后赛对阵已经出炉,同曦首轮将打香港队,拥有主场优势的同曦过关当问题不大。半决赛,同曦的对手极有可能是冲击CBA最强的对手湖南柏宁队,到那时,同曦将少一个主场,而一旦输掉系列赛,同曦冲击CBA大业将遭遇致命打击。

  “现在看,我们的情况很危急啊。俱乐部和教练都在想办法改变,我们总不能坐以待毙吧。”俱乐部董事长吕平忧心忡忡。今天,同曦将前往陕西渭南,开始季后赛的征程。 记者 林强国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6/n380884441.shtml report 1057 昨晚,同曦上演了一场逆转好戏,在主场以102:96战胜四川队,拿下了本赛季常规赛最该拿下的一场比赛。可无奈柏宁同时也赢球,同曦压过四川队一头,但最终的常规赛排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