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谢淑薇再进一步 “海峡组合”闯进女双决赛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特派记者窦俊 发自伦敦 虽然至今还没有捧起过一次WTA的单打冠军奖杯,但彭帅即将在双打赛场迎来个人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项荣誉:北京时间昨天,她与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的搭档,在温网女双决赛中以6比4、6比3轻松击败南非人史皮和日本选手青山修子的组合,晋级女双决赛!

  身材矮小的青山修子目前单打世界排名274位,双打排名也仅60位,她缺乏威力的发球局成为彭帅与谢淑薇的突破点。整场比赛,“海峡组合”五次破发机会全部拿下,最终仅用时69分钟就结束了比赛。

  彭帅也成为郑洁、晏紫、孙甜甜之后,又一位可以站进大满贯双打决赛场的中国内地球员。此前郑洁与晏紫搭档,在2006年澳网与温网两次捧杯,孙甜甜则与塞尔维亚人泽蒙季奇在2008年澳网夺得混双冠军。

  决赛中,彭帅与谢淑薇将面对12号种子、澳大利亚组合巴蒂和德拉奎。

  观察

  全运之罪,非不可恕

  中国选手陆续抵达伦敦之后,“全运会”就一直是记者关心的话题,因为提前进行的全运会团体赛,天津小将段莹莹不得不放弃自己的职业生涯首次大满贯正赛;张帅不得不放弃温网的单打资格赛,郑洁不得不带着肿痛的双腿来到全英俱乐部,结果首轮出局,创下个人七年来在温网最差战绩,倒是带领天津夺得团体冠军的彭帅表现出人意料,竟然在女双赛场一路杀入了最终决赛,也让人得以重新审视全运对于职业球员本次温网的影响。

  “全运之罪”似乎罪无可恕,媒体批判,球迷怒骂。但是与外界的义愤填膺相比,球员自己却没有强烈的抵触。郑洁直言虽然积分和排名都因为温网一轮游而掉得厉害,但她“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张帅则称:“我一直就是天津队培养的,不仅仅是教练、队医,甚至还有食堂里做饭的师傅,那么多工作人员为我们、为全运会付出了那么多,我怎么可能对他们说:‘我要去打大满贯,我不参加全运会’这样的话?”而彭帅则表示“四年前全运会时我就与天津队有协议,四年来他们做到了自己的部分,那我既然健康没有伤病,当然必须回去履行我自己的承诺。”

  郑洁在采访时一句“四川队只给了我一万块(全运会)奖金”成为了众多媒体报道时突出的重点,却忽略了她提到的另一个重要细节:“之前四川队找到我时,我一直在犹豫,后来一位朋友对我说:‘如果你们这些打得好的球员都不回来打全运会,那以后各个地方势必不会在网球项目上有更多的投入。因为你们打好了就单飞出去了,如果各个省在网球上没有投入,对于年轻球员的成长、对于这项运动的发展肯定都是非常不利的。’这个说法真正说到了我的心里,让我下定决心再回去打一次。”

  感恩也好、契约也好、为了现阶段网球在中国的发展也好,甚至,你可以当做金花们是为了退役后个人的发展可以获得体制更多的支持这样更“现实”的目标,彭帅、郑洁、张帅甚至段莹莹都是心甘情愿地站上了全运赛场,没有强制,没有挟迫,没有无奈。

  至于全运会,这个畸形的产物所受的抨击已经足够多,彭帅在接受采访时还曾提到过八年前的一个笑话:“当时所有中国选手都退出了温网,结果人家组委会还特意来询问,是不是我们有什么不满要抵制他们。”

  但郑洁的话仍然有她的道理,包括张帅也承认:“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如果单靠我们家,我不可能学得起网球,不可能去打大满贯。”在现阶段,完全依靠家庭的力量并不能完全满足中国青少年网球的培养,全运会在某种程度上提供了一种激励机制,让各个地方政府愿意在网球项目上投入,愿意给年轻运动员提供金钱、训练等各方面的支持,让他们更多地出去参赛,然后在需要的时候回来代表各省比赛。全运会是否有必要继续存在下去或许是个政治话题,但至少就现阶段的网球来说,它的存在也许并非一无是处。

  南都特派记者 窦俊 发自伦敦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6/n380885090.shtml report 1639 南都讯特派记者窦俊发自伦敦虽然至今还没有捧起过一次WTA的单打冠军奖杯,但彭帅即将在双打赛场迎来个人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项荣誉:北京时间昨天,她与中华台北选手谢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