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杯首战中国男篮尴尬开门红 易建联砍16分最高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高鹏广州报道 在昨晚进行的2013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广州站首轮比赛中,中国男篮以58:52战胜尼日利亚取得开门红。易建联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6分。

  中国男篮主帅扬纳基斯在赛前曾表示,本届斯杯最主要的目的仍是练兵,尤其是希望看到球员们在防守端有更好的表现。这一点,在昨日的比赛中体现的比较明显,扬纳基斯无论从阵容还是临场指挥上,都对防守格外重视。

  不过在限制了对方防守的同时,中国男篮自己的进攻却也受到了很大的限制,尤其是前两节比赛中,得分始终非常困难。尤其是,除了易建联拿到了16分之外,中国球员再没有一人得分能够上双,排在他后面的张博和周鹏各得7分,加在一起还没有易建联一个人的多。

  从这一数据中,不难反映出目前这支中国男篮还是过于依赖易建联这一个得分点,一旦易建联不在场上的时候,整个球队的进攻便陷入了停滞状态。扬纳基斯所想要打造的团队篮球,看来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让人们看到效果。

  本报观点

  中国男篮需要用冠军做答卷

  无论扬纳基斯如何强调这一次斯杯的主要目的只是练兵,但是面对斯杯含金量逐年下滑的现实,在大部分球迷的眼中,再赢一次斯杯的冠军,并不算是一件太高的要求。

  在一家门户网站的调查中,6成以上的网友认为中国男篮应该在这届斯杯上夺冠。其中大部分人认为可以夺冠的理由,并非是因为坚信中国男篮自身的水平有多么高,而是因为这一次对手们并不强大。

  创办于2005年的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如今已经走到了第九个年头。不过,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斯杯的含金量一直受到诟病,被认为有明显在走下坡路的势头。而去年夏天中国男篮首夺斯杯冠军,更是成为了这一观点最有力的证明。

  从这项赛事创办之初的强手如林,到近年来各队频频派出二线队伍或青年队伍参赛,使得斯杯对于中国男篮的意义,也从一开始的与强手过招得到锻炼,变成了与几支陪练队伍来寻找信心。

  就眼下的这一届斯杯而言,在此前兰州站的比赛中就可以明显看出,各队都是以青年军阵容为主,中国也干脆派出了国奥队应付,而这一次来到广州站的仅剩3支队伍,按实力排名分别是兰州站的第二名阿根廷,第四名的波多黎各,以及垫底的尼日利亚。

  而中国国奥男篮在兰州站的比赛中最终名次是第三,与这三支队伍之间交手记录则是1胜2负,比分差距都在10分以内,应该说算得上是伯仲之间的水平。

  面对这样的现实,中国男篮自然不能够交出一个还不如国奥队的答卷来。要知道,中国篮协为扬纳基斯制定了四年四次大考的方案,今年的菲律宾亚锦赛夺冠的大考距今已经仅剩20来天的时间。

  所以,尽管扬纳基斯上任时间确实比较短,但是在斯杯这样一个关键的“模拟考试”中,也必须有一个令人满意的答卷,否则想要在利用这次斯杯来找信心的目的也很难达到了。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6/n380885110.shtml report 1267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高鹏广州报道在昨晚进行的2013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广州站首轮比赛中,中国男篮以58:52战胜尼日利亚取得开门红。易建联拿到了全场最高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