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男篮亚锦赛的压力太大了 杨纳基斯冲场怒视裁判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null
2013年07月06日14:52

  斯坦科维奇杯·广州站 中国队58∶52尼日利亚队 要点:易建联拿下全队最高16分。

  本报综合报道 面临着亚锦赛即将到来的压力,中国男篮主帅扬纳基斯越发火爆了。昨天在广州举行了斯坦科维奇杯的首场比赛,虽然中国队取得了胜利,但比赛中还是暴露出了不少问题。面对这样的局面,素来以火爆脾气著称的扬纳基斯昨天把目标对准了裁判——在第一节结束后,他直接走进场内怒视裁判。

  昨天这场比赛是扬纳基斯接过中国男篮帅鞭之后,第一次面对非洲球队的挑战。当沉稳的欧式风格与奔放的非洲雄狮狭路相逢,年轻队员当家的扬家军经过两节的试探,最终取得了斯杯开门红。

  此前国奥在兰州与尼日利亚队交锋时曾以57∶60惜败,不过这也给了国家队一定的前车之鉴。赛前就表示“会尽可能演练阵容”的扬纳基斯开局再度雪藏了易建联,但年轻班底的中国男篮却在同样年轻善于拼抢的尼日利亚队面前毫无优势可言,比赛前5分钟里只有王哲林得到了3分,而在CBA联赛混迹多年的尼日利亚中锋奥德杰凭借着自己对中国球员的熟悉和了解,帮助对手始终压制着主队。

  第一节结束后,中国队以13∶20落后,此前已经数次向裁判表达不满的扬纳基斯直接走进球场,双眼怒瞪裁判。半场结束时,中国男篮仍以27∶33落后。

  下半场扬纳基斯开始运筹帷幄:先是派出一套四名队员超过2米05的高个阵容,防得对方7分钟内只得到可怜的2分,整节也只丢了4分,中国队终于艰难地扳平了比分;接着第四节又主打一大四小,此前进攻乏力的中国男篮打出了最高效的5分钟,易建联和队友们内外呼应连砍13分,中国队终于彻底接管了比赛的主动权。

  “热身赛就是这样,我们需要从中去寻找问题,然后去改善。”比赛中多次上演暴扣、贡献全队最高16分的阿联表示。他的队友中再无人得分上双,周鹏8分,屡有精彩突破的张博7分。今晚中国男篮将继续坐镇广州天河体育馆,迎战第二个对手波多黎各。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