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坦科维奇杯首战男篮险胜尼日利亚 获胜靠阿联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丁伟涛) 虽然过程有些惊险,但以主力迎战的中国男篮还是在斯杯首战中获得了体面的结果。

  昨日,斯维奇杯篮球赛首场较量在天河体育馆打响,中国男篮以58∶52战胜尼日利亚,取得斯杯广州站的开门红。

  本场比赛广州球迷最关注的,自然是“主场”作战的宏远将士。不过,朱芳雨和刘晓宇并没有出现在比赛大名单当中,易建联和王仕鹏成为了整场比赛人气最旺的球员。易建联也不负众望,砍下了全场最高的16分;而外线的王仕鹏则不在状态,只有5分进账。

  面对尼日利亚,主教练扬纳基斯以锻炼新兵为主,排出了孙悦、张博、陈江华、吉喆和王哲林的首发阵容。

  不过,开场后中国队似乎有些轻敌,反而是尼日利亚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竟然以11∶3领先中国队。

  直到此前比赛还剩两分钟的时候,易建联才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披挂上阵,虽然他首次出手便轻取两分,但中国队在进攻端的表现却没有太大的变化,他们在上半场仍然以27∶33落后对手。

  易边再战,经过调整后的易建联带领中国男篮从“梦游”中苏醒。上半场只有6投2中的易建联,下半场连连在篮下得分。

  而中国队也在易建联的带领下打出一波进攻小高潮,成功反超比分并且把微弱的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值得一提的是,宏远队员周鹏在最后一节比赛当中发挥出色,尽管他全场只得到7分,但在尼日利亚追近比分的时候,他的连续得分帮助中国队稳住阵脚。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主帅扬纳基斯对球队的整体表现很不满意:“我们一开始没有找到场上的节奏,发生了很多错误,而尼日利亚一上来就控制了场上的局势。我觉得下半场我们打得好很多,要是第四节能够更好的把握节奏,我们就能把比分拉大。”

  易建联内线缺帮手

  与人才济济的后卫群相比,扬纳基斯麾下的内线则有点人手不足的感觉。昨天的比赛中王治郅和张兆旭都因伤缺阵,新人吉喆、王哲林以及李晓旭获得较多的轮换机会,但是却没有一人能够真正为易建联分担压力,全场拿下16分的易建联仍然是球队的绝对核心和唯一核心。

  吉喆在CBA中的表现可以用“神枪手”来形容,马布里创造出来的中投机会,通常都能百步穿杨。可是昨天他的准星没有校正,几个空位投篮的机会都没有命中。而对抗一直都不是吉喆的强项,所以在篮板球方面就更加指望不上了。

  王哲林这位新人王昨天的情况也好不了多少,联赛中他在进攻端的表现有目共睹,脚步之灵活在中锋球员中实属一流,得分数据也相当有保证。可是他在国家队中似乎总是发挥不出自己的威力,尼日利亚防守时对他一上夹击,他的失误马上就来了。

  三人当中,李晓旭是比赛经验最为丰富的一位,不过昨天的表现也十分平庸。在易建联下场休息的一段时间里,他在攻防两端都起不了支撑的作用,实在有些令人失望。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6/n380885341.shtml report 1290 信息时报讯(记者丁伟涛)虽然过程有些惊险,但以主力迎战的中国男篮还是在斯杯首战中获得了体面的结果。昨日,斯维奇杯篮球赛首场较量在天河体育馆打响,中国男篮以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