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6轮 > 大连阿尔滨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杀大连接班!杨旭加冕40球先生 金州另类反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梦蝶

  搜狐体育讯 1-1被大连阿尔滨逼平后,鲁能泰山已经是5轮不胜。这场比赛对于鲁能来说是满满的遗憾,不过对于中锋杨旭,另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上半场杨旭打入了他个人在顶级联赛的第40粒入球。

  本场比赛,擅长先发制人的大连阿尔滨一开场便打得很凶,多采用直传身后的打法,试图依靠前锋的个人能力寻求突破。20分钟之后,鲁能逐渐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阿尔滨门前一度风声鹤唳,吕征、王永珀屡屡错过良机。27分钟,僵局终被打破:马塞纳在左路灵巧地过掉赵和靖后横传,杨旭抢前点铲射破门!这是杨旭加盟鲁能后第3粒联赛入球,也是本人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第40粒入球。

  本赛季杨旭在加盟鲁能之后并不十分顺利,在起初几轮,杨旭的表现并没有太多亮点。为了适应球队的风格打法,杨旭做出了一定的改变和牺牲,逐渐由一名专注于门前抢点的锋霸,成为能攻能助的前场多面手。不过近来球队锋线被伤病深深困扰,玻璃人皮斯库里奇始终未能担起重任,如今空霸韩鹏也因为伤病未愈不能随队出征,杨旭在安蒂奇的安排下重新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前锋位置上。如今,杨旭已在对阵舜天和今天的比赛中打入两球,日渐爆棚的状态让人们对这个东北小伙子充满了新的期待,在以头球和高效称霸中超的韩鹏面前,杨旭已经表现出了强劲的超越态势。

  有意思的是,韩鹏和杨旭还有一个共同点——同为大连杀手。先看杨旭,算上今晚的进球,杨旭已经在对阵大连球队的比赛中打入了5球。其中2011赛季,杨旭在辽足在对阵实德的比赛中立下了汗马功劳,梅开二度助球队3-0获胜。而2012赛季,杨旭一共打入8粒进球,其中1球在对阵实德时打进,2球则攻入了阿尔滨的大门。出道大连东北路小学的杨旭竟然是大连球队的杀手,可谓反戈高手。

  而韩鹏对阵大连球队的进球纪录则能追溯到2006年,从06年起至今,韩空霸共有8球打入了大连球队的大门。其中尤为人所称道的是2010赛季,第4轮鲁能客场对阵大连实德,在球队0-2落后时用两记头球力挽狂澜;第19轮,鲁能在主场2-1力克对手,正是韩鹏在第89分钟上演绝杀……而此役韩鹏未能出征,恰是杨旭以接班人的姿态出现。

  两名位置重合的球员,无论是身体条件还是技术特点都很相像,在鲁能队中,可以说是杨旭继承了韩鹏的衣钵。在韩鹏受伤的这段时间内,杨旭如能继续巩固自己在球队中的位置,帮助球队渡过难关,将又是鲁能队史中的一名好汉。(邹梦蝶)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6/n380893150.shtml report 1781 幻灯:杨旭吻戒庆破门拥王永珀李学鹏力战吕征搜狐体育讯1-1被大连阿尔滨逼平后,鲁能泰山已经是5轮不胜。这场比赛对于鲁能来说是满满的遗憾,不过对于中锋杨旭,另有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