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6轮 > 长春亚泰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城70号堪称“防火墙” 冈田旧人换新援赚大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绿城间歇期的唯一变化,就是送走了踢不上球的亚罗利姆,换来了斯洛文尼亚后腰卢卡。本轮,已经注册成功的卢卡终于迎来了他的中超首秀,这名后腰的表现好坏,决定了绿城下半赛季的表现能否坚挺。可喜的是,新后腰不仅能守更能攻,为绿城打进追平比分一球的正是身披70号球衣的卢卡!

  本场卢卡出任主力,绿城的首发阵容终于能达到4名外援的“标配”。在队友看来,卢卡是一名有实力的球员,他最大的特点是传球非常好,无论是长传还是短传都很精准,非常符合冈田的技战术要求。不少绿城队员提到卢卡时,第一印象就是他的脚法不错。而由于职业生涯效力过多支球队,卢卡的适应能力应该不成问题,最近训练场上和预备队比赛中,他正逐渐与中超的风格接轨。

  在之前卢卡就向外界证明了自己踢后腰的能力,冈田非常高明的发现了如何去遏制亚泰的进攻。卡位凶狠、预判准确是卢卡最大特点。作为绿城的防守中坚,卢卡在本场比赛中的发挥堪称完美。卢卡在和对方前锋的较量中完全占据了上峰,几次上抢和补位都显示出了这名外援良好的防守意识。特别是在上半场绿城全面被动的时候,卢卡的几次飞身堵枪眼化解了对方极有威胁的进攻。对于对手的高空轰炸,第一点总是被卢卡争到。可以说,卢卡一个人承担了绿城整条防线的防守任务,堪称“绿城防火墙”。

  让人惊喜的是,卢卡不仅懂防守也擅长进攻。比赛第29分钟,绿城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汪嵩主罚将球开到禁区,卢卡冲顶,伊斯梅洛夫抢先头球解围出底线,绿城队罚角球,角球开出到门前,亚泰后防漏人,卢卡轻松头槌攻门得分,卢卡的首秀就收获进球,场上比分亚泰2-1领先绿城。

  同时,卢卡在比赛中与队友的配合也渐渐默契。司职后腰的他在场上活动范围很大,进攻时经常拉到边路,为队友创造出前插的空当,在防守的时候,卢卡更是退到中路同马佐拉一起组成一道防守屏障。而且,卢卡的娴熟的脚下技术也体现出一个外援所独有的特点。一场联赛过后,卢卡在绿城后腰位置上已经渐入佳境。

  今年30岁的卢卡出生于斯洛文尼亚,身高1米86,是一名防守型中场。虽然权威的《转会市场》网站上,为他标出的身价是30万欧元,跟亚罗利姆差不多,但是两人的效果在场上明星截然不同。2003—2004赛季,卢卡在斯洛文尼亚的一家俱乐部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9年间辗转了9家俱乐部。其中还曾三次代表斯洛文尼亚国家队出战,不过最近的一次要追溯到2007年的欧预赛。2013年,卢卡转会到阿塞拜疆的加巴拉俱乐部,出场8次打进1球。在整个职业生涯中,卢卡共出场216场,有过27个进球和6次助攻。(何房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6/n380893649.shtml report 1786 幻灯:张文钊破门全队欢庆痴心球迷看台举画像搜狐体育讯绿城间歇期的唯一变化,就是送走了踢不上球的亚罗利姆,换来了斯洛文尼亚后腰卢卡。本轮,已经注册成功的卢卡终于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