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测试赛邱波上演杀手锏 高难度动作109B挑战欧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原标题 [测试赛邱波上演杀手锏 高难度动作109B挑战欧美]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6日报道)过去两届奥运会,男子10米台无疑是中国跳水队最大的痛,两次都在最后时刻与金牌无缘。跳水队总结经验教训,“难度不够”这点屡次被提及,从这个奥运周期开始,他们终于意识到需要在这方面加以改进,以主力队员邱波为首的男子10米台选手,开始在难度上大做文章。

  今天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跳水馆,中国跳水队进行了一次测试赛,这次测试赛向当地观众开放,为的是在距离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还有两周的时间节点时,检验全队的竞技状态。包括邱波在内的参赛队员悉数上阵,在这块被称为“月亮湾”的跳水馆内使出了全部看家本领,在最令人关注的男子10米台项目中,邱波成功上演了新周期练习的高难度动作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博得全场观众掌声。

  109B这个动作难度系数高达4.1,在上一个周期几乎很少有中国选手在国际大赛中使用,但反观俄罗斯和墨西哥等选手,却频频在奥运会和世锦赛这样的高级别赛事中上演。邱波在去年伦敦奥运会男子10米台决赛中,最后一跳不敌美国名将鲍迪亚遗憾屈居亚军,但是很多人感叹要是邱波的动作难度值足够,很有可能最后的冠军就是他。

  今天邱波在测试赛上成功使用了109B这个动作,并且得到了110.7的恐怖高分。如果他能够在世锦赛上上演类似发挥,极有可能创造单跳得分纪录并收获冠军,毕竟他具备了这样的实力。对于自己今天的发挥,作为“冷静型”选手的邱波表现地比较平淡,他提到自己目前并不能完全掌握109B这个高难度动作,平时的成功率可能在50%左右,而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自己的肌肉质量差,比赛时间一长疲劳感增加,会影响动作质量。

  “这次在月亮湾这个室外场馆训练,也是能够让我找一找世锦赛的感觉,因为西班牙那个场馆也是室外的。”邱波希望自己能够在两周后的世锦赛决赛中有所发挥,这次他的身份是卫冕冠军,他当然不希望金牌花落他家,但他表示自己会保持清醒的头脑,“别人都说我是卫冕冠军,可能会有一些压力。我认为这些都还好,只要在比赛中跳出自己的训练水平就可以。”

  去年伦敦奥运会之后,邱波一直饱受伤病困扰,之前包括北京在内的几站系列赛,他都是带伤作战,状态并没有处于巅峰期,他坦言在世锦赛之前最大的任务是避免让伤病复发,“伤病是我面临的最大困难,有伤病存在就会影响训练效果。最近感觉伤好了很多,训练水平自然就提高了,希望能够保持到世锦赛。”邱波说。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2813&paper.cmsUrl= report 1170 (搜狐体育陶冶7月6日报道)过去两届奥运会,男子10米台无疑是中国跳水队最大的痛,两次都在最后时刻与金牌无缘。跳水队总结经验教训,“难度不够”这点屡次被提及,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