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环法自行车赛 > 2013环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环法第8赛段天空车队发威 弗鲁姆勇夺冠穿黄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7月6日,第100届环法自行车赛结束第八赛段争夺。天空车队的英国车手弗鲁姆凭借后程发力,最终以5小时03分18秒率先冲线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二个环法赛赛段冠军,同时也从伊姆佩那里夺走黄色领骑衫,成为环法历史上第六位身着黄衫的英国车手。西班牙移动之星车队的昆塔纳则获得本赛段最佳敢斗奖且夺走了白衫。

  今天车手们从法国著名的社会党领导人、历史学家让-饶勒斯的故乡卡斯特尔出发,一路南下至滑雪胜地阿克斯3多梅尼斯结束全天比赛,全程195公里,这个山地赛段途中设了一个冲刺点,另外还有4级坡段、1级坡段和HC级坡段各一个。这应该算是本届环法赛的第一个真正考验,也是传统的比利牛斯山区赛段,其中海拔达到2001米的Port de Pailhères也是本届赛事的“制高点”,最后的大坡是考验欲夺黄衫者的试金石。

  今天天气依然晴好,气温在23到30度左右。由于佩雷兹在起点前爆胎,让比赛稍稍拖延开始,在当地时间11点47分(北京时间17点45分)188位车手通过出发点。开始后不久,霍格兰、马里诺、里布隆和莫拉尔从大部队中冲出组成领骑四人组。在26.5公里处的4级坡段,科菲迪斯车队的莫拉尔最先通过拿走了一个爬坡积分。之后在骑行过程中,意大利蓝波车队的意大利车手波诺选择退赛。

  在骑行至40公里处,四只“兔子”领先大集团军的优势达到了9分50秒。推进至119.5公里处的途中冲刺点,霍格兰最先通过抢走20分,此时大部队落后了4分35秒,当然大集团军中率先通过的前11位车手也有冲刺积分到手,像格雷佩尔、萨根、卡文迪什等争夺绿衫的冲刺型选手都如愿抢分。不过在向Port de Pailhères进发时,萨根、吉尔伯特、杰兰斯等车手逐渐掉队。格辛克则发力开始冲刺,在超过马里诺、霍格兰和莫拉尔后紧跟在前面独自领骑的里布隆。

  在距离终点还有38公里处,里布隆领先格辛克45秒,沃克勒则落后1分05秒,然后是包括有穿着黄衫骑行的伊姆佩的集团军,不过哥伦比亚人昆塔纳从后面杀了出来,接连超了沃克勒和里布隆,并率先通过了HC级坡段抢走了25个爬坡积分,罗兰落后27秒第二个通过,涅维1分钟后第三个抵达,随后是三位天空车队车手,其中就包括主将弗鲁姆。

  在向终点冲击时,罗兰很快无法坚持,昆塔纳则继续独自领骑,不过在距离终点5公里处天空车队所在的小组也赶上了昆塔纳,之后弗鲁姆占先了极强的爬坡能力,在热情车迷“跟跑”的情况下越骑越快,身后的埃文斯和康塔多根本跟不上弗鲁姆的骑行节奏。在193.5公里处的1级坡段,弗鲁姆如愿抢走20个爬坡积分,他的队友波特第二个通过,此时比赛大局已定。

  天空车队的英国车手弗鲁姆以5小时03分18秒高举双臂冲线,继去年第7赛段后职业生涯第2次夺得环法赛赛段冠军,本赛段过后弗鲁姆也以32小时15分55秒的总成绩升至头名,从伊姆佩那里夺走黄色领骑衫,另一位天空车队车手波特落后51秒居次席,西班牙车手巴尔韦德落后1分25秒排名第三。

  意大利加农代尔车队的萨根以234个冲刺积分继续保有绿衫。弗鲁姆以31个爬坡积分在爬坡王的排行榜上也占据首位,不过明天红白斑点衫将顺位穿在罗兰的身上。西班牙移动之星车队的哥伦比亚车手昆塔纳获得了本赛段的最佳敢斗奖,并且还以32小时17分57秒的总成绩夺走了代表最佳年轻车手的白衫,另外西班牙移动之星车队以96小时01分20秒在车队排行榜上也占据榜首位置。明天车手们将从圣吉龙出发,骑行至巴涅尔-德比戈尔结束,这个山地赛段全程168.5公里。(陶朗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6/n380895460.shtml report 2312 组图:环法第八赛段北京时间7月6日,第100届环法自行车赛结束第八赛段争夺。天空车队的英国车手弗鲁姆凭借后程发力,最终以5小时03分18秒率先冲线赢得了个人职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