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彭帅/谢淑薇温网女双夺冠 > 彭帅/谢淑薇温网夺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谢淑薇首获温网女双冠军 金花已5夺大满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第12比赛日争夺。在女双决赛中,亮相中央球场的赛会8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用时1小时36分钟直落两盘以7-6(1)/6-1完胜赛会12号种子澳大利亚组合巴蒂/德拉奎尔夺得了2013年温网女双冠军!从而成为继郑洁/晏紫之后第二对获得温网女双冠军的中国球员,也是中国选手夺得的第5个大满贯成年组冠军,其中女双冠军达到3个。彭帅与谢淑薇合作已经拿下6座WTA赛事女双冠军奖杯,同时也是彭帅个人摘得的第9个双打桂冠,当然是最重的一个,可喜可贺! >>技术统计

     【彭帅微博】【谢淑薇微博

  在全英俱乐部连赢5场后,都出生于1986年、生日仅差了4天的彭帅/谢淑薇携手齐创职业生涯新高首次亮相大满贯女双决赛,彭帅也是继2006年郑洁/晏紫之后又一位挺进温网女双决赛的中国内地选手,谢淑薇则成为继詹咏然/庄佳容之后第三位杀入到四大满贯双打决赛的中华台北选手,不过在杀入到决赛的晋级过程中海峡组合没有遇到任何一对种子选手,换言之决赛与她们隔网而战的巴蒂/德拉奎尔是彭帅/谢淑薇在本届温网女双赛场遭遇的首对种子组合。

  与海峡组合形成鲜明对照的是,继年初澳网后二度杀入到大满贯女双决赛的澳大利亚组合先后淘汰了赛会5号、2号和7号种子组合,可谓是连闯难关闯进决赛。并且在碰到彭帅/谢淑薇之前,巴蒂/德拉奎尔在草地赛场已经豪取9连胜,在此过程中仅丢2盘,竞技状态可见一斑,其中老将德拉奎尔已经是第3次亮相大满贯女双决赛,只不过此前均冲冠失败。

  第一盘比赛,海峡组合在巴蒂的发球局上来便给对手制造麻烦以40-15开局,不过澳洲组合十分顽强在先后挽救4个破发点后经过8分钟的鏖战艰难保发。之后彭帅的发球局也遭遇对手阻击,结果海峡组合在挽救3个破发点后同样逆转惊险保住。随后,澳大利亚组合打出了一波9-1的小高潮,德拉奎尔的发球局极其强势连下四分后以Love Game强势拿下后又轻松破掉了谢淑薇的发球局,从而以3-1领先。好在谢淑薇很快调整状态,在巴蒂的发球局错过一个破发点后依靠连续巧打得分还是完成回破。

  第6局,彭帅的发球局在0-40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追两分,只可惜在一次精彩的四人网前短打对攻中谢淑薇挑球出底线从而又丢掉发球局再次陷入被动。不过随后一局德拉奎尔的发球局,这位澳洲老将也失误频频在挽救一个破发点后看着海峡组合再度回破。关键的第8局,谢淑薇的发球局又在挽救2个破发点且错过1个局点后被对手破发,从而以3-5落后陷入被动。巴蒂的发球胜盘局中,海峡组合在挽救2个盘末点后再次回破。

  第10局,彭帅轻松保住发球局后将比分追成5-5平,也就此终止了场上连续6局破发的模式,前9局中两对组合各送给对手多达10次破发机会。随后一局,谢淑薇在德拉奎尔的发球局中充分发挥网前处理小球冷静的特点结果逼出破发点后一击即中掌握主动。第12局,谢淑薇的发球胜盘局40-15大好开局情况下居然连丢两个盘末点并最终被澳大利亚组合破发。抢七局,彭帅/谢淑薇以4-0开局,并最终以7-1轻松拿下抢七,进而在鏖战62分钟后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彭帅/谢淑薇在错过多个局点后还是完成保发。随即在巴蒂发球局又错过一个破发点发力成功破发,之后在谢淑薇的发球局海峡组合表现沉稳保发后以3-0遥遥领先。随后德拉奎尔的发球局又是被海峡组合逼出破发点,好在这一次澳大利亚组合顶住压力艰难保发。不过之后海峡组合又是连保带破很快将比分带到了5-1,第7局谢淑薇的发球局也是海峡组合的发球胜赛局,虽然以15-40落后开局,但之后极其顽强的挽救3个破发点后逼出了冠军点,并一击即中成功保发,从而以6-1拿下第二盘,进而直落两盘击败巴蒂/德拉奎尔,就此锁定2013年温网女双冠军!(陶朗加)

彭帅/谢淑薇温网女双夺冠,你怎么看?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彭帅/谢淑薇首获温网女双冠军 金花已5夺大满贯
·彭帅/谢淑薇夺冠路:5个2-0 仅在次轮遭3盘鏖战
·图片回顾彭帅九个双打冠军 温网折桂最荣耀(图)
·9年轮转又见海峡组合怒放 双打再奏中国最强音
·金花总结:彭帅女双折桂创新高 李娜郑洁留遗憾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7/n380899523.shtml report 6495 [相关]彭帅激动亲吻奖杯..|彭帅ACE球时速达108英里..彭帅/谢淑薇温网夺冠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第12比赛日争夺。在女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