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彭帅/谢淑薇温网女双夺冠 > 彭帅/谢淑薇温网夺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9年轮转又见海峡组合怒放 双打再奏中国最强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直落两盘击败此前在草地赛场豪取9连胜的澳大利亚组合巴蒂/德拉奎尔,彭帅/谢淑薇就此举起了2013年温网女双冠军奖杯!生日仅差了4天的海峡组合合作六进WTA赛事女双决赛保持全胜,中国金花四次杀入大满贯双打决赛全部捧杯!彭帅和谢淑薇的笑容在全英俱乐部绽放,金花再次在大满贯赛场怒放!

  自从1996年起,温网便出台了一则规定,每年温网的男女单打8强,男女双打四强,混双冠亚军将自动成为全英俱乐部会员,可以终身免费进入温布尔登球场观战。彭帅、谢淑薇经过两周在球场上的努力最终捧起了女双冠军奖杯,也因此自豪的与郑洁、晏紫、李娜和卢彦勋一样获此殊荣,而巧合的是中国网球选手在大满贯赛场的大放异彩正是从海峡组合开始的。

  2004年澳网青少年组女双决赛,在孙胜男/詹咏然与捷克搭档查沃科娃/瓦伊迪索娃之间展开,结果这对海峡组合以7-5/6-3击败对手成功夺冠,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捧起大满贯的奖杯。2005年中华台北的易楚寰与韩国的金善荣搭档,以6-3/6-4战胜了美荷跨国组合唐纳德/德巴克尔夺得澳网青少年组的男双冠军。

  2008年澳网青少年组男双比赛,吴迪/张泽遗憾止步半决赛,但中华台北组合杨宗桦与谢政鹏则一路闯关最终登上最高领奖台,同年温网青少年组男双决赛杨宗桦与谢政鹏又联手夺得冠军,而2009年谢政鹏又与匈牙利选手福茨索维茨搭档赢得了美网青少年组的男双冠军,而谢政鹏正是谢淑薇的弟弟。

  当然在成年组方面,中国选手在双打赛场也同样有着值得我们回忆的美好时刻。2006年,郑洁/晏紫在挽救2个赛末点后惊天大逆转击败赛会头号种子雷蒙德/斯托瑟夺得中国网球界在四大满贯赛成年组双打比赛中的第一个冠军。同年温网比赛,郑洁/晏紫又是三盘苦战击败了前世界第一苏亚雷兹和帕斯奎尔的跨国组合,首次捧起温布尔登女双冠军,也是继澳网之后第二个大满贯女双冠军。

  2008年,孙甜甜又与来自塞尔维亚的搭档泽蒙季奇搭档在2008年澳网混双决赛中击败印度组合布帕蒂/米尔扎奋勇夺冠再次填补一项空白。之后李娜在单打赛场又捷报频传,2011年澳网进入决赛,法网创历史夺冠,今年年初澳网二度杀入最后决赛。与此同时,女双赛场同样也是不落人后,出生于1994年的郑赛赛在年初澳网比赛中便一举杀入到了四强阶段,结果半决赛输给了持外卡参赛的巴蒂/德拉奎尔。

  不过今天彭帅/谢淑薇不仅为郑赛赛报仇,同时也为在本届温网赛事中接连在女双和混双赛场都被巴蒂送出局的张帅出了一口恶气。在最后决赛中,首次获得在中央球场出战机会的彭帅丝毫没有紧张,与谢淑薇合作首盘挽救2个盘末点后扭转不利局面,并一鼓作气连赢两局就此夺冠,也为中国金花锁定了第4个大满贯成年组双打冠军(3个女双、1个混双),再次凸显中国网球选手在双打领域的强大!(陶朗加)

相关新闻:

·彭帅/谢淑薇首获温网女双冠军 金花已5夺大满贯
·彭帅/谢淑薇夺冠路:5个2-0 仅在次轮遭3盘鏖战
·图片回顾彭帅九个双打冠军 温网折桂最荣耀(图)
·9年轮转又见海峡组合怒放 双打再奏中国最强音
·金花总结:彭帅女双折桂创新高 李娜郑洁留遗憾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7/n380900131.shtml report 2683 彭帅/谢淑薇温网夺冠直落两盘击败此前在草地赛场豪取9连胜的澳大利亚组合巴蒂/德拉奎尔,彭帅/谢淑薇就此举起了2013年温网女双冠军奖杯!生日仅差了4天的海峡组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