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帆船 > 2013全运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场地 风景美如画易出好成绩

来源:大连晚报
参赛运动员就住在这些漂亮的别墅里。
  参赛运动员就住在这些漂亮的别墅里。

  本报记者于洋

  开车从大连市内到十二运测试赛帆船帆板场地将军石港需要两个小时时间。刚走进瓦房店将军石港,记者就被远处几块形状颇似人形的“奇石”吸引住了,记者从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将军石港就由此得名。

  青山、碧海、蓝天、白云,这些自然美景都尽收眼底,心旷神怡之余不禁让人感叹,仅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如何将如此宏大的项目建立起来。据瓦房店市文广局副局长、十二运瓦房店市组委会综合办公室主任崔绍剑介绍,为完成这项工作任务,当地政府在2012年初,邀请中国海洋大学工程学院,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现代审美、体育精神、地域特色”理念,对将军石帆船帆板基地进行总体规划设计,规划总面积45万平方米,其中陆域面积30万平方米、海域面积15万平方米,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1.5亿元。

  据了解,帆船帆板项目对场地和天气的要求非常高,4~6米/秒的风速是帆船帆板比赛的黄金风速,在将军石港这样的天气很普通。可能是由于参与比赛的热情太过高涨,昨天下午的比赛几乎无风,所以裁判员宣布昨天比赛取消。

  记者在十二运帆船帆板场地发现一个大围坝,像一条边界线,将海和陆地分隔。被围陆地低于地面,像一个平整的大操场,一条条白帆停靠在这些泊位之中,蓄势待发,箭在弦上。

  而随着海风吹拂,一个个帆船帆板慢慢下海,朝着海中央走去。崔绍剑告诉记者,这里通过施工改造成拥有426个帆船泊位的“停船场”。在泊位身后,是行政与比赛管理中心和媒体中心,而在它们的西面,正在建设观景平台将来站在观景平台上,将军石港的秀美风光可尽收眼底。记者登上观景台,发现上面有一根类似华表的雕塑,经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个建筑物高12米,专门为了十二运而建,起名“定海神针”,有预祝十二运圆满成功的寓意。

  根据全运会比赛要求,运动员驻地与比赛场地间隔不能太远。记者沿着直抵港口的滨海路往西,经后勤保障与功能中心和志愿者公寓,就到了运动员村,值得一提的是运动员村共由54栋别墅组成,当初建立别墅的初衷是由于时间紧无法盖高层建筑,但后来这些别墅成了全运会比赛的一景。据记者了解,这些建筑在全运会结束后将作为旅游开发项目投入使用。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3-07/07/content_868791.htm?div=-1 report 1252 参赛运动员就住在这些漂亮的别墅里。本报记者于洋开车从大连市内到十二运测试赛帆船帆板场地将军石港需要两个小时时间。刚走进瓦房店将军石港,记者就被远处几块形状颇似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