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足奖10大候选人名单公布 C罗小贝皮尔洛领衔

金足奖官网
1/11

金足奖官网

2013年07月07日07: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考拉

  北京时间7月7日,2013年金足奖10大候选人名单公布,皇马巨星C罗、尤文图斯和意大利国家队双料核心皮尔洛、刚刚退役的贝克汉姆领衔这份名单,另外7位候选人分别是卡西利亚斯、伊涅斯塔、埃托奥、兰帕德、德罗巴、特雷泽盖、克洛泽。

  金足奖的评选开始于2003年,由摩纳哥“世界冠军俱乐部”创办,金足奖在世界各国拥有18家合作媒体,每年金足奖10位候选人名单由组委会根据18家合作媒体提供的名单综合确定,这18家媒体包括意大利《米兰体育报》、英国《世界消息报》以及中国的《体坛周报》。

  金足奖的评选并不是根据球员当年的表现,而是作为对该球员终身成就的褒奖,同时评选的对象必须是年龄大于28岁的球员。颁奖仪式在每年的8月底到10月中旬在蒙特卡洛举行,由摩纳哥王室大力支持,作为奖品的“金足”是一个货真价实的黄金,重达200多克。此前获得金足奖的包括罗伯特-巴乔、内德维德、托蒂以及吉格斯等人,而将足迹留在蒙特卡洛冠军大道的球员更是包括马拉多纳、尤西比奥、普拉蒂尼、普斯卡什、迪斯蒂法诺以及佐夫等传奇巨星。

(责任编辑:Gedicht)

     跳转至: 页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