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托丽智商超爱因斯坦 半决赛前一小时竟然睡觉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谁是网坛智商最高的球员?”所有打网球的和网球迷都会告诉你——巴托丽!

  这位看起来有点笨笨的,性格怪怪的法国名将,智商居然达到了175,超过比尔·盖茨,超过爱因斯坦。爱读书,爱艺术,跳过芭蕾,数学爆好的巴托丽,给人女版“谢耳朵”的感觉——就是《生活大爆炸》里面,智商高、脾气怪的谢耳朵。

  她,智商超爱因斯坦

  巴托丽的高智商也许来自爸爸——一位爱下国际象棋的医生,她矮小胖胖的身材,也许来自妈妈——爱做苹果派的护士。太多的糖果,曾让巴托丽自嘲,小时候没有腰身,中国球迷也给她取了一个可爱的绰号——肥兔。

  当然,她更有名的,是高智商,法国媒体爆料有175,这意味着超过了比尔·盖茨和爱因斯坦。巴托丽读完高中课程后才进入职业网坛,她在读书期间,数学和艺术是最好的两门功课,巴托丽的父亲,还让她练习芭蕾舞。“我练网球、古典舞、芭蕾,爸爸一直相信我是最好的。”此外,她还爱登山、滑雪、打篮球和排球。

  她,是诡异“长睡型动物”

  高智商的巴托丽,一直给人笨笨的感觉,原因很简单,她的业余爱好之一是睡觉。本届温网女单半决赛,她不是在热身,不是在做最后的准备,而是在睡觉。“我只是觉得那时候有点累,为了让自己从清早的训练中恢复过来,我需要小憩一下为进场前做好准备。”赛后,巴托丽自曝,在距离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她突然觉得有点累,倒头就在女更衣室的一张沙发上睡了起来,如果不是理疗师来叫醒她,估计,这位姐就错过了比赛。

  这不是她唯一一次在休息间大睡了,她曾在等候雨停的比赛间隙睡着,她称,从小就是每天睡10个小时的“长睡型动物”,“如果我觉得需要睡,我会毫无问题地睡着然后醒来打球。”

  她,团队里有毛瑞斯莫

  6年前,巴托丽曾站在同样的场地,那一次她输给了比自己高出15厘米,看似不可战胜的美国黑珍珠大威。在通往决赛的道路上,巴托丽战胜了时任世界第一的海宁。温网亚军,让这位相貌平平,身材矮小、略微发胖,发球动作奇怪,正反手都双手握拍的球员,一战成名。

  当时,巴托丽最感激的人,是自己的父亲——一位和职业体坛毫无关系的乡村医生,执拗地将自己看似运动资质平平的女儿带进了大满贯决赛。

  如今,梦想成真,6年的锤炼,巴托丽已经不再是小姑娘,而是法国一姐。这一次,她夺冠后拥抱的人中,有一位相当著名——前世界第一、温网冠军毛瑞斯莫。

  其实,去年美网时,毛瑞斯莫就出现在巴托丽的家庭包厢里,现在这位前世界一姐更是以心理按摩师的身份一路跟随。“艾米莉(毛瑞斯莫)总是能让我冷静下来,这在以前是没有过的。”赢得半决赛那天,正好是毛瑞斯莫生日,巴托丽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高调表示,希望拿冠军给毛瑞斯莫庆祝。夺冠后,巴托丽第一时间拥抱的,就是毛瑞斯莫,拥有这样一份大礼,两人都相当幸福。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7/n380912930.shtml report 1272 “谁是网坛智商最高的球员?”所有打网球的和网球迷都会告诉你——巴托丽!这位看起来有点笨笨的,性格怪怪的法国名将,智商居然达到了175,超过比尔·盖茨,超过爱因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