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霍华德转投火箭队 以火箭的速度与湖人“闪离”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洛克

  德怀特·霍华德的转会肥皂剧演了一季又一季,终于等来了最精彩的部分。昨天,霍华德宣布:不和湖人续约,他将成为火箭的一员。这一决定的争议程度堪比詹姆斯2010年夏天弃骑士投热火,要知道,这可是湖人历史上第一次失去正值当打之年的超级球星。更令人费解的是,火箭给出的合同金额要比湖人少3000万美元。

  霍华德:不图3000万只图开心

  放弃高富帅湖人而选择屌丝球队火箭,霍华德到底为了什么?有人说他不喜欢德安东尼的体系,有人说他无法忍受在科比身边打球,且听听“魔兽”自己怎么说。

  记者:选择火箭而不是其他球队的原因是什么?

  霍华德:我感觉休斯敦是最适合我的地方,我感觉詹姆斯(哈登)和我真的有一个共同成长的机会,我感觉麦克海尔这样的教练,还有奥拉朱旺,都能帮助我提升各方面能力。火箭非常吸引人。我感觉,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重新开始的机会,我也期待这次机遇。

  记者:跟詹姆斯·哈登一起打球兴奋吗?

  霍华德:我非常兴奋,我太兴奋了,我非常期待。我和他一直有联系,我们经常聊天,已经发展了非常好的关系,所以我们能领导球队走得尽可能远。我们已经讨论过夺取总冠军的事情。

  记者:你感觉这是你职业生涯最接近冠军的机会吗?

  霍华德:没有什么事情是理所当然的,但我觉得这确实是一次极好的机会。能跟詹姆斯(哈登)和队里其他球员一起打球,我们有着非常棒的机遇。在NBA里,你想赢下全部的机会很小。我觉得,加盟火箭给了我一次好机会,一次绝好的机会。我会尽我所能帮助球队赢球。我觉得,现在,我是球队里年龄最长的球员,所以我是NBA里最年轻的老将。

  记者:本周早些时候的见面会上,火箭哪些方面打动了你?

  霍华德:实际上并不是见面会展示的原因,跟我会谈的所有球队都给出了非常棒的展示。我也没有直接认为火箭就是我要加盟的球队,然后没有留意其他球队。我真的都听取了各方面的情况,我记了笔记,问了问题。我做了所有能做的事情,以确保我做出最正确的选择。最后,我检查了所有方面,我觉得这里就是我要去的地方。

  记者:过去两年里,你遭遇的这些事情有多难熬?

  霍华德:我厌倦了,我厌烦了所有的“消息源”,我厌倦了人们老是编故事。看看网上的东西,看看记者们说的东西,那些完全都是胡扯。报道里的我都不是真正的我自己,这让我非常受伤,这真的伤到我了。但是,你唯一能做的就是继续前进。现在,我有一个放下过去所有事情的机会,我很期待。这个夏天非常棒,我在今年夏天放下了所有事情。我没有把注意力放在电视上播出的那些东西,但我还是会听得到,不过,我没有把那些东西当回事。我专注于如何变得更好,我期待自己职业生涯的后半段。

  记者:离开像湖人这样的球队有多难?他们过去可没有失去过你这样的大牌自由球员。

  霍华德:非常难,非常、非常、非常难。人们都没法理解。离开他们,抛弃那3000万,这表明了我的确想赢球,我想赢下比赛,没有什么事情比这更重要了。我不觉得有人会这样抛弃3000万美元,但我真的想赢球。我离开了600万球迷,我离开了一支有着辉煌历史的球队。所有这一切都让这个过程变得艰难,也让这个决定面临着真正的风险。在奥兰多的时候,我就学到了很多,当时我害怕离开,因为我不想伤害别人。我害怕离开,因为那里的所有事情都非常好。但是现在,我做了最有利于德怀特的事情。人们总要抓狂,或者不开心,所以我宁愿自己是开心的。我想要快乐地打篮球,而不是做人们想要我做的事情,却弄得自己不开心。

  记者:那么,对于科比所说的要教你如何做一个胜利者的评论,你怎么看?

  霍华德:他从没说过那样的话,人们都曲解了他的话。但从我个人角度来看,我是一个胜利者,因为我已经打了九年,而NBA球员的平均生涯只有三年。我是一个胜利者,因为我从亚特兰大的一个小学校进了NBA,当时我的班里只有16位学生。我是一个胜利者,因为我的生活很成功。我有过问题,有时候我不如别人好,但我推动自己去成为一个胜利者,直到最后赢得冠军。

  记者:如果菲尔·杰克逊更多地参与湖人事务或者执教的话,那会不会影响到你的决定?

  霍华德:其实,赛季早些时候,我曾经想让他当我的教练。对我而言,最好的决定就是要做对德怀特最有利的事情。我觉得,现在我做的就是最好的事情。这不是为了别人作出的决定,也没有别人驱使我做什么,这就是德怀特想要的结果。 立同

  又一桩好莱坞大牌“离婚”案

  湖人拥有过麦肯、张伯伦、贾巴尔和奥尼尔,因此,理论上霍华德是非常适合湖人的。而且,科比也逐渐老去,在紫金军团,霍华德完全能成为新一代掌门,并且接过超级中锋的传承。写在纸上,这是一个再美好不过的故事了。只是,霍华德并不愿意。

  17年前,为了说服奥尼尔加盟,彼时的湖人总经理杰里·韦斯特带着奥尼尔去逛了一遍球馆,并且指着球馆上方那些退役的球衣和总冠军旗帜,来激励奥尼尔。17年后,库普切克用了类似的方法,他带霍华德逛了一遍湖人的训练馆,并且详细介绍了湖人的光荣史。只不过,17年前的韦斯特,让奥尼尔留下来完成了三连冠伟业。而17年后,库普切克的努力只换回了短暂的一个赛季。

  为什么会有这种差别?原因很简单,奥尼尔有勇气接受挑战,霍华德没有。回忆一下吧,在去年湖人的新闻发布会上,霍华德其实就已经给出了暗示。“找乐子”这个词霍华德在发布会上说了得有50次,但“总冠军”这个词,他只提到了1次。库普切克当时说:“我们很希望10年后,能将另一件球衣挂上去,上面写着德怀特·霍华德。”对此,霍华德当时并没有作出回应。果不其然,10个月后,霍华德选择了离开。

  来看看霍华德的选择吧。他放弃了一个体育史上最成功的俱乐部,无视了16个总冠军奖杯的辉煌。选择了一个只有两个总冠军的球队,并且这支球队自从1995年以来,从未赢得过分区冠军。他抛弃了一支65年历史上只有5次没杀入季后赛的球队,去了一支过去14年中8次被季后赛拒之门外的球队。也许,火箭现在阵容上比湖人要有竞争力。但是,一心想要“找乐子”的霍华德,能帮助火箭崛起吗?

  要知道,夺取总冠军的路上从来就没有乐子。恰如霍华德的前队友科比所说,“我宁肯被人说是一个赢家,也不愿是别人口中的好队友”。在和科比搭档的一个赛季中,霍华德显然并不享受。背后的原因,正是因为科比完全是为了胜利,而霍华德则是想要找乐子。这两种完全不同的思维方式,是不可能调和的,也就注定了湖人会失去霍华德。

  洛杉矶是一座不会求人的城市,湖人也不会为了挽留某人而屈尊。所以,该走的就让他走,这只不过是又一个好莱坞大牌离婚案,仅此而已。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7/n380914035.shtml report 2906 德怀特·霍华德的转会肥皂剧演了一季又一季,终于等来了最精彩的部分。昨天,霍华德宣布:不和湖人续约,他将成为火箭的一员。这一决定的争议程度堪比詹姆斯2010年夏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