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6轮 > 大连阿尔滨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齐鲁双雄同步进熊市 鲁能人满为患中能人荒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杨旭的进球帮助鲁能一直领先到终场结束前4分钟,但董学升的进球又为阿尔滨抢回了一分。7月6日晚的金州体育场,鲁能还是没能如愿以偿地带走一场胜利。现场观看了比赛的中能主帅张外龙,13日将带队重回这块场地,届时他又将在此获得怎样的成绩呢?间歇期结束后的四场比赛,鲁能2负2平只取得了2分,而中能的战绩竟然也是完全相同。赛季初曾一度占据积分榜前两位的齐鲁“双能”,瞬间成了“双熊”。这当中,究竟是巧合,还是另有原因?

  赛程相同 连战强敌难取一胜

  间歇期结束后到现在,中超总共进行了四轮争夺。鲁能主场1:2负于舜天 ,客场0:3负于国安,主场1:1战平人和,客场1:1战平阿尔滨,四场比赛仅取得了2分,这与赛季初豪取四连胜的势头相比,简直是天上地下。

  中能的战绩与鲁能惊人地相似,主场1:3负于恒大 ,客场0:3负于舜天 ,主场1:1战平国安,主场0:0战平人和,同样是先输两场,再平两场,而在赛季初中能前四轮的战绩为 3胜 1平,紧随鲁能的步伐。

  从齐鲁“双能”到齐鲁“双熊”,同起同落的原因,最重要的一点还是赛程。由于中能本赛季的中超赛程刚好跟在鲁能之后,这也给两队打出相似的节奏提供了前提条件。联赛开始阶段接连碰到立足未稳或者内部动荡的阿尔滨、亚泰、富力、泰达,是取得好成绩的重要保障,而最近的连续不胜也跟接连遇到上赛季联赛排名最靠前的几支球队,而且对方状态正佳有关。

  在进入联赛第二循环后,中能和鲁能都将面临新的考验。随着几支保级区的球队状态回升,引援给力,赛季初的软柿子很可能变成硬骨头。想要在亚泰、富力、泰达等对手身上,迎来新一轮的抢分高潮,并非易事。

  氛围相似 流言四起影响人心

  对于两支上赛季还徘徊在保级边缘的球队来说,本赛季开始之初的给力表现也有一部分是靠运气和心气撑着。而随着联赛的深入,问题暴露,心气下降,成绩不理想,也就不足为奇了。除了接连遭遇强敌,两支球队自身的近况也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一些问题。这些问题更多地是出现在球队氛围和队员心理方面。

  中能的主要矛盾出现在国内球员和外援之间。国内球员对于表现有失水准的莫拉德和古斯塔沃颇有微词,对梅尔坎和布鲁诺某些场次的表现虽然也有意见,但对这两位雷打不动的主力也只有无奈的份儿。在这样的心理状态下比赛,状态难免受到影响。联赛间歇期结束前后,中能先后解约了鲜有出场机会的卡里莫夫和表现难以令人满意的莫拉德,古斯塔沃也逐渐沦为替补。而郑龙究竟是走是留,队员们也都处在关心与观望状态。

  不差钱的鲁能遇到的问题也来自于队内氛围,太多的大牌球员,让老帅安蒂奇偶尔也会无所适从。外援,到底换还是不换?外界传出的声音 ,一会儿换,一会儿不换 ,而重点就集中在尼库莱身上。尼库莱的表现与名气不成正比,安蒂奇也想引进自己的老乡,但解约又面临着巨额的违约金和其他附带的连锁反应。所以,才出现了发布会上领队叫停翻译的闹剧。这样的情况,对于队员们的心态影响也是可想而知的。

  问题不同 一个人满一个人荒

  从两队的矛盾点不难看出,虽然部分问题都出现在心气和氛围上,但影响氛围的原因却刚好相反。

  中能的问题是人荒。5日对阵人和的比赛,张外龙全场没有更换一名球员,他对此的解释是“不能换”,而潜台词甚至是“无人可换”。“板凳深度不够”是张外龙经常提到的问题,而在前16轮的比赛中,中能的阵容是16支球队中最为固定的。在二次转会窗口开启之际,他也希望俱乐部能引进乌塔卡式的前锋来加强进攻。在解约了卡里莫夫和莫拉德之后,中能被迫只能用梅尔坎来打前腰。而古斯塔沃的不给力,也导致刘健只能长期担纲中后卫。而国内球员方面,除了受伤的矫喆,目前也只有权磊一名内援能进入首发名单。

  鲁能的问题恰好相反,是人满为患。在客场战平阿尔滨的比赛中,主教练安蒂奇被批太过保守,对他来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原因一方面是鲁能最近总是在先进球的情况下畏首畏尾导致被扳平或反超,另一方面也是因为鲁能替补席上可用之人太多,用谁不用谁都在两可之间。

  赛季初就喊着要瘦身的鲁能,瘦身的力度并不明显。二次转会期间,即便要瘦身,也是将队中小将暂时租借出去,如此一来,虽然不会造成人才流失,但到下赛季还将继续面临人满为患的局面。 本版文/记者 嵇玲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7/n380914259.shtml report 2631 幻灯:杨旭吻戒庆破门拥王永珀李学鹏力战吕征杨旭的进球帮助鲁能一直领先到终场结束前4分钟,但董学升的进球又为阿尔滨抢回了一分。7月6日晚的金州体育场,鲁能还是没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