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6轮 > 长春亚泰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免费外援卢卡刚来就进球 绿城险些演奇迹大逆转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聂磊旻

  虽然只是一场2比2的平局,虽然近三场比赛才收获两分,但昨晚绿城绝对被幸运砸中了脑袋——免费找来的外援刚来就进球,从来不用头球的阿甘竟然顶进了头球,如果不是最后阶段谢鹏飞那脚冷射偏出,绿城很可能上演奇迹大逆转。

  皮球从天而降

  阿甘点头笑纳

  几年前,无论周穗安还是吴金贵掌印,但凡绿城运势不佳,全队上下均会一起去寺庙还愿,以求一帆风顺。冈田来了之后,倒没听说有过这样的活动,但是昨晚这样的运气,即便是祈祷千次也不一定会重现。

  昨晚和长春的比赛,短短20分钟内,范晓东乌龙、石柯禁区犯规,绿城开局就显崩盘相。可如果在0比2时你就草草关掉了电视,那此时你一定懊悔莫名。

  因为从30分钟开始,绿城居然脱胎换骨,最终连扳两球,死里逃生。

  赛前,很多球迷还在讨论亚罗林离队换来免费外援卢卡,这笔交易到底值不值——毕竟前者是捷克顶级联赛球队的核心,后者只是阿塞拜疆球队的替补。但事实证明,不管白猫黑猫,只要是适合球队的,就是好猫。

  首发的卢卡打满全场,虽然尚未完全融入球队,但前后冲杀、覆盖全场,不但在中场的防守起到了很好的屏障作用,几次进攻中的传球也颇有水准,最为关键的是,他在球队失势时头槌建功。

  赛后,球队副总鲍仲良在微博上夸赞卢卡:“‘80后’的卢卡穿着70号,第一场完美演出!”

  好运还在继续。下半场,小将谢鹏飞左路底线突破,皮球被断后经过两次折射,居然慢悠悠地跃过门将飞向球门,而在球门线上的阿甘只需站在原地就可以将从天而降的进球碰入大门——这也是前十四轮只进一球的“挪超C罗”(阿甘自诩)在最近两场比赛中打入的第三球。

  客场死里逃生

  绿城个个不服

  从0比2落后,最后顽强地追到2比2,一贯扮演被悲情逆转角色的绿城也硬气了一回。不过球员上下对于这场平局并不满意。

  队长汪嵩有些不服气:“我们前面是自己没打好,要不是丢球太快,完全有机会赢得比赛。”门将姜波在比赛中扑出了张文钊的点球,但很遗憾没有挡住补射,“上轮我们领先被逆转,这轮追了两个打平,也是一种进步,希望大家可以慢慢调整吧。”

  向来追求完美的冈田武史自然也不满意:“对我们来说,没有拿下这场比赛有点小遗憾。不过,这个平局对双方而言都是一个好的开始。”

  球队上下的不甘心肯定有道理,但16轮比赛丢球高达24个,也实在说不过去。有球迷在网上笑言,“绿城这是冲着赛季进50球丢50球去的啊。”确实,目前绿城打入22个进球,在中超诸强中排在第五,但丢球数也位居第五。攻强守弱让冈田在下半赛季要好好下一番决心,所幸的是卢卡到来终于有了纯正的后腰,这或多或少可以缓解球队的防守压力。

  下周三,大金绿城将迎来足协杯主场与上海申鑫的比赛,考虑到一周双赛,冈田将在比赛中启用不少年轻球员,像汪嵩之类的绝对主力很可能将作壁上观,为下周客场与近来势头不错的广州富力比赛留力。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7/n380916269.shtml report 1324 虽然只是一场2比2的平局,虽然近三场比赛才收获两分,但昨晚绿城绝对被幸运砸中了脑袋——免费找来的外援刚来就进球,从来不用头球的阿甘竟然顶进了头球,如果不是最后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