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6轮 > 上海申鑫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炯8年长合同被撕粉碎! 革新理念难敌残酷现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中超出现重磅新闻。由于本赛季球队在联赛中成绩不理想,无法达到俱乐部预期目标,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今天中午正式决定:朱炯不再担任球队主帅,目前由郭光琪出任代理主教练。不过此前申鑫俱乐部高层与朱炯签订的一份为期8年的执教合同,充分说明了对朱炯执教能力的肯定。但今日的突然下课,似乎显得两者间有些矛盾。

  回顾朱炯在上海申鑫的执教生涯,还是有很多光辉的时刻。从2009年接任南昌八一队(上海申鑫队前身)主教练后,朱炯既在当年率队成功冲超,又在今后的几年里成功率队保级,使上海申鑫一直战斗在中超的大舞台上。

  炯之韧性

  在成绩不够理想时,作为球队的主帅,朱炯不但会承担一些责任,而且还会向队员们解压。朱炯经常会用这样的话鼓励球员,“大家的压力都很大,但压力也是必须的。想想我们在联赛中的逆转,要相信自己能够迈入正轨。”

  当然,与俱乐部之间的相互信任才使得朱炯能够有更多时间和空间来发挥自己的执教能力。“这个时候,确实需要感谢俱乐部高层对我们的信任。”朱炯说到这段话的时候,很认真,“其实大多教练说到这段话的时候,是发自内心的。我们很困难的时候,老板安慰我们不要紧,但其实我也有数,总是这么输下去,我也不好意思再呆下去了。俱乐部能够有这个耐心,也是对我们有信心,也正是这样的良性互动可以让球队上下更加团结。”

  炯之感性

  朱炯在中超拿到的首场胜利,或者说首个积分,居然是来自自己的恩师吴金贵。但是在那场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朱炯的表现近乎有些失态。“确实很激动,我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是吴指导把我带进教练席的,对于这样的恩情,我是不会忘掉的。但是当时的情况大家都很糟糕,球场上大家没有情面而言,但是球场外,人还是讲感情的。比赛一结束,我第一想法是,终于能给球迷一个交待了;随后就想到,这个结果等于把吴指导推到火坑了,我不知道怎么面对他,我想他还要给他的球迷一个交待。”

  在赛场上,朱炯肯定会不遗余力的要求队员踢好每一场比赛,即便是对战昔日恩师的球队。但是同样是在赛场上,正是这种师生情怀也让我们感受到了足球的另一种温暖。

  炯之理性

  朱炯执教下球队的大逆转,恐怕可以让俱乐部安心于他们和这位上海教头的长期合同。8年,这个合同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恐怕也是一个奇迹,如果能够真的执行下去,那么将更是一道风景。

  朱炯在国内引援方面有着自己的认识。他不需要大牌,注重的是有灵气的年轻球员。陈志钊等一干第一次参加中超联赛的队员,在比赛中发挥得越来越出色。尤其是在身体对抗方面,从最早的一碰就倒到现在的单骑闯关,队员们都已经完全适应了中超的节奏和对抗。

  年轻的朱炯很善于观察和总结很多教练的执教经验,或许这正是年轻教练的优势,年轻教练尽管经验不如老帅,但在学习新鲜事物上,年轻教练还是拥有自己的优势。执教南昌(申鑫前身)后,朱炯特地引进了一套专业分析软件,用来记录球员在比赛中的跑动距离、球队的传球成功率等数据。而在日常的生活中,他也在一些细节上给球队带去新的东西。“我要25岁以下的球员吃西餐,要求所有球员每天早上必须吃早餐。因为意大利面的糖分和热量是米饭的4倍,更有利于队员储存和发挥体能优势……这些东西看上去很小,但很多效果都是小东西积累起来的。我觉得,做好这每一步,就很踏实,我就对球队很有信心。”

  虽然少帅朱炯凭借着坚持球队自身的打法让申鑫能够在中超立足,但是进来的糟糕战绩不得不成为他下课的导火索。就那本赛季两次对阵卫冕冠军恒大来说,球队都以大比分失利。虽然在场上朱炯试图通过换人与恒大过招,但是由于能力不及最终还是惨败对手。面对强队,朱炯有着一股不服输、不畏惧的精神,当然他也把这种精神传达给了每一位球员。“客观而言,我们球队的个人能力比起那些强队来说是有差距的,但是在一些数据上并不差,这说明我们的技战术运用上还是不错的,更需要的是质量和效率。”

  下课已成现实,但毋庸置疑的是,朱炯在上海申鑫的执教履历已经为自己的执教生涯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样希望这位少帅能够在今后的执教之路上续写辉煌,毕竟中超能够出现土帅执教的机会越来越少了。(宋宇)

相关新闻:

·申鑫宣布朱炯下课郭光琪暂代 少帅用兵惹怒高层
·专访朱炯:球队表现确实不如去年 反思需要时间
·搜狐专访申鑫老总:换帅因不满成绩 双方有分歧
·朱炯执教申鑫战绩:中超106战107分 胜率不足25%
·朱炯执教回顾:中超首胜激动落泪 保级死而复生
·8年长合同被撕粉碎! 朱炯革新理念难敌残酷现实
·申鑫代理主帅履历:曾就任于申花日之泉红塔等队

1.您如何看待申鑫主帅朱炯下课?





2.您认为申鑫的前景如何?





查看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7/n380920919.shtml report 5472 朱炯执教回顾:中超首胜激动落泪保级死而复生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7日,中超出现重磅新闻。由于本赛季球队在联赛中成绩不理想,无法达到俱乐部预期目标,上海申鑫足球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