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6轮 > 辽宁宏运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定位球防守顽疾害球队 富力败走沈阳埃帅很着急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陈泳强
原标题 [定位球防守顽疾害球队 富力败走沈阳埃帅很着急]

  昨天,广州富力在中超联赛客场挑战排名第五的辽宁宏运,以0比1不敌对手。是役的上半场,富力队完全不在状态,定位球防守的顽疾依然不除,两大因素让球队的前进步伐戛然而止。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埃里克森入主富力队一个月以来的首场失利。

  上半场众球员不在状态

  上轮客场挑战上海申花,富力队用完美的上半场征服了球迷,最终从虹口体育场艰难地带走一分。埃里克森甚至说,那是他入主富力队以来,球队打得最好的上半场。一周后,富力队客场对阵辽宁宏运,埃帅赞扬之声尚在耳边回荡,但富力众将却如狮子打盹,整个上半场几乎梦游,待到下半场方才“苏醒”,可惜大势已去。

  赛前,埃里克森称不会对之前固定的首发阵容进行更改,但拿到首发名单后,大家都觉得意外:之前一直充当奇兵角色的广州仔卢琳取代张远首发,而李健华、吴伟安和吴坪枫三大粤将则齐齐坐上看台。

  整个上半场,辽足极具针对性的防守反击让富力众将疲于奔命,而鲜有机会予以还击。辽足两大外援埃杜和詹姆斯的轮番冲击,让富力后防吃尽苦头。第40分钟,顶替罗斯伊顿出任中卫的许博就被李喆替换下场,这既有他已有一张黄牌的因素,也跟其屡失身位有关。另外表现失常的还有卢琳,他之前颇具威胁的传中球本轮消失殆尽,多次的失误让埃帅直摇头。由于雅库布屡屡回到后场参与防守,导致富力队的进攻力火力大降,他跟拉斐尔之间的默契配合根本无法体现。整个上半场,富力队只有两脚真正有威胁的射门,辽足则多达七次。

  由于球队异常被动,之前一直都很淡定的埃里克森也非常着急,他一度站在场边看完上半场的比赛。连续三轮联赛,富力队只能踢半场好球也让人困惑。这既有体能的因素,也有客场的艰险,更多的是队员临场变通能力欠佳,以致与势均力敌甚至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对弈都让人心惊肉跳。

  赛后,面对质疑,埃里克森也认同球队上半场的表现的确不尽如人意:“我们上半场踢得很艰难,如果继续这样,丢球会很容易。中场时休息时,我也跟队员说要加强中场控制,下半场我们的表现有好转。”

  定位球防守仍是薄弱环节

  本轮比赛,上半场富力队疲于奔命,但下半场基本与对手势均力敌,而对手的唯一进球就是由定位球打进。第56分钟,卢琳放倒对手犯规,辽足的王亮以一记堪称“贝氏弧线”的任意球打到后点,将富力队整条后防线和门将全都骗过,詹姆斯在无人盯防下头球破门得分——正是凭借此进球,辽足笑到了最后。

  从上赛季中段开始,富力队的定位球防守一直有问题,前主帅法里亚斯也专门进行过漫长的“整治”,但效果不明显。今年5月初,富力队客场0比2不敌江苏舜天,两个丢球均是因为定位球。6月初,富力做客长春,最终,长春亚泰凭借上下半场各一记定位球将比分顽强扳为2比2平。而本轮的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富力队在射门数、控球率等方面均比辽足稍占优,唯一有差距的是定位球。黎兵作为过渡主帅时曾笑称,要解决定位球问题太难,只好留给新教练了。

  埃里克森上任后,球队各方面都有较大改善,但是定位球防守依然成为富力队除之不去的顽疾。赛后埃帅称,4轮比赛拿到7分是较满意的,但他话锋一转:“我们定位球丢了很多球,真的很遗憾,如果不给对手这个机会那应该是一个平局。”

  队长张耀坤也很沮丧:“我们在高空球的防守方面有很大漏洞,詹姆斯的进球我们都判断错了,但没有多大办法。这是埃里克森执教后,我们踢得最差的一场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羊城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7/n380923797.shtml report 1474 昨天,广州富力在中超联赛客场挑战排名第五的辽宁宏运,以0比1不敌对手。是役的上半场,富力队完全不在状态,定位球防守的顽疾依然不除,两大因素让球队的前进步伐戛然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