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女单决赛巴托丽赢对手 加入大满贯冠军行列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祁冬
原标题 [温网女单决赛巴托丽赢对手 加入大满贯冠军行列]

  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女单决赛周六结束,15号种子巴托丽以6比1、6比4轻取德国名将利斯基,加入大满贯冠军行列。

  与首次登上大满贯决赛舞台的利斯基相比,巴托丽显得更加老练而淡定。尽管首个发球局就没能保住,但她很快反破还以颜色,并将比赛纳入自己的轨道中,首盘竟送出了连胜6局的“隐形蛋”,以6比1大胜。

  利斯基此前先后淘汰了头号种子小威和四号种子大拉德万斯卡,两场比赛都打得相当精彩。但是那位勇猛而又可爱的“杀手”此役不知去了哪里,决赛场上只留下一位紧张又彷徨的金发小姑娘。利斯基完全发挥不出此前的出色状态,发球这个最强武器基本哑火。直到第二盘首局,她才完成此战的首次保发。可惜这也没能让她找回自信,其后又因在对方发球局中久攻不下而折损了士气,再度陷入连败的低潮中。在连丢5局之后,始终束手无策的利斯基已经快要哭出来了,但她也不甘心将冠军拱手相送。而巴托丽在离胜利只有咫尺之遥时,心态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利斯基终于在第7局中勇救3个赛点完成保发,并乘胜追击,攻陷了巴托丽首个发球胜赛局。眼看利斯基再度保发后将比分追进到4比5,现场观众都使劲给德国姑娘加油,希望比赛能变得更富戏剧性。

  然而,奇迹还是没有发生。巴托丽在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中明显提升了专注力,底线进攻的火力重开,很快就直落三分逼出冠军点。随着她的一记外角压线ACE球在草地上砸出一缕白灰,温网“玫瑰露水”奖盘找到了新的主人。

  巴托丽激动地跪倒在草地上,随后一路小跑穿过球场,完全不顾仪态地爬上了看台,与自己包厢里的亲友一一拥抱,与他们分享这一刻的狂喜。法国一姐即将踏入29岁,而在大满贯历史上,只有四位球员在夺得女单冠军时比她年长。

  在颁奖仪式上,巴托丽安慰已经红了眼圈的利斯基:“我相信有朝一日你还会出现在决赛上。”利斯基今年似乎就是重复着2007年巴托丽在温网上走过的老路,当时也是23岁的法国姑娘先后淘汰了3号种子扬科维奇和头号种子海宁,但最终在决赛上不敌“草地女王”大威,比分也是4比6、1比6。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羊城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7/n380924375.shtml report 888 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女单决赛周六结束,15号种子巴托丽以6比1、6比4轻取德国名将利斯基,加入大满贯冠军行列。与首次登上大满贯决赛舞台的利斯基相比,巴托丽显得更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