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林书豪新闻 > 霍华德加盟火箭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霍华德正式宣布加盟火箭 去抱大腿还是当大腿?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叶嘉利

  北京时间7月6日,不仅是霍华德正式宣布要加盟火箭的日子,还是保罗·加索尔的生日,诸多元素掺和在一起,让霍华德的转会看起来有些黑色幽默的意味。霍华德投奔航天城,早就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但太多的炒作和噱头让这次转会掩盖了竞技体育的本质。

  追求冠军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这个冠军梦,湖人给不了,休斯敦或有机会。并且霍华德的到来,也没有给湖人带来战绩上的提升,湖人早就该放手,不必强留。而对于火箭来说,组成豪华的内外组合,看似“该来”的总冠军真的能来吗?

  紫金军团陷入迷茫

  湖人为挽留霍华德可谓想尽了所有花招,在报纸上买下整版广告,在官方推特上贴出巨幅图片,在斯台普斯中心外挂出广告牌……紫金军团贵为联盟豪门,竟然为一个没有总冠军、没有拿过MVP的大个子如此降低身价,这是在湖人队史上还没有出现过的。湖人耍尽了所有的小手段,换来的还是霍华德离开,让人们看到了这个没落贵族的沧桑老气。

  霍华德牵手湖人,这本该是湖人重振雄风的契机,而湖人队也最擅长从其他队伍挖掘超级内线,张伯伦、贾巴尔、奥尼尔、加索尔……每一位超级内线的到来,往往也意味着冠军王朝的开始。但是霍华德没有做到,其中最大的原因应该在于教练,从最开始拉里·布朗入主湖人,就预示着失败的开始。再到德安东尼接手烂摊子,就已经是回天乏力了。

  没了霍华德,让湖人陷入十分被动的境地。如今的湖人只剩下一堆老骨头,科比走入职业生涯尾声,加索尔、纳什正逐渐走下坡路,依靠这种阵容来打比赛,湖人真是举步维艰。湖人队现在的机会在于2014年自由市场,届时自由球员可能有詹姆斯、韦德、安东尼等,科比也可以在2014年决定自己在湖人的去留。霍华德出走,带走了湖人的希望,就目前形势来看,湖人的2013-2014赛季很可能无所作为,他们在等待2014。

  休斯敦转身成高富帅

  在魔兽争夺战中,休斯敦成为最大的赢家,航天城似乎又重现当年麦蒂联手姚明的盛世。姚明之于霍华德,麦蒂之于哈登,再加上一帮还算不错的角色球员,火箭的冲冠前景又开始明亮起来。从上世纪90年代奥拉朱旺率队夺冠以来,火箭一直没有重返顶级强队的行列,霍华德的加盟,让夺冠看起来不再那么遥远。

  伴随霍华德来的,不仅是他在内线的绝对实力,还有巨大的市场号召力和曝光率。霍华德加盟火箭的薪水可能是4年8800万美元的顶薪,一贯在金钱上算计精明的总经理莫雷不会让这笔大钱白白花掉。而且莫雷还正在运作将约什·史密斯招致麾下,如果运作成功,那么下赛季的火箭无疑将跻身联盟高富帅行列。

  火箭的夺冠蓝图,从霍华德的到来,已经拉开了序幕。他们有理由打出联盟顶级的表现。这对霍华德个人来说也是升级冲冠的好机会,毕竟号称联盟第一中锋的他,还从没有染指奥布莱恩杯。或许从今以后,西部的格局又会更加混乱,休斯敦能否顺利转身成为争冠豪门,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述评 长不大的魔兽需要“哄” 本报记者 叶嘉利

  遥想上赛季转会湖人时的信誓旦旦,霍华德今年的表现真是有点小丑的感觉。直到做出决定前,霍华德还跟湖人表示,在湖人和火箭的选择概率是50%对50%,这彻底让他小丑的本质暴露得干干净净。

  在湖人的这一年,霍华德过得真不开心。还记得去年霍华德来到洛杉矶时,整个城市为之狂喜,洛杉矶城一下子展现出巅峰盛世的态势。可是这个虚幻的盛世破碎得太快,而且破得太彻底。从此之后,湖人新版“F4”注定成为笑柄,纳什、加索尔也会因此受到影响,身价和位置受损怕是必然。

  总冠军是霍华德所追求的,但是甘心在科比手下打球怕不是他能忍受的。过去的一年,频频爆出霍华德与德安东尼关系闹僵,科比也没给足霍华德面子。科比近几日还发声明说自己至少能够打上三四年,“老不死”的科比已经让霍华德不能忍受了,在湖人队霍华德只能是个跟班。

  早在魔术时期,霍华德就和主帅斯坦·范甘迪貌合神离,曾一度拒绝为大范打球,这也导致了大范的下课。最终炒掉恩师,则是因为霍华德不满球队成绩,充分暴露了霍华德心急气盛的个性。

  来到湖人的一年,霍华德的这种孩子气依然没有改变。短短的一年,诸多的不如意,让他受不了,不停地争吵,让霍华德出走成为必然。从结局来看,更像是霍华德受不了“欺负”而离家出走。这位大孩子的冠军梦,就交给能够“哄”好他的球队去实现吧。

  □延伸阅读 科比取消关注霍华德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科比第一时间在推特上取消了对霍华德的关注,而据说加索尔也一样。在那之后,科比在自己的网络空间上发布了一张与加索尔的合照,以示二人团结一心。

  现在被科比关注的现役湖人队员包括加索尔、史蒂夫·布雷克、史蒂夫·纳什和达柳斯·莫里斯。他的推特上关注了足足818人,但显然,如今已经没有了霍华德的位置。

  这也被认为算是科比的无言声明,他已经明确了自己对于霍华德的态度。此前媒体曾透露科比在与霍华德的见面中曾表示,自己愿意“教”霍华德如何做一个冠军,而这也惹恼了魔兽。

  科比自信自己还能保持至少三年的高水平发挥,但另一方面,霍华德真的不想再做那么久的科比小弟。科比一直都是个睚眦必报的人,这一次他取消关注霍华德,也将他的这一性格特点体现得淋漓尽致。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7/n380924669.shtml report 2330 本报记者叶嘉利北京时间7月6日,不仅是霍华德正式宣布要加盟火箭的日子,还是保罗·加索尔的生日,诸多元素掺和在一起,让霍华德的转会看起来有些黑色幽默的意味。霍华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