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彭帅/谢淑薇温网女双夺冠 > 彭帅/谢淑薇温网夺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峡组合比赛紧张到左右不分 火到误报“火警”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王嫣 伦敦报道

  “赢了吗?”“赢了。”“赢了吗?”“赢了。”“真的赢了吗?”“真的赢了。”温网女双夺冠后回到休息室,彭帅依然不敢相信,大满贯的梦想就这么实现了。谢淑薇一遍遍地向她证实,彭帅笑了:“你老爸的美梦成真了。 ”

  彭帅:感谢球迷

  可能大满贯的新冠军都是这样脑子发懵,彭帅竟没有想到自己:成了第5位捧起大满贯奖杯的中国金花,为中国女网7年后重夺温网女双桂冠,成为全英草地俱乐部终身会员,年终也有机会去伊斯坦布尔打总决赛了。还有更重要的,是家里将多一件珍贵的陈列:温网女双冠军奖杯,当然还有每人15万镑的女双冠军奖金。

  温网之后,彭帅没准备太多庆祝节目,她还要飞回国内接着打全运。温网夹在全运会的团体和单项赛事中间,彭帅的适应期只有3天,单打两轮失手,双打第一轮也是各种不适应。“今年温网赶得特辛苦,我们也没有设目标,两个人完全没想说要打到决赛或者目标冠军。 ”彭帅说,她和谢淑薇之前是有相信能拿大满贯,但没想到这么快。而谢淑薇自解心态轻松,才利于发挥,“我就单打、女双、混双都报,把希望放在不同的篮子里。 ”

  过去谢淑薇一直主攻双打,找的也是双打教练。但她却比彭帅更早地拿到WTA冠军头衔,世界排名也从2011年初的350开外,一度蹿升至前30位,现排名第41。于是有记者问彭帅,双打夺冠对单打突破应该有帮助吧?毕竟27岁的彭帅迄今为止都没能拿到一个WTA冠军,这与她长期前30位的排名是极不相称的。彭帅没有直接回答,只说“今夜感谢球迷”,“感谢球迷半夜还在看直播、在网络上发来的祝福和鼓励。”她也表示自己在单打这块会继续努力,就像她的格言“从不放弃(Never ever give up)”。

  比赛紧张到左右不分

  女双半决赛,彭帅紧张得接不好发球。到了决赛场上,彭帅反而不紧张了,尤其是3:5落后时完全放开了手脚。换成是谢淑薇紧张,一度成为巴蒂/德拉奎尔轮番攻击的目标。 “第一盘我都比较稳定,稳定地在输,她在后面帮我很多忙。 ”谢淑薇开起了玩笑。不后半盘过后她的手感就回来了,在网前接连打出截击球,多次拿下关键分。

  彭帅/谢淑薇从1:3后止住颓势,与对方互破发球局至3:5。第9局化解两个盘点,这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此后海峡组合虽然错过了第12局的两个盘点,但在抢七以7:1大胜,先拔头筹。第二盘,巴蒂/德拉奎尔显然还未从上一盘的被逆转中调整过来,开局就再遭破发,0:3落后。赛末更挥霍3个破发机会,最终1:6完败。

  局分5:1时,媒体席上澳大利亚记者已经打包闪人。连对手都有些敷衍,海峡组合却突然又紧张了。 “小薇开始左右不分了,她发球安排我往右跑,结果被对手打个穿越。她就来问我,刚才不是让你往右跑吗?我说我是往右跑来着啊。 ”两人比划了一阵,并不在乎将争执曝露在对手面前。就像谢淑薇说的,“自己杀完再去杀对方”,海峡组合很快锁定胜局。

  温网夺冠,令彭帅/谢淑薇这对海峡组合继续保持配对打进决赛后,6战6胜的神奇纪录。凭借这一胜,中国内地选手也保持着大满贯双打四进决赛四次夺冠的傲人纪录。这对十三四岁就在一起打球、生日前后只差4天的小姐妹,终于合力拿下了网球女双的最高荣誉,更让谢淑薇父亲的预言变成了现实——谢爸在两个姑娘十三四岁时就表示,看好她们搭档拿大满贯。这也是彭帅夺冠后第一时间就想起谢爸爸的原因。而谢淑薇则在报喜电话中打趣老爸:“你只要心脏没有停掉就OK了。 ”

  火到误报“火警”

  彭帅/谢淑薇夺冠后,发布会真是精彩不断。先是有日本记者向谢淑薇提台湾“这个国家”,彭帅就截过话头正色道:“我还坐在这里呢,你可不能说台湾是个国家。 ”然后谢淑薇又“诈唬”说自己职业生涯巅峰已经到来,打算马上退役。 “我早就是‘台湾之光’,这些虚荣的东西没什么好追求的,温网和爱情之间我还是要男朋友。 ”

  再然后,就突然响起了火警,只能说海峡组合“太火了”。温网的工作人员也很莫名,但还是要按规定将所有人疏散到外面的广场上。就这样,一群记者簇拥着两位冠军摸黑采访,当时已是伦敦时间晚上9点多。此时组委会的冠军奖杯也送到了,那是一个硕大的“鞋盒”,右下角上印着一行小字:温网女双。谢淑薇大方地让记者捧着她的奖杯盒子,稍后更拆下薄膜包装,让记者“捧杯”留影。自己则坐在地上,摆了个奖杯盖子盖头上的造型,名曰“头衔”。不远处彭帅还在接受采访,她的奖杯被随便地搁在10米外的地上,等彭帅回答完问题一转头,奖杯不见了。

  想必是工作人员代为保管了,反正彭帅不担心,“你的劈我一半。”她对谢淑薇说。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7/n380924949.shtml report 2013 晚报特派记者王嫣伦敦报道“赢了吗?”“赢了。”“赢了吗?”“赢了。”“真的赢了吗?”“真的赢了。”温网女双夺冠后回到休息室,彭帅依然不敢相信,大满贯的梦想就这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