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海拔最高户外挑战赛收官 “传奇夫妇”夺冠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海拔最高户外挑战赛收官 “传奇夫妇”夺冠]
  中新网昆明7月7日电 中国国内海拔最高的山地户外多项赛事“红牛24小时高原挑战赛”7日在昆明轿子山落下帷幕。由于今年比赛难度大幅提升,全部20支参赛队中仅有13支在24小时内完赛,由“传奇夫妇”乌斯海尔夫妇与排祖拉、巴特孟开组成的红牛户外队以17小时1分11秒的成绩问鼎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被昆明蜂鸟队及云南跑吧队获得。

  赛后,拥有多项国际顶级户外赛冠军头衔的理查德·乌斯海尔(RichardUssher)将本次比赛列为“个人户外运动生涯中最特殊的一项赛事”,并且认为其在24小时内的难度和强度不亚于国际顶级赛事,包括他们曾经三度夺冠的武隆国际户外公开赛。

  这次高原挑战赛面向广大普通户外运动爱好者,比赛项目包括34公里跑骑交替、27公里越野跑、19公里定向越野翻越轿子山以及岩降、溜索等技巧项目和射弩等民族项目,总长度由往年的60公里增加到80公里。今年由于比赛在线路方面有明显调整,难度有大幅度提升,因此比赛更具挑战性。“比赛比我想象的要困难的多,绝对是一项高水平的户外赛事”。理查德完赛后的第一感受便是如此。高强度的比赛再加上连续两天受阵雨及大雾的影响,参加本次比赛的20支队伍最终只有13支在规定的24小时内完成比赛,完赛率为65%。

  6日下午4点,本次挑战赛在昆明市转龙镇政府广场鸣枪起跑。3公里越野跑的短暂“热身”后,长达34公里的跑骑交替项目便让不少运动员吃尽了苦头不但需要持续上坡,而且在跑和骑两项目的频换交替过程中,腿部抽筋的问题频频出现。到达大箐垭口的换项点后,接下来的24公里越野跑则被认为是本次比赛中最困难的赛段。“由于完全是上坡路段,选手们在此项目中没有任何机会可以喘息。”理查德表示。当晚9点50分,红牛户外队于夜色中首先抵达了当晚的强制休息区轿子山四方景。

  7日一早4点50分,经过了7小时强制休息的红牛户外队开始进行19公里的轿子山翻越,这也是本次比赛的另一个难点需要依靠地图、指北针、GPS等设备找到7个打卡点,并完成岩降、溜索等项目,而始终弥漫的大雾以及山区的降雨无疑使比赛难度更进一步。“比赛中持续的降雨说给选手们带来了很大的困难,而且今年进行了赛制改革,我们在整个轿子山翻越的过程中都没有做路标,需要选手自己找打卡点,难度大为提升,但也是对选手综合能力的考验。”本次比赛副总裁判长、昆明市登山探险协会技术总监罗周全表示。

  作为在国内举办的多项世界级户外赛事的总裁判长以及线路设计者,中国登山协会户外部的魏军此次也作为参赛队员之一,并率北京酷赛队获得第四名的成绩。赛后,魏军称这是一项“特点鲜明”的户外赛事,他解释道,“首日比赛考验的是选手们的体能,次日的项目则是对技能的考验,而且是国内唯一高海拔高难度赛事。”魏军认为“红牛24小时”要求参赛选手须具备出众的个人综合能力,是一项“自助型”的赛事。“比赛中,选手不仅要具备出色的体能和技能,还要在整个24小时内负责所有和比赛相关的事项,比如对携带物资和补给的充分准备,夜晚强制休息时帐篷的搭建、食物的准甚至烹饪等等。”魏军表示。

  最终,红牛户外队以总成绩17小时1分11秒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并赢得了25000元的冠军奖金。昆明蜂鸟队以18小时02分的成绩获得亚军,季军被云南跑吧队以18小时19分33秒获得。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7-07/5012130.shtml report 1652 中新网昆明7月7日电中国国内海拔最高的山地户外多项赛事“红牛24小时高原挑战赛”7日在昆明轿子山落下帷幕。由于今年比赛难度大幅提升,全部20支参赛队中仅有13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