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单总结:穆德对抗取代费纳 新星草地大放异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7月8日,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穆雷以6-4/7-5/6-4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夺得冠军。本届比赛,男单头两号种子成功会师,这也代表了当今男子网坛的最高水平;新星不再像今年前两个大满贯那样暗淡,扬诺维茨带领一波力量开启了崛起之路。

  纳达尔制造最大冷门 穆德对抗取代费纳

  提到四巨头,不得不提两位标志性人物费德勒和纳达尔。而本次比赛最大的冷门则是来自两度赛会冠军、刚刚夺得法网不久的纳达尔。西班牙人今年前九站比赛都打入了最终决赛,虽然没有热身仍被众人看好,而世界排名百名之外的达尔西斯怎么看都不是黑马潜力股。然而红土之王最终直落三盘败下阵来,无论是比分还是比赛形势都是令人出乎意料。

  费德勒首轮仅丢五局过关,看不出任何天王老去的前兆。不过第二轮面对斯塔霍夫斯基,仍旧是一位百名开外的球员,瑞士天王连续36次大满贯八强的卓越纪录就这样出人意料的终结。三盘抢七丢掉了两个,那个草地上无敌敏锐的费德勒已经离我们远去。

  自从费德勒2003年折桂以来,费纳垄断了过去十年中的九个冠军。两人头一次没能闯入第三轮,足以向我们宣告网坛中心从“费纳”向“德穆”的转移。小德在半决赛经过一番苦战后淘汰了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而穆雷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逆转击败了波兰90后球员扬诺维茨,男单头两号种子会师决赛,也弥补了两大巨星纳达尔和费德勒早早出局给球迷留下的遗憾,这是穆雷与小德连续四个大满贯中第三次会师决赛,说明德穆争霸已经逐渐成为男子网坛的主流。

  扬诺维茨创波兰男网历史 众黑马成色不足

  波兰90后新秀扬诺维茨与费德勒和纳达尔分在3/4区,恐怕谁也没有想到,这位小将最终能够脱颖而出。晋级之路上,扬诺维茨曾击败了斯泰潘内克、阿尔玛格罗、梅尔泽三位老将,与同胞库波特入围八强。接下来扬诺维茨继续高歌猛进,打进四强的他为波兰男网创造了大满贯最好成绩。遗憾的是,扬诺维茨最终输给了穆雷,没能再进一步。

  今年温网产生了一些黑马,但他们尚显稚嫩,都没有坚持到第二周。纳达尔终结者达尔西斯在第二轮因伤直接退赛,而淘汰了费德勒的斯塔霍夫斯基也倒在了第三轮,淘汰了特松加的古尔比斯也无缘16强,让他们的对手坐收渔翁之利。和去年的罗索尔一样,黑马们拥有爆冷大种子的实力,却没有持续发挥高水准、尤其是在一场巅峰之作之后连续发挥的能力,也限制了他们的继续成长。(万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8/n380948113.shtml report 1093 北京时间7月8日,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穆雷以6-4/7-5/6-4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夺得冠军。本届比赛,男单头两号种子成功会师,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