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6轮 > 大连阿尔滨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好聚好散不强留乌塔卡 待遇不是唯一原因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确实是乌塔卡想走,而不是阿尔滨想要他走

  12 乌塔卡经典压哨球

  从最初的传闻到后来的俱乐部证实,在乌塔卡转会这件事上,确实是他想走,而不是阿尔滨想要他走。因为还在合同期内,如果阿尔滨一定要强留乌塔卡,也不是不可以。但强扭的瓜不甜,与其大家都不痛快,都受损失,不如好聚好散。从目前情况看,整个过程中,双方处理得都比较得当。

  待遇不是唯一追求,但却是合理追求

  众所周知,乌塔卡想要离开阿尔滨投奔国安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待遇问题,转会能让他拿到一份更好的合同,二是情感问题,职业球员不会只追随一名教练,但有了斯塔诺这座桥梁,国安会让乌塔卡自然而然感到亲近。

  上赛季结束后,乌塔卡向俱乐部提出了加薪要求。当时,他的合同还有一年。因为获得了银靴奖,乌塔卡开价相当高,在原有基础上不止翻了一番。经过谈判,俱乐部最终给出了一个让双方都能接受的价格,同时,与乌塔卡重新签订了工作合同,新的合同要到明年年底才结束。

  事情本已平息,但瓦罗的加盟又带来了新的变数。即使是在加薪之后,乌塔卡的收入仍然比瓦罗低很多。他是否因此感到不平衡,外界无从知晓,但体现在赛场上,今年的乌塔卡做得明显不如去年好。当然,这也与阿尔滨队整体表现低迷有关,在一个表现欠佳的团队当中,很难要求某一名球员能有多么突出。

  对于职业球员来说,待遇绝对不是唯一的追求,但如果以合理的方式追求待遇,也无可指责。

  既然留不住他的心,索性好聚好散

  猜测逐渐变成了现实,乌塔卡最终通过经纪人向俱乐部提出了转会要求。随后,国安总经理高潮也亲自来到大连,进行转会谈判。如果想要拒绝乌塔卡,对于阿尔滨来说是很容易的一件事。但那么做,对谁都没有好处。乌塔卡不会痛快,阿尔滨留下的也只是一个虽有能力但却心不在焉的外援前锋。

  阿尔滨一度想要挽留,但乌塔卡去意已定。既然缘分已尽,不如好聚好散,从目前情况看,阿尔滨与国安在大的方向上已经不存在分歧。不过,截至昨晚,这桩转会尚未最后落实,双方俱乐部仍在就一些细节问题进行商谈。

  结局谈不上双赢,乌塔卡倒是满心欢喜,但谁都不能保证,阿尔滨将来引进的新外援能不能赶上甚至超过乌塔卡。不过,放人还是非常理智的做法,强留乌塔卡的结果很有可能是两败俱伤,既然如此,不如给他自由。而从俱乐部经营的角度来说,这又是一笔十分划算的买卖。一年半时间,乌塔卡的身价翻了好几番,来自北京的消息称,他的转会费将达到200万欧元。如果能用这笔钱引进好外援,阿尔滨只赚不赔。

  站在克鲁尼奇的角度上,这次“交换”利大于弊:他可以按照自己的要求,选择最适合自己战术要求的新外援。现在唯一的工作难点,就是如何选定一个好外援了。 高级记者隋海涛

  那波属于猛张飞的行情

  银靴绝非浪得虚名,不管乌塔卡的状态、甚至是比赛态度如何,都必须承认,他是一个有能力的前锋。回首乌塔卡在阿尔滨效力的这一个半赛季,也曾有过一波属于乌塔卡的行情。

  一鸣惊人

  2012赛季中,乌塔卡出场27次,其中首发23次。4次替补出场均发生在前8轮联赛中,那时的乌塔卡,作为一名新人还在逐渐适应新的环境。整个赛季,乌塔卡共有16次打满全场,在被提前换下的7场比赛中,有4次换人是在85分钟之后完成的。

  乌塔卡唯一一次缺席比赛,是在倒数第二轮与申花一战中,因为累积4张黄牌,他停赛了。而在27场2101分钟内,乌塔卡共射门72次,有28次打在门框以内,进球19个。凭借着这一成绩,丹超金靴在来到中超的第一年,就获得银靴奖,领先铜靴拉斐尔5球之多。

  2012赛季中,乌塔卡被犯规多达55次,他也有23次犯规记录。除了19粒进球外,乌塔卡还为队友传出威胁球42个,其中包括4次助攻。在整个中超,助攻次数不低于乌塔卡的只有38人。而在阿尔滨,排在乌塔卡前面的只有于大宝。

  三个阶段

  为阿尔滨效力的这一个半赛季中,乌塔卡的表现要以半个赛季为单位来考量。去年上半年,因为初来乍到还不适应,乌塔卡表现一般,前5轮颗粒无收,15轮只打进5球。在乌塔卡进球的4场比赛中,阿尔滨只拿到了5分。

  下半程乌塔卡突然爆发,出场14次,攻入14球。如果算上上半程最后一轮,他在连续9场比赛中均有斩获。而在下半程乌塔卡进球的10场比赛中,阿尔滨6胜2平2负,抢到了20分。赢球是集体努力的结果,但毋庸置疑,乌塔卡在其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

  第三个半程,乌塔卡又跌落回初始状态。今年上半程联赛中,乌塔卡首发11次,但只有5次打满全场。在被提前换下的6场比赛中,乌塔卡的平均出场时间还不到71分钟。加上替补出场的3次,上半程乌塔卡的比赛时间共945分钟,明显不及去年。

  进球方面,7球的成绩虽然好于去年同期,但那也只是在与绿城一战中突然爆发。只在3场比赛中有进球,还比去年少了一场。至于助攻,榜上有瓦罗、于大宝、罗申巴克、凯塔的名字,却不见了乌塔卡。

  高级记者隋海涛

  声音

  赵明阳:心留不住,留下也没什么意思

  乌塔卡转投国安几乎没有变数,但截至昨晚,此事还没有最后落实。阿尔滨董事长赵明阳表示,乌塔卡转会和新外援引进工作都正在进行当中。

  国安总经理高潮来连后,阿尔滨教练、队员们就已经感觉到乌塔卡要走,在训练场上纷纷与他拥抱,疑似告别。而在前天的连鲁之战结束后,乌塔卡本人的各种告别举动也证明,他必走无疑。不过,几乎不可更改的大方向背后,还有一些小细节需要进一步确定。昨天赵明阳告诉记者:“这个事情现在还没有最后定下来,李明他们还在谈。 ”

  下午的训练中,乌塔卡已经不见踪影。现在外界更关心的是,阿尔滨是否会引进新外援来接替乌塔卡的位置。对此,赵明阳表示:“这方面的工作李明他们也正在做。(乌塔卡)心留不住,留下也没有什么意思。我的要求就是,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把事情稳定下来。 ” 高级记者隋海涛

  球迷有话说

  张飞换主公?这在三国里不可能

  乌塔卡要走了,球迷们通过本报官方微博给他留言,喜欢与不喜欢,愿意与不愿意,最后大多归于两个字:祝福。更有不少球迷提到,希望能有更好的外援来接替乌塔卡。@CieloWong:谢谢乌塔卡给大连球迷带来的美好回忆!愿你

  在曹营立马扬威勇往直前!

  @DL南山樵夫:张飞都能换主公,这在三国里是不可能出现的,但乌塔卡真的要走了,实在是令人唏嘘。多好的球员,那速度一个字快,那进球切瓜一样,阿尔滨有了他多了一道风景,没有了他少了一股黑旋风。士为知己者死,既然他要走,留住人也留不住心,祝福他的未来!

  @半朵花sunday:请北京球迷为乌塔卡准备好韭菜盒呃、焖呃、蚬呃、虾爬呃!麻烦好好对他,无论他是否进球,请给他足够的信任!因为指不好哪场,他就给喃整个大四喜看看……

  @小范儿的饭团儿:有些人,总是离开,但是他留下的印记永远不会磨灭。祝福你,乌塔卡。

  @哲石工作室:乌云散尽!塔尖毕露!卡哇依然!走吧!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别忘了大连也是你的家!

  @胆儿肥了:身在曹营心在汉,好聚好散吧。

  @MC国哥:感谢你一年多来对大连足球做出的贡献,大家不会忘了那个敢千里走单骑、孤军深入敌阵取分的猛张飞。

  隋海涛整理(摘自@半岛晨报微博)

  辉煌

  上赛季出场27射门72次,28次打在门框以内,进球19个,穿银靴,被侵犯55次,传威胁球42个,4次助攻

  走势

  去年上半年:

  前5轮颗粒无收,15轮只打进5球

  去年下半程:

  出场14次,攻入14球,连续9场比赛进球

  今年上半程:

  首发11次,5次打满全场,进球7个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8/n380949450.shtml report 3514 确实是乌塔卡想走,而不是阿尔滨想要他走12乌塔卡经典压哨球从最初的传闻到后来的俱乐部证实,在乌塔卡转会这件事上,确实是他想走,而不是阿尔滨想要他走。因为还在合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