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6轮 > 大连阿尔滨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冲击亚冠依然有戏 新帅战术用人比较灵活

来源:大连晚报

  主场迎战鲁能,是阿尔滨本赛季中超下半程的第一场比赛,也是新帅克鲁尼奇上任之后,率队打的第四场比赛。四场比赛,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虽然到目前为止,我们还不能给予克鲁尼奇一个准确的评价,但就阿尔滨这四场比赛所表现出来的内容看,克鲁尼奇是一个有想法并敢于实施的主帅。前天在直播阿尔滨的比赛时,央视嘉宾徐阳坦言:“还是要给新主帅一点时间,阿尔滨球员挺有实力的,关键是不能再折腾了,上赛季和本赛季都是中途换帅。”

  战术用人比较灵活

  克鲁尼奇执教阿尔滨之后的首场比赛,便放弃了此前一直主打的4231,变阵为442;第二场比赛,阿尔滨的阵型回到了4231,但客场不敌宏运的结果,似乎坚定了克鲁尼奇打442的决心。当然,此后打绿城和鲁能都是442,并不意味着克鲁尼奇会死抱着442不放。前天,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阿尔滨改打433收到效果,以至于徐阳拿他和穆里尼奥做比较:“这有点像穆里尼奥啊,落后的时候上六个前锋。”另外,在442的具体用人上,克鲁尼奇也没有墨守成规,李学鹏被推上后腰位置就是最好的证明。

  相比于李明带队时期,吕鹏和穆伦的加入,让克鲁尼奇在用人上有了更多的选择,另外,之前很少进入比赛名单的陈雷,在最近的训练中也表现得相当积极。应该说,以陈雷为代表的还有很多球员,他们希望用在训练中的付出,打动克鲁尼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阿尔滨中后场可用的球员较多,克鲁尼奇可以根据对手的情况,排出不同的组合。至于前场,乌塔卡的离开,让阿尔滨很有可能再引进一名外援前锋,这样加上瓦罗、董学升和可边可中的于大宝,人手已经足够,克鲁尼奇的战术和用人也有了灵活运用的空间。

  防守还需继续加强

  克鲁尼奇上任之初,曾表示自己将从防守方面入手改造阿尔滨。从克鲁尼奇此前执教雅戈丁那的数据来看,他在防守上还是颇有心得的,不过客观地说,除了客场与申花的那场比赛之外,其余三场比赛,阿尔滨场场丢球,给人感觉防守方面的改观不大,这就需要克鲁尼奇继续下工夫。

  本赛季前12轮,阿尔滨丢球16个,场均丢球1.33个;克鲁尼奇执教4轮,阿尔滨丢球6个,场均丢球1.5个。虽然数据不会反映所有的东西,但数据不会说谎,6个丢球中,打宏运和鲁能的丢球,都是阿尔滨自己失误送给对手的进球机会,其实是可以避免的。另外,与鲁能一战,阿尔滨在射门次数上和控球时间上占据优势,但说实话,鲁能的进攻显然更有效率,他们的进球机会也比阿尔滨更多,只是没有把握住。也许,徐阳的话算是对阿尔滨的建议:“欧冠等高水平比赛,也经常出现数据占优比分落后的情况,鲁能的控制不是盲目的中后场传球而是坚决向前,阿尔滨的控制不是在威胁区域传球,足球比赛有时不是拿数据来衡量的。”

  冲击亚冠依然有戏

  克鲁尼奇上任之后,在公开场合,阿尔滨俱乐部还没有提过给他的目标。不过克鲁尼奇对自己倒是挺“狠”,在他看来,以阿尔滨的人员构成,应该以进入亚冠为目标。

  上赛季,阿尔滨虽然是中超下半程冠军,但还是遗憾的与亚冠擦肩而过,这主要是因为上半程欠账太多。上赛季15轮过后,阿尔滨只积16分,比排名第4的国安少了9分;本赛季15轮过后,阿尔滨积18分,比排名第四的国安少了6分。从这个角度来看,如果阿尔滨能再复制一次上赛季的下半程,追赶的难度其实不大。另外,算上与鲁能的这场比赛,阿尔滨下半程一共有9个主场,这对抢分是一大利好。

  另外,在克鲁尼奇强调精神面貌的背景下,最近两轮,上赛季那支后劲儿十足的阿尔滨又回来了。打绿城,阿尔滨三度落后三度扳平并最后绝杀;打鲁能,阿尔滨又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在球队的士气方面,多少也是一种鼓舞。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8/n380949572.shtml report 1578 主场迎战鲁能,是阿尔滨本赛季中超下半程的第一场比赛,也是新帅克鲁尼奇上任之后,率队打的第四场比赛。四场比赛,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虽然到目前为止,我们还不能给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