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6轮 > 上海东亚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0人国安3-0胜上海东亚 格隆造两球向新援示威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此前客场已5轮不胜、上海天气闷热潮湿、14分钟便少一人应战……这些不利因素没能阻挡住国安取胜的步伐。昨晚,“御林军”在中超第16轮中3比0完胜上海上港,取得近三个月以来的首个客场胜利。让国安主帅斯塔诺兴奋的不仅是3分,还收获了希望——小将王皓、外援格隆双双爆发。

  虽然国安首回合主场4比1大胜上港,但在经过15轮比赛的磨砺后,中超新军上海上港已经适应了中超的节奏,核心武磊更是打入9球成为本土射手王。“上港队的实力不容小视,队中的年轻球员很有实力。”斯塔诺在赛前给予对手足够重视。

  赛前准备充分的国安开场后不久便取得进球,邵佳一用一记远射为“御林军”取得领先。然而好景不长,第14分钟,后防大将郎征因防守犯规被主裁判红牌罚下,国安不得不以10人应战。斯塔诺也在上半场便用克里梅茨换下卡努特,以加强防守。“红牌影响了我们压迫式的打法,我们不得已采用防守反击。”斯塔诺在赛后说。

  虽然被罚下一人,但国安的防守体系并没有被打乱,并且利用反击在第57分钟和第75分钟分别由格隆和王皓破门。“王皓打入了他的赛季首球,这是对他的奖励,他是一个速度和耐力极佳的球员,他用进球证明了自己,我为他的表现打8分。”斯塔诺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对自己“挖潜”的小将赞赏有加。

  此役过后,国安积26分继续稳坐中超积分榜第4位。

  功臣

  格隆造两球 向新援“示威”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乌塔卡即将加盟国安的消息满天飞。或许感受到了新援带来的压力,格隆本场比赛拖着拉伤的大腿,完成一传一射,证明自己配得上首发。

  格隆的速度虽让很多后卫忌惮,但其射术屡遭诟病,斯塔诺希望引进旧将乌塔卡来出任中锋。尽管官方还未做出表态,但已有大连球迷透露,昨日乌塔卡已飞往北京。

  格隆或许已感受到乌塔卡带来的竞争,即使赛前受伤,他也坚持首发出场。卡努特下场后,格隆扛起进攻大旗,第57分钟,张稀哲左路传中,格隆抢点捅射入网;第75分钟,格隆又直传助攻王皓破门,帮助国安3比0锁定胜局。一传一射,格隆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也向即将到来的新援“示威”。

  老臣

  拉边无怨言 佳一拼抽筋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尽管斯塔诺前日在微博中解释让邵佳一打边路实属无奈之举,但国安老臣昨日用行动证明自己可以胜任多个位置,首发出场的他用一记重炮为国安轰开胜利之门。

  由于王晓龙腿伤尚未痊愈,加之年轻小将还不能担负起边路重任,主帅斯塔诺昨晚不得不起用邵佳一出任右边锋。“我也知道边路不是他的本来位置,他应该处在前锋身后,但是因为边路位置上人员的紧缺,我们只能这么做。”斯塔诺此前已解释为何屡次让邵佳一出现在边路。

  “我不会对位置做过多要求,边锋也打过,一切按照教练的安排去踢。”有着十年海外踢球经历的邵佳一显然理解主帅难为无米之炊的难处,在昨日的比赛中,继续出任右边锋的他全场表现积极,第10分钟他接卡努特直传后大力抽射,皮球弹地后飞进球门。这是邵佳一在本赛季中超的第2粒进球。

  进球后佳一愈战愈勇,在郎征被罚下后更是承担起了不少防守任务,无论对方禁区还是自家禁区都能看到他的身影。拼尽全力的邵佳一在第70分钟双腿一起抽筋,这在赛场上并不常见,无法继续比赛的他只得被替换下场。

  对手

  高洪波揽责 称要做检讨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尽管有澳大利亚新援助阵,尽管国安从第14分钟起就只有10人应战,但上海上港还是0比3落败,主帅高洪波赛后坦言很不开心,并且要回去做检讨。

  上赛季斯塔诺为阿尔滨主帅,高洪波担任贵州人和主帅,本赛季双方都换了新东家,之前3次交手中,斯塔诺从未输过。

  本场比赛对高洪波来说是个不错的雪耻机会,国安不仅没有在间歇期引入重要外援,边路大将王晓龙还受伤无缘比赛。比赛中,高洪波的队伍更是取得了人数上的优势,但依然三球告负。

  “责任在教练员,回去要好好做检讨。”高洪波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总结说,输球并不是坏事,有时候泼点冷水能让人回到自己的正确位置。

  ■ 他队

  成绩不佳 朱炯下课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在成绩面前,8年的合约有时也只是一张废纸,这就是职业足球的残酷。昨日中午,上海申鑫宣布同主教练朱炯解约,理由是带队成绩没有达到俱乐部的预期。

  2009年,36岁的朱炯成为南昌恒源(现上海申鑫)队主教练。俱乐部当时认定朱炯是一位很有潜力的教练,因此跟他签订了一份长达8年的合同。

  朱炯带队第一个赛季就帮助南昌队冲超成功,并且在第二年保级成功。2012年,南昌队移师上海,更名为上海申鑫。和其他俱乐部的高投入相比,小本经营的上海申鑫没有足够的竞争力,若不是大连实德退出,他们上赛季就会降级。

  本赛季,申鑫加大了投入,一度曾排名联赛第9。但最近5场比赛,球队取得1胜4负,排名滑落到第13位。对于朱炯的用兵,俱乐部也不满意,因此决定与其解约。“我们上半年的成绩不理想,没有达到俱乐部的预期,所以才跟朱炯解约。”申鑫俱乐部总经理秦蘋说。

  朱炯下课后,申鑫帅位暂由领队郭光琪代理。“失业”的朱炯表示自己需要时间沉淀一下,然后认真反思。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8/n380949897.shtml report 2350 新京报讯(记者田颖)此前客场已5轮不胜、上海天气闷热潮湿、14分钟便少一人应战……这些不利因素没能阻挡住国安取胜的步伐。昨晚,“御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