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彭帅/谢淑薇温网女双夺冠 > 彭帅/谢淑薇温网夺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谢淑薇温网女双夺冠 成就中国女网最强时代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赢了吗?”“赢了。”“赢了吗?”“赢了。”“真的赢了吗?”“真的赢了。”温网女双夺冠后回到休息室,彭帅依然不敢相信,大满贯的梦想就这么实现了。

  北京时间昨晨,中国网球再次迎来辉煌时刻——在温网女双决赛中,“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以7:6、6:1战胜澳大利亚组合巴蒂/德拉奎尔,职业生涯首夺大满贯双打冠军。

  正如最近热映的电影《小时代》一样,这是一个梦想闪耀的时代,生日只相差4天的彭帅和谢淑薇,从邂逅、离别、重逢再到圆梦,她们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小时代。

  一场大梦

  梦醒时仍不相信是真的

  直到温网开赛前抵达伦敦时,彭帅和谢淑薇都没有设定目标,压力越大失望也越大,况且她们要在单打、双打、混双三个项目全线出战,没想到两周之后,她们登上了冠军领奖台。

  由于全运会团体赛穿插在法网和温网中,彭帅直到开赛前3天才赶到伦敦适应草地比赛的节奏。在单打第二轮出局后,彭帅与谢淑薇更是没合练就直接上阵比赛了。

  直到昨晨,“海峡组合”在中心球场接过冠军奖杯后,仍不敢相信面前的一切是真实存在的。

  “这个冠军一直都是梦想,等了好多年,但是真的没有想到会是在这一次。”即便是回到更衣室,打开手机查看亲友的祝贺短信时,彭帅仍然没反应过来,反复问身边的谢淑薇:“赢了吗?真的赢了吗?有一点像做梦。”

  一个预言

  “海峡姐妹花”等了15年

  彭帅和谢淑薇都出生于1986年1月,彭帅比谢淑薇小4天。尽管两人在27岁才拿到大满贯冠军,但实际上,已相知相识了15年的她们,既是搭档,更是两小无猜的好朋友。

  1998年,两人在欧洲第一次见面,之后就配对开始参加青少组的比赛。而这对姐妹的友谊好到什么程度?彭帅举了个例子:“小时候,有什么东西我们两个人都分着吃,钱都放在一起用,衣服也一起互相换着穿。”

  不过转入职业后,两人因为伤病、赛程安排和其他事情,有7年没有配对,直到2008年,谢淑薇与彭帅再次见面。“我当时找到她说,你现在有人配对吗?要没有咱们再一起打吧?然后就在一起了。”谢淑薇说。

  或许这一切是老天的安排,彭帅与谢淑薇回忆起童年往事说:“你知道吗?那时刚刚在一起配双打,你爸在场边看我们打球,经常说:‘你们俩在一起,拿大满贯很有希望啊’。”15年后,两人最终完成了谢爸爸昔日的预言,携手拿下大满贯冠军。“你老爸美梦成真了。”彭帅笑着说。

  一座奖杯

  成就中国女网最强时代

  与另外几朵中国金花相比,彭帅的大满贯冠军路最为坎坷,她甚至迄今还没有拿到过一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关键时刻掉链子的毛病也常常被人诟病。不过凭借此次在温网女双夺冠,中国女网的五朵金花每个人都拥有了一项重要的冠军荣誉——李娜的法网女单,郑洁、晏紫、彭帅的女双,孙甜甜的混双,都成就了大满贯冠军,毫无疑问,这是中国女网的黄金时代。

  五朵金花都“黄袍加身”,算得上是一种圆满,但这并非是句号。凭借着本次温网夺冠,彭帅/谢淑薇的双打排名升到第四位。只要接下来能够在美网、中网等重要赛事中保持稳定,加上这对好姐妹从小建立的默契,那么两人将有望与李娜并肩跻身WTA年终总决赛,再创中国女网的一项纪录。

  谈到两人本赛季接下来的目标,谢淑薇开玩笑说:“下一个目标?没有下一个,我觉得,拿到冠军奖杯,就该退休了。”相比之下,一直乐呵呵的彭帅想法依然很简单:“开心每一天,好好打球就好了。”其实这便是小时代的幸福宗旨。张诗秋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8/n380950121.shtml report 1586 “赢了吗?”“赢了。”“赢了吗?”“赢了。”“真的赢了吗?”“真的赢了。”温网女双夺冠后回到休息室,彭帅依然不敢相信,大满贯的梦想就这么实现了。北京时间昨晨,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