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璇回应体操技术有助跳舞夺冠 曝将拍新电视剧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记者“微”访首季《舞出我人生》冠军

  本报讯(记者 贾蕴)央视首次把周日晚8时黄金档电视剧播放时间“相让”综艺节目《舞出我人生》,经过长达3个月的比赛,7月7日,随着刘璇与韩艺博将冠军奖杯高高举起,50万元的梦想基金被交予韩艺博手中,这档原创真人秀节目正式落下了帷幕。近40位草根舞者登上舞台追梦,各路明星也受邀前来,助力追梦人向着目标前进。《舞出我人生》用真人秀比赛的外衣,包裹一颗公益之心,让观众看完后有所思考。本报记者第一时间通过微信语音采访了冠军助梦明星刘璇。

  ■体操女王的技术优势对其他明星是否不公平?

  首季《舞出我人生》“冠军之夜”,五强选手都不敢掉以轻心。奖杯近在眼前,为了能把它收入囊中,他们都使出了浑身解数,还纷纷动员神秘嘉宾前来助阵。刘璇和韩艺博的舞蹈一向以难度取胜,总决赛上他们再次突破自我,挑战了难度颇高的“高空绸吊”。韩艺博双臂缠绕绸带,肌肉纠结,一个旋身就飞上了天。刘璇紧随其后,单手挂臂,另一只手与艺博交握,两人在空中交缠、旋转,呈现出惊险又美妙的舞姿。这个作品不仅震惊了观众,也让四位评委看得瞠目结舌,黄豆豆不敢相信他们只用了10天左右的时间,就练成了这样高难度的动作。但是也有人质疑:“刘璇是体操女王,太过专业,难度太大,别的组合望尘莫及,她的技术优势对其他明星而言有些不公平。”

  刘璇坦言:“其实我也很委屈,冠军的确很专业,但仅指体操上,进入别的领域我们一样是新丁。所以在舞蹈这一新的领域我们唯一专业的就是我们努力加坚持的拼搏精神。其实面对大家的质疑我也觉得不公平呢。”而刘璇的搭档韩艺博透露,为了完成这个作品,两个人没少吃苦:“我们的胳膊都受伤了,到现在还是麻的。”

  其实在比赛过程中,评委对刘璇更为“苛刻”一些,比如方俊评委的“挑刺”。对此,刘璇回应:“方老师向来很严格,而且作为曾经是运动员的我知道——对你严格要求时你就会进步,所以从第一场否定我们从没尝试过的托举舞开始,我们这组就已经开始踏上超越自我的旅程了,哈哈哈哈……”杨丽萍老师曾说“舞出我人生这个舞台主要是为了给选手圆梦,注重梦想而非专业性”,对于是否靠相当于体操难度的舞蹈优势夺冠军,刘璇说:“其实我特别想纠正一下,在‘舞出’舞台上我并没有用体操难度,因为这些动作在体操上根本不会出现,每一场我都是新学的动作,因为不熟悉所以每一场我都会受伤。其实我跳的舞蹈已经不仅仅是单一性的,它更多是集难度、美感、技术于一体的。所以更确切来说这些难度动作是属于舞蹈范畴的。”

  ■夺冠舞王会更多进娱乐圈,会去选秀节目助阵吗?

  毋庸置疑,近两年来很多明星青睐电视选秀节目,纷纷“下海”。问及刘璇,她爽朗一笑:“就让我短暂地幻想在这个‘舞王’的美好世界里吧!哈哈哈哈——如果有意义的综艺节目我还是会考虑的。”因为参加“舞出我人生”,刘璇说她已经爱上了跳舞,“助梦成功让我体会到了用我的努力成就他人成功的一种付出的幸福感。除了帮韩艺博实现了梦想,最大的收获是心里另外一种幸福感的充值!还有让成功减去十斤体重呢。”

  现在很多综艺节目跨界体育,或请体育的嘉宾,或直接和体育有关,请体育明星当顾问。这种跨界是未来趋势吗?“我觉得特别好,这说明体育已经不仅仅是指专业运动员的范畴,已经融入到大家的生活当中。我觉得本应该就如此,运动更健康嘛。”刘璇如是说。跳水节目也有了,但对未来体操类综艺节目是否也有可能,刘璇比较理性地回答道:“体操综艺节目目前有点难,因为专业性太强,需要练习的时间长才可以保证安全性。但我很希望在尽短的时间内能够有人开发出大众可以接受的体操类的综艺节目,这样不仅能普及大家对体操的认识,也能让更多人喜欢体操。到那时我一定不是选手了,我应该在评委席上了吧。”

  问及刘璇之后有哪些安排,觉得是时候要孩子了吗?刘璇回答记者:“孩子是我生命中不能缺少的部分,所以他(她)一定会来到我生命中,但目前工作最重要,有新的电影和电视剧的剧本正在谈。正在谈《搞笑一家人》,买的韩国剧。”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8/n380950375.shtml report 1769 本报记者“微”访首季《舞出我人生》冠军本报讯(记者贾蕴)央视首次把周日晚8时黄金档电视剧播放时间“相让”综艺节目《舞出我人生》,经过长达3个月的比赛,7月7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