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彭帅/谢淑薇温网女双夺冠 > 彭帅/谢淑薇温网夺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成中国第5位大满贯得主 再启以双促单模式

来源:中国青年报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2013年温网女双决赛后,彭帅成为中国大陆第五位网球大满贯赛事冠军得主,而谢淑薇也改写了中国台湾没有网球大满贯赛事冠军的历史。彭帅、谢淑薇在温网夺冠,成为今天中国体坛的一件大事,也让几乎已经被人遗忘的中国女网“双打先行”的战略再次回到公众视野。

  身体素质和天赋俱佳的彭帅曾被视为中国女网最具潜力的选手,但她在单打赛场上始终没有太过惊艳的表现,其大满贯赛事的最好成绩是16强,比之李娜、郑洁都有明显差距。不过,自2008年与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搭档双打之后,彭帅时常有意外收获。这对“海峡组合”此前已经5次获得WTA赛事女双冠军,本届温网被列为8号种子。

  在国际职业网球赛事上,虽然双打项目的重要性无法与单打相提并论,这从英国主要媒体今天对女双决赛普遍寥寥的报道力度可见。不过,对彭帅和谢淑薇而言,获得大满贯冠军奖杯都是职业生涯的里程碑事件,无论这座奖杯来自双打还是单打。

  彭帅的单打世界排名曾一度进入前20位,但她知道,自己在单打赛场上要想获得一项大满贯赛事冠军实在太难,而双打给了自己圆梦的机会;谢淑薇则在获得这次温网女双冠军后笑言,自己可以满意地“退休”了。

  彭帅在此次温网女单比赛中仅仅打到第二轮,这也是今年以来她参加大满贯赛事女单比赛的常态成绩,仅就女单成绩来看,彭帅毫无疑问已经步入了职业生涯的“瓶颈期”。谢淑薇的女单成绩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停滞不前,这也让她产生了“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的想法,促使她在2008年与彭帅走到一起,以双打的成绩和奖金弥补单打的不足。

  “海峡组合”的成功是中国人第四次捧得大满贯赛事双打冠军,但上一次已经是5年以前。2004年到2008年,是中国女网选手摘得国际赛事双打冠军的高峰期,其间,中国人两次摘得大满贯女双冠军、一次摘得大满贯混双冠军、一次摘得奥运会女双冠军。当时,中国女网的发展战略正是以双打带动单打。不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金花“单飞”,中国女网双打为先的战略很少再被人提及,“小花”们不仅单打成绩始终没有突破,连中国女网的双打优势也未能保持,“一轮游”成为中国女网年轻一代球员挥之不去的噩梦。

  郑洁曾说过,如果不是双打成绩跻身世界一流,她们那一拨队员或许就不能像后来那样自信。对于迟迟不能接班的中国女网“小花”来说,彭帅、谢淑薇的这次夺冠,未尝不是重走“以双促单”发展道路的提醒。

  本报北京7月7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8/n380954944.shtml report 1071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2013年温网女双决赛后,彭帅成为中国大陆第五位网球大满贯赛事冠军得主,而谢淑薇也改写了中国台湾没有网球大满贯赛事冠军的历史。彭帅、谢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