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峡组合温网夺冠 第五位大满贯赛拿冠军的金花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王琼
原标题 [海峡组合温网夺冠 第五位大满贯赛拿冠军的金花]

  “海峡组合”首夺温网女双冠军,彭帅成为第五位在大满贯赛上拿冠军的“金花”

  这个大满贯的价值不应只在这一时

  昨天凌晨,彭帅在2013年温网公开赛女双决赛中,与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搭档,以7:6(7:1)、6:1击败澳大利亚的巴蒂/德拉瓜,职业生涯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上夺得冠军。

  彭帅就此成为第五位在大满贯赛上拿过冠军的“金花”。这也是时隔七年后,中国队选手再一次在四大满贯赛中堪称“祖宗级”的温网上夺冠。谢淑薇也因此成为了第一个在大满贯赛上赢得冠军的中华台北选手。

  在铺天盖地的赞美和祝贺声中,也许更清醒地应该是看看这个双打能给彭帅带来什么。

  女双是中国选手叩开职业网球大门的敲门砖。

  2004年,李婷/孙甜甜夺得雅典奥运会女双金牌;2006年,郑洁/晏紫在同一赛季先后夺得澳网、温网女双冠军……被视为双打专家的中国金花一度成为职业选手选临时搭档的最佳人选。

  但同时,你必须面对一个事实——在大满贯赛场上,双打只是不少职业选手闲时赚赚小钱,补贴家用的,其价值和单打相去甚远,这从赛事的奖金以及媒体的报道就可以看出来。

  所以,更多人想看到的是彭帅能从这个大满贯中收获什么。

  最直接的——莫过于金钱。前两年彭帅在接受采访时曾说过,她打比赛都是坐经济舱,坐火车,住平价酒店……虽然这是她“节流”的方法,但多半也是被残酷的职业赛场给逼出来的。正如她自己说的:“一不留神奖金就全给教练发工资了,甚至还要倒贴。”

  所以,这个大满贯冠军的15万英镑(两人一共30万英镑)的奖金对彭帅来说是笔不小收入,而且接下来肯定会有不少广告代言随之而来。彭帅的商业价值肯定会随着这个冠军大大提升,而宽裕的收入对职业球员来说是一个坚实的后盾。

  但除了金钱的变化,球迷更希望彭帅在女单赛场上能有所斩获。

  成名很早的彭帅因为天赋以及从小在美国训练的背景,曾被视为中国女网的头号,而她很长一段时间里也确实是中国女网世界排名最高的那一个。但随着郑洁、李娜在大满贯赛场上的屡屡突破,彭帅在国际赛场上却有些失意,27岁的她大满贯最好成绩也仅仅是第四轮。

  多年前,郑洁在斩获双打大满贯冠军后,迎来了单打生涯的大突破——温网四强、澳网四强,身体条件并不突出的她在大满贯赛场上取得了让人刮目相看的成绩。

  那么这一次,这个双打大满贯能给彭帅带来多少变化呢?

  虽然彭帅现在想的是和谢淑薇一起搭档争取年终总决赛的资格,但其实更多人想看到的是,她从这个冠军里能收获更多的自信,在单打赛场上取得新的突破,而不是把自己的重心慢慢转移到双打上。

  所以,这个冠军的价值不在于今天这一时一刻,而应该看看接下来的几个月中,能给彭帅带来多少改变。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8/n380957536.shtml report 1256 “海峡组合”首夺温网女双冠军,彭帅成为第五位在大满贯赛上拿冠军的“金花”这个大满贯的价值不应只在这一时昨天凌晨,彭帅在2013年温网公开赛女双决赛中,与中华台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