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综述:费式王朝时代终结 东欧红粉集体沉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2013温网:告别温网 世界网坛新幕开启]
  中新社伦敦7月7日电 题:告别温网 世界网坛新幕开启

  中新社记者 张子扬 周兆军

  3小时09分,2013温网在英国本土宠儿穆雷的夺冠声中落下大幕。整整14天,这项殿堂级的赛事,见证了费德勒“走下神坛”,也加剧了男子网坛的改朝换代;而法国名将巴托丽的异军突起,则让女子网坛的未来“扑朔迷离”。

  穆雷登顶 “世界第一”黯然神伤

  自从1936年弗雷德·佩里获得温网男单冠军后,77年来,捧起冠军金杯的始终不是英国人。亨曼曾四次闯入半决赛,四度饮恨;穆雷在去年跻身决赛,最终却是手捧亚军银盘泪洒球场。

  不相信“命运弄人”的穆雷又回来了。他在去年连续加冕美网和伦敦奥运会冠军后,已经有足够的气场去震住大满贯的中央球场。这场与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决战,英国媒体的赛前分析完全呈现一边倒,“他们的孩子会获胜!”

  塞尔维亚人也打算玩命,就是在去年的奥运会,败给了对手。但他很清楚,与球场内的1万多英国人对抗,需要足够的勇气。

  二号种子今天一开场就向德约科维奇发出警告,他的快速跑动和大力击球,险些破掉对手的发球局。穆雷说,“我今天要打得更凶猛,更智慧,让"世界第一"跟不上节奏。”

  但第二盘的比赛走势曾出现波动,德约科维奇一开始便4:1领先。此前六次大满贯决赛经历,穆雷输了五次,很多人又担心,他脆弱的心脏,难以替6300万英国人圆梦。

  但26岁的他最终做到了。总分3:0,这场巅峰对决是在英国人横扫对手的剧本中落下帷幕,“我在打出最后一球时几乎无法呼吸,这是我的网球生涯中,最难回的球。”穆雷赛后说。

  输得如此彻底,世界第一有些伤感地说,“可能是我的专注度不够,几次机会球都没能抓住。今天这种状态下,我确实赢不了穆雷。”

  穆雷拯救了英国网球,当地的媒体自然无法吝惜赞美之词。路透社指出,他今天夺冠堪称创造了英国体坛的新历史,而温网官方网站评价道:“属于穆雷的时代,终于到来了。”

  “费式王朝”的时代终结

  对于费德勒来说,本届温网可谓是意义非凡,今年是他首夺温网冠军十周年纪念,他的目标很简单,要在全英俱乐部完成史无前例的八冠壮举。

  但老天王万万没想到,他冠军梦只做到第二轮,就被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敲碎了。这是费德勒近十年大满贯赛事单打的最差战绩,他连续36次大满贯八强的纪录也就此终止。

  “我觉得自己并不老,也不觉得恐慌。我还在期待未来,期待明年回到这里。因为我还想打很多很多年。”

  天王心有不甘,但很多数据在客观证实,他或许真的老了。本赛季以来,费德勒的统治力出现了加速下滑,去年温网夺冠后的四项大满贯赛事中,他仅有一项打入了四强,更何况这次又在他曾经的福地,遭遇了如此的溃败。

  费天王的老去,以及纳达尔的伤病,已经无法阻挡德约科维奇和穆雷被推向历史前沿。未来,曾经的“TOP4”,必将会有新的成员加入。

  东欧红粉集体“沉默” 巴托丽“意外”夺冠

  东欧红粉军团集体沉默,是近年来大满贯赛事中非常罕见的一幕。这次温网的寒意,让阿扎伦卡、莎拉波娃、杨科、伊万诺维奇、拉德万斯卡等名将早早出局。而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败给利斯基,更被不少英国媒体大做文章,“美国人的时代也要终结了。”

  好在还有“新生力量”的涌现。从6岁开始就幻想着拿到温网冠军的法国名将巴托丽,最终梦想成真,她在女单赛场完胜德国猛女利斯基,托起冠军奖杯。

  法国姑娘过去曾被媒体嘲讽“在大满贯难有作为”的帽子,被这位29岁的老将扔进了泰晤士河。她也是自2006年毛瑞斯莫摘得桂冠后,第一个赢得大满贯赛的法国人。

  “我很清楚,在成王败寇的竞技体育里,拿到这个头衔才意味着成功。”巴托丽丝毫不避讳这个冠军对她有多么重要。

  在外界看来,巴托丽的成功,正让女子网坛步入新的阶段,这种更新力度或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迅猛,“混乱”的格局,确保了这项运动的魅力。但亚洲选手与这项冠军,却尚存距离。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7-08/5012214.shtml report 2011 中新社伦敦7月7日电题:告别温网世界网坛新幕开启中新社记者张子扬周兆军3小时09分,2013温网在英国本土宠儿穆雷的夺冠声中落下大幕。整整14天,这项殿堂级的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