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彭帅/谢淑薇温网女双夺冠 > 彭帅/谢淑薇温网夺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单身彭帅夺冠吐真言 选择打球还没想找个男朋友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在中国网球金花中,天赋极佳的彭帅在国内赛场拿到了不少冠军,但在职业赛场和大满贯赛场始终与冠军无缘。昨晨,在第127届温网女双决赛中,“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迎战12号种子、今年澳网亚军巴蒂/德拉奎尔,在首盘一直落后的情况下化解2个盘点成功逆转,最终以7:6、6:1完胜对手,职业生涯首夺大满贯双打冠军。

  我想现在我会选择打球。分手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当然女孩肯定会憧憬婚姻、家庭,但是现在的话,我刚刚赢了球,还在这个兴奋之中,没有想到说要去找个男朋友的感觉。”

  美梦成真 成大陆第五位大满贯得主

  “困难经历多了,好日子就来了。”温网晋级路上,彭帅如是说。这次备战温网的特殊状况对彭帅来说的确是困难相当多的一年,由于全运会团体赛在法网和温网之间的夹缝中紧凑开打的关系,彭帅直到开赛前三天才赶到全英俱乐部适应草地比赛的节奏,在单打第二轮出局后,她与谢淑薇完全没有合练机会就直接上去打了女双首轮比赛。

  昨晨,一路披荆斩棘逆转夺冠后,“海峡组合”在中心球场的皇家包厢从肯特公爵手中接过冠军奖杯。“海峡组合”的完胜,让彭帅收获了一份迟到的幸福,她成为继郑洁、晏紫、孙甜甜和李娜之后,第五位获得大满贯冠军的中国大陆金花。“我倒是没哭,下来以后就是很开心,然后我和小薇坐在那里,我不停问她,‘赢了吗?赢了吗?我们赢了吗?这样就赢了吗?’就好像有点在做梦的感觉。”回到更衣室的彭帅觉得一切太不真实了。

  “海峡组合”不仅是球场搭档,13岁起就已经配对参加青少组比赛的二人亲如姐妹。“你知道吗?”只比谢淑薇小4天的彭帅说,“我们刚刚在一起配双打时,你爸经常说:‘噢,你们俩在一起,拿大满贯很有希望啊。’”彭帅曾故意模仿淑薇爸的口音鼓励谢淑薇,“我下场后,在休息室里的第一句话就对她说:你老爸美梦成真了。”彭帅说。

  赢球感慨 “我的网球生涯越来越短”

  今年年初的澳网,彭帅在单打出局后泪洒发布会,更是宣布与合作十年的恩师马伟开(Alen)“分手”,转由法国人佩里指导自己。获得大满贯女双奖杯后,彭帅坦言那段日子自己内心也相当挣扎,更表示虽然马伟开不再是自己的教练,但其对自己依旧相当重要。

  “有很多低谷的时候,比如输球的时候、有伤病的时候,还有就是澳网期间更换了教练,都是非常艰难的时刻。当时其实是Alen他帮我做决定,说佩里更适合现在的我。”彭帅表示,本次温网决赛前,自己也一直在和马伟开发微信讨论比赛的情况,马伟开更熬夜观看彭帅的比赛。

  法国人佩里接手彭帅后,彭帅获得了温网女双冠军,后者对彭帅的“改造”成果有目共睹。目前佩里受聘于彭帅所在的天津队,当被问及合同到期后,彭帅是否会单独与佩里续约合作,彭帅坚定表示“一定会”。

  关于个人生活,目前还单身的彭帅表示:“我想现在我会选择打球。分手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当然女孩肯定会憧憬婚姻、家庭,但是现在的话,我刚刚赢了球,还在这个兴奋之中,没有想到说要去找个男朋友的感觉。我想很多事情老天在冥冥中肯定会有安排。”今年已经27岁的彭帅感叹说,“走到现在,我觉得网球的生涯越来越短,我珍惜每一次每一天。”

  劲体娱视线>>>

  以双促单 彭帅或迎突破

  2005年,以天才少女姿态出现在网坛的彭帅,一直被外界寄予厚望,曾击败时任世界第三米的斯金娜,她在法网第二轮更

  只差两球就淘汰当时的世界球后达文波特,更在圣迭戈站中直落两盘击败克里斯特尔斯,让网坛为之一震。在那个郑洁仍未完成蜕变、李娜才刚刚迈出复出第一步的年代里,彭帅长时间保持着中国球手的最佳世界排名纪录。所有人都以为,她将成为未来中国女网的领军人物。

  然而2005年那位让人惊艳的小姑娘随即陷入了成长的阵痛。彭帅在亚运、全运会上的良好发挥,与她在巡回赛的乏力形成鲜明对比,巡回赛单打首冠、大满贯单打八强一直是彭帅苦苦追逐的荣誉。而李娜法网夺冠,郑洁双打两夺大满贯,彭帅的光芒被掩盖。

  今年在温网拿到女双冠军,彭帅终于拥有了一项世界性的好成绩。如能仿效埃拉尼、文奇这样双打带动单打的球手,也许彭帅苦苦追逐的巡回赛首冠,就在不远处。

  天府早报记者胡春煦

  微博声音>>>

  杨宗纬:学弟跟我说一定要去次大满贯赛,如果是这次就好了。彭帅、谢淑薇,你们太棒了呀,体育万岁!

  向文波:联想到中国足球,我总感觉中国女性比男性要优秀许多。

  许乃仁:相信还有第二个、第三个和更多在等待着她们!

  潘石屹:恭喜!我们在电视机前为你们高兴!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8/n380970449.shtml report 2136 在中国网球金花中,天赋极佳的彭帅在国内赛场拿到了不少冠军,但在职业赛场和大满贯赛场始终与冠军无缘。昨晨,在第127届温网女双决赛中,“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迎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