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峡组合捧起温网女双桂冠 登顶的感觉像在做梦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钱晞

  北京时间7月7日,在2013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双决赛中,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历经两盘激战,以7:6(1),6:1的比分击败12号种子巴蒂/德拉奎亚,成为继七年前川妹子郑洁/晏紫之后,又一对在温网女双封后的中国选手。

  默契:夺冠的筹码

  彭帅与谢淑薇出生只相差4天,这对自小相识的好朋友很早就开始了合作,2009年她们联手拿下了三站大赛冠军后,又时撤时合,直到今年才又组成固定搭档。不过,她们今年此前的成绩并不算好,除罗马站夺冠以外,其余战绩平平。两周前,她们绝对没有想过能登上温网领奖台。

  首次踏上大满贯决赛赛场,彭帅和谢淑薇难免紧张,以致几次出现争相击球,导致球拍相撞的情况。

  她们的对手是澳大利亚组合巴蒂/德拉奎亚,今年澳网女双亚军。也许,海峡组合认为自己的名气和排名本就低些,所以,在熬过了初期的紧张阶段,她们放开了手脚,谢淑薇展示了灵动的网前截击,而彭帅也将底线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在首盘3:5时,海峡组合成功地挽救了两个盘点,连下三局,将比赛带入抢七。4:0,随后是7:1,抢七局的强势增添了海峡组合的自信。第二盘,尽管谢淑薇的发球较弱,让彭帅在网前有些进退两难,可一旦有机会出现,她们默契的攻击就会立刻见效,这令澳大利亚组合大乱阵脚,最终彭帅/谢淑薇以6:1取胜,再度将中国人的笑脸透射在温网冠军奖杯上。

  登顶:做梦的感觉

  “赢了吗?”“赢了。”“赢了吗?”“赢了。”“真的赢了吗?”“真的赢了。”夺冠后回到休息室,彭帅和谢淑薇依然不敢相信,大满贯的梦想就这么实现了,她们一遍遍地相互发问证实。

  今年的温网夹在了全运会团体和单项赛中间,彭帅的适应期只有3天,单打两轮失手,双打第一轮也是各种不适应。“今年温网赶得特辛苦,我们也没有设目标,两个人完全没想说要打到决赛或者目标冠军。”彭帅说,她和谢淑薇之前是相信能拿大满贯,但没想到这么快。“一切都像梦一样。”

  中国网球,始于女双。从雅典奥运会网球女双金牌,到郑洁、晏紫两度大满贯捧杯,如今又是彭帅与谢淑薇的海峡组合。中国女网金花终于成为真正的“黄金一代”。彭帅说:“这是特别的荣誉。我们格外珍惜,也会继续努力,希望和球迷一起分享这份幸福。”

  此次胜利令彭帅/谢淑薇收获了2000个积分,双打排名将跻身世界前五行列,并很有希望获得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这对好姐妹还将平分30万英镑(约合273万元人民币)的女双冠军奖金,尽管算下来还不及女单八强收入高,但这是她们多年合作赢得的最大一笔奖金。

  彭帅/谢淑薇温网夺冠路

  第一轮:胜俄罗斯组合杜舍维娜/帕诺瓦;第二轮:胜跨国组合加孔(法国)/赫迪诺娃(捷克);第三轮:胜跨国组合尤拉克(克罗地亚)/塔纳苏甘(泰国);八进四:胜跨国组合扬科维奇(塞尔维亚)/卢西奇(克罗地亚);半决赛:胜跨国组合青山秀子(日本)/斯奇佩尔斯(南非);决赛:胜澳大利亚组合巴蒂/德拉奎亚。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8/n380980771.shtml report 1306 北京时间7月7日,在2013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双决赛中,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历经两盘激战,以7:6(1),6:1的比分击败12号种子巴蒂/德拉奎亚,成为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