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职业生涯尾声仍为男篮领袖 祝大郅36岁生日快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剑风袭面

  今天,7月8日,中国篮坛仍活跃在国家队一线的传奇中锋“老男孩”王治郅迎来了自己的36岁生日。虽然早已步入职业生涯尾声,而且竞技状态较巅峰时期远不可同日而语,但大郅目前仍是国家队和八一队不可或缺的绝对主力和精神领袖。对于刚刚成立的扬家军来说,大郅更要在扬帅刚刚上任的关键时刻,发挥助推器和传帮带的作用,送扬家军最后一程。上半年打完联赛之后,大郅紧接着打了全运会预赛,然后就是国家队集训,36岁的老球员一年几乎没有得到多少休息的时间。

  据了解,中国男篮今天会在驻地广州为大郅庆祝生日,很多铁杆球迷甚至在两天前就为大郅准备好了蛋糕,不停寻找时机围堵中国队大巴车,希望能够亲手递给大郅。大郅对于球迷的举动非常感动。在与澳大利亚队的热身赛之后,王治郅不幸左腿拉伤,扬纳基斯对于大郅的伤情也非常关心,他每天都会向队医询问大郅的情况。

  大郅成名于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他场均拿到11.1分、2个盖帽,对战篮坛霸主美国队,大郅毫不留情地给了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一记大帽。对战安哥拉的关键一战,更是以19分12个篮板5次盖帽的华丽表现将中国男篮送入奥运会八强。一时间“追风少年”王治郅风头无二,成为亚洲乃至世界青年一代球员的佼佼者。

  在王治郅赴美打球前,姚王争霸一直是CBA联赛的最大看点,就像NBA最爱炒作的科比大战詹姆斯一样,姚王争霸陆续上演了好几年,并在2000-2001赛季CBA总决赛达到巅峰。总决赛首场,姚明内线狂取32分和21个篮板球。第二战姚明抢下24个篮板和5次盖帽,大郅取得20分和10个篮板球。第三场,大郅砍下28分和12个篮板球,压倒姚明的23分和17个篮板。第四战大郅狂揽40分,将姚明彻底打没了脾气。此后王治郅前往NBA,姚明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从来没能在直接对话中击败大郅夺冠,终生抱憾。

  值得一提的还有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王治郅、巴特尔、姚明正式组成了中国队固若金汤的中国长城,中国队也在随后的十几年中成为一支坚守中锋战术的球队。

  2001年王治郅在众望所归中披上达拉斯小牛队的16号队服,成为中国球员登陆NBA第一人。4月5日,小牛主场迎战老鹰,王治郅作为第一个亮相NBA赛场的中国球员上场8分钟,得到6分和3个篮板。在小牛队常规赛的最后10场比赛中,王治郅打了5场,场均7.6分钟,得到4.8分和1.4个篮板,也入选了小牛的季后赛名单。后来王治郅在NBA发展非常不顺利,后来的“不归”事件在国内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2005年的秋天,王治郅有些负荆请罪意味的正式回国,也正式回到了中国队和八一队的战友身边。

  此后,王治郅再次迎来自己篮球生涯的又一个崭新篇章,也完成了职业生涯的“自我救赎”,多哈亚运会场均19分助中国队夺冠,2007年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战胜当时如日中天的广东宏远队,帮助无外援的八一队再登职业联赛王座。

  2008年,北京奥运会,当年的北京申奥代表团王治郅已经31岁,他和处于巅峰时期的姚明一同,奉上了一届荡气回肠的奥运篮球赛,率中国队打进再次打进前八。在2010年,在没有姚明、易建联的国家队中,33岁的王治郅带领着一批看着他打球长大的小兄弟们获得亚洲冠军。在领奖台上,小兄弟们把大郅一个人留在高高的冠军领奖台上,把11枚金光闪闪的金牌挂在他的脖子上,对他鞠躬膜拜。

  现在的王治郅走过人生的36个年头,早已看清风云荣辱。现在大郅唯一的想法就是尽快恢复好身体,迅速回归到扬帅的铁腕训练之中,为中国篮球战斗到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刻。

  王治郅,祝你生日快乐!我们的篮球记忆里,因为一直有你,才变得分外美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8/n380983835.shtml report 1568 今天,7月8日,中国篮坛仍活跃在国家队一线的传奇中锋“老男孩”王治郅迎来了自己的36岁生日。虽然早已步入职业生涯尾声,而且竞技状态较巅峰时期远不可同日而语,但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