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6轮 > 武汉卓尔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整旗鼓卓尔逆袭可期 新援加入图拔务实迎胜利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张琳

  胜利的感觉就是这么好。距击败江苏舜天已经快两天了,比赛中的许多场景仍然不断在脑中回放。卓尔能够赢得3分,原因有很多:实力,新援加入;拼搏,众志成城;运气,折射入网;变通,图拔务实……种种好元素糅合在一起,才铸成了一场及时的胜利。

  图拔务实了

  与舜天一战第52分钟,本特利为卓尔取得第二个进球,2比0。说实话,虽然当时很兴奋,但心里还是打鼓——千万别再让煮熟的鸭子飞了。图拔接手卓尔的首个主场,直到第70分钟,卓尔仍以三球领先上海申花,孰料10分钟内被对手连扳三球,这场离奇平局极大挫伤了汉军的士气,以至于后面好长时间都没缓过气来。

  回想那场比赛,图拔的临场指挥确实有问题。当时就有人指出,三球领先后如果图拔能见好就收,增加中后场防守力量,3分将稳稳到手。但图拔太过自负,三球领先却接连派上两名进攻球员,意在继续向对手施加压力,以攻为守,一举击溃对手。结果却适得其反,替补出场的姚翰林接连出现低级失误,被对手直接断球打了两次反击,拱手将胜利送了出去。

  与舜天的比赛,当对手祭出三前锋展开疯狂反扑并扳回一球后,图拔果断派上忻峰,将其顶在后腰上,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补时阶段,忻峰几次在禁区内果断处理球确保了最后的胜利。以攻代守和以守为攻这两种策略本无高下之分,但需要主教练审时度势,恰当使用。本场比赛卓尔控球率只有42%,而舜天达到了58%,汉军让对手赢了数据,却拿到了实实在在的3分。图拔在战略思路以及临场指挥上的变化令球队大大获利。

  外援都管用

  中超拼外援,今年卓尔的引援整体失败,前面进不了球,中场不会传球,后面老是漏球,这正是导致全队上半程积分垫底的主要原因。尤其是马丁和桑托斯,拿着全队最高的薪水,却无法给球队带来提升,给中国队友带来信心和帮助,反而还屡屡出现致命失误,这实在令人难以接受,休息室里也因此传出不和谐的声音,全队的凝聚力受挫。

  好在俱乐部抓住了二次引援的机会。从与舜天的这场比赛看,法蒂和斯托扬还是不错的,他们不是那种能够扭转乾坤的“神级”球员,但至少比各自的前任马丁和桑托斯强。说得再简单点,他们都起到了外援应有的作用,给身边的中国队友带来了自信和鼓舞。以前邱添一跟马丁搭档看着那叫一个揪心,但昨天与法蒂搭档,却像换了一个人。球场上,不管失误还是神勇都会在队员间相互传染,与一个老失误的队友配合,无形中也会放大自己的失误,反之亦然。胜利加速了两名新外援融入全队的进程,昨日赛后,柯钊兴奋地骑在了斯托扬的腰上,这个充满欣喜的镜头足以说明很多。

  新外援加入,也从某种程度上刺激了老外援的爆发。本特利这两轮连续进球,除了图拔给他机会外,与外来的压力也不无关系,也算是“鲇鱼效应”吧。目前本特利以四个进球成为队中进球最多的外援,这倒给图拔出了难题——下一场打国安,如果登贝莱复出,该如何取舍呢?当然,这种烦恼是幸福的。

  警惕新短板

  正如陈旭东赛后所言,这场胜利很提气,确保卓尔在保级大战中不掉队的同时,也让人看到了奋起直追的希望。当然,一场胜利还远远不够,一场胜利也并不意味着卓尔就一秒钟变完美了。对此,图拔有清醒的认识,前天赛后他就表示:“如果说球队已经做到了攻守平衡,那我是在说谎,要达到在整场比赛中保持攻守平衡并不容易,这需要时间。”

  法蒂的到来,让卓尔的防守提升了一截,但在定位球的防守上,卓尔的盯人、对高空球的争顶以及第二点的保护仍有很大漏洞。与舜天一战,对方的萨利赫上下半场在门前各有一次极具威胁的头球攻门,如果不是吴龑扑救神勇,结果还真不好说。门将神勇是好事,但问题是,我们怎么会让对手得到那么轻松的攻门机会?

  此外,在旧短板补强的同时,球队又会暴露出新的短板。比如两个边路的防守,比如锋线得分点偏少,两场比赛本特利进了三球,但万一本特利被盯死了怎么办?这些都将继续考验图拔的能力,也将直接左右着卓尔未来的走势。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8/n380986744.shtml report 1712 胜利的感觉就是这么好。距击败江苏舜天已经快两天了,比赛中的许多场景仍然不断在脑中回放。卓尔能够赢得3分,原因有很多:实力,新援加入;拼搏,众志成城;运气,折射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