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谢淑薇温网女双折桂 职业生涯首夺大满贯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7月7日,中国网坛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日子。这一天的2013温网女双决赛中,赛会8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直落两盘击败澳大利亚组合巴蒂/德拉奎亚,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赢了吗?赢了。赢了吗?赢了。真的赢了吗?真的赢了。我们就这样赢了吗?彭帅直到颁奖时还有点不敢相信,“有种做梦的感觉!”

  有望跻身年终总决赛

  首盘比赛双方陷入破发大战,“海峡组合”挽救了两个盘点后比赛进入抢七,最终以7比1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海峡组合”在第二局实现关键破发,以3比0领先,继而越战越勇,以6比1再下一盘。

  这是金花彭帅和中华台北的谢淑薇获得的首个大满贯冠军,也是中国网球获得的第三个大满贯赛女双冠军。此前,郑洁和晏紫在2006年的澳网和温网中两度女双夺冠。

  凭借着本次温网夺冠,“海峡组合”双打排名飙升至世界TOP4。只要能够在美网、中网等重点赛事中保持稳定,那么彭帅和谢淑薇有望首次跻身年终总决赛。加上同样有希望的李娜,或许今年的总决赛,单双打都将有中国球员身影。

  彭帅:爱情和网球选择后者

  赛后彭帅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个人问题,表示现在还是单身,如果在网球和爱情之间选择,宁可选择打球。

  夺冠后没有流泪,彭帅解释那是因为自己太开心了。之前李娜、郑洁、孙甜甜等中国金花都拿到了大满贯冠军,只有彭帅没有大满贯头衔,她也觉得有些尴尬,“大满贯头衔会是我努力的方向,我会一直努力,但并不是拼尽全力就会赢。”

  李娜和郑洁的老公都是教练兼陪练,对于现在还是单身的彭帅来说,寻找爱情更希望顺其自然。谢淑薇表示,在打球和爱情之间,她会选择爱情。而彭帅给出截然不同的答案,她说她会选择打球,原因是“分手也是件很痛苦的事。”

  ■花絮

  彭帅的奖杯“不见了”,她毫不在乎地对谢淑薇说

  “你的劈我一半吧”

  彭帅/谢淑薇夺冠后,发布会真是精彩不断。先是有日本记者向谢淑薇提台湾“这个国家”,彭帅就截过话头正色道:“我还坐在这里呢,你可不能说台湾是个国家。”后谢淑薇又戏说自己职业生涯巅峰已经到来,打算马上退役,“这些虚荣的东西没什么好追求的,温网和爱情之间我还是要男朋友。”

  再然后,就突然响起了火警,只能说“海峡组合”“太火了”。温网的工作人员也很莫名,但还是要按规定将所有人疏散到外面的广场上。就这样,一群记者簇拥着两位冠军摸黑采访,此时组委会的冠军奖杯也送到了,那是一个硕大的“鞋盒”,右下角上印着一行小字:温网女双。谢淑薇大方地让记者捧着她的奖杯盒子,稍后更是拆下薄膜包装,让记者“捧杯”留影。自己则坐在地上,摆了个奖杯盖子盖头上的造型,名曰“头衔”。不远处彭帅还在接受采访,她的奖杯被随便地搁在10米外的地上,等彭帅回答完问题一转头,奖杯不见了。

  想必是工作人员代为保管了,反正彭帅不担心,“你的劈我一半吧。”她对谢淑薇说。

  ■揭秘

  彭帅本赛季差点配对利斯基

  彭谢组合戏称自己是“捣蛋二人组”

  彭帅与谢淑薇虽然一个生长在天津,一个生长在台北,但俩人从小就相识了。青少年时代,她俩一同征战过很多比赛并赢得多项冠军,她们戏称自己是“捣蛋二人组”。

  今年本欲搭档利斯基

  2008年的巴厘岛赛事,彭帅/谢淑薇就携手夺冠。随后一年,海峡组合拿下悉尼赛、罗马赛和中网三个女双冠军。

  2010年因为伤病、赛程等原因两人短暂拆分。在分开的日子里,彭帅和俄罗斯姑娘马卡洛娃的新跨国组合,因为语言不通组合成绩平平。

  值得一提的是,彭帅本打算本赛季搭档本届温网淘汰小威的德国美女利斯基。但没想到教练艾伦抢先一步,与谢淑薇教练“达成协议”,于是俩人又被“拴”在了一起。

  曾犹豫是否复合谢淑薇

  彭帅与谢淑薇是欢喜冤家,她很犹豫是不是和谢淑薇再次复合。“我俩从小一起玩到大,一配对就吵,因为我俩在场上意见总不统一,太多的争吵,不配还能一起玩。”

  “这次我俩说好,没打好也没关系,不要争吵、不要埋怨。”彭帅说,“谢淑薇跟我说‘你不要提前解约啊’,我说‘我不会的’。”

  现在看来,两人复合绝对是明智选择。温网女双冠军,就是对小姐妹最好的复合礼物。

  ■夺冠之路

  第一轮:2比0击败俄罗斯红粉组合杜舍维娜/帕诺娃

  第二轮:2比1逆转淘汰加孔(法国)/赫迪诺娃(捷克)

  第三轮:2比0击败尤拉克(克罗地亚)/塔纳苏甘(泰国)。

  1/4决赛:2比0淘汰扬科维奇/卢西奇。

  半决赛:2比0击败青山秀子(日本)/斯奇佩尔斯(南非)

  决赛:2比0巴蒂/德拉奎尔

  ■那些“金花”那些荣耀

  2004年 奥运会女双金牌孙甜甜/李婷

  2006年 澳网女双冠军郑洁/晏紫

  2006年 温网女双冠军郑洁/晏紫

  2008年 澳网混双冠军孙甜甜/蒙季奇

  2011年 法网女单冠军李娜

  2013年 温网女双冠军彭帅/谢淑薇

  ■相关赛事

  布莱恩兄弟跨年金满贯

  昨晨美国布莱恩兄弟3比1击败对手,第三度获得温网男双冠军,豪取第15个大满贯男双冠军,实现跨年金满贯(美网、奥运会、澳网、法网、温网。)

sports.sohu.com true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8/n380993349.shtml report 2445 7月7日,中国网坛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日子。这一天的2013温网女双决赛中,赛会8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直落两盘击败澳大利亚组合巴蒂/德拉奎亚,夺得职业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