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谢淑薇温网女双折桂 中国金花第5次绽放

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在温网女双决赛中,亮相中央球场的赛会8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用时1小时36分钟直落两盘以7∶6(7∶1)、/6∶1完胜赛会12号种子澳大利亚组合巴蒂/德拉奎尔夺得了2013年温网女双冠军!这也是中国金花摘得第五座网球大满贯桂冠。

  “海峡组合”后发制人

  作为赛会的8号种子,这也是彭帅/谢淑薇首次闯进大满贯决赛。“海峡组合”的对手是实力强劲的巴蒂/德拉奎尔。比赛开始后,有些慢热的彭帅/谢淑薇在首局错失了四个破发点,澳洲组合随后通过积极的抢网率先取得破发,以3∶1领先。调整状态的彭帅/谢淑薇虽然在第七局完成回破后将比分追成3∶4,但过多的截击失误还是导致她们在第八局再度遭破发,继续以3∶5落后。挽救两个盘点后“海峡组合”再次取得破发并两人如愿保发,将比分追平。尽管巴蒂/德拉奎尔在第十二局挽救两个盘点后曾把比赛拖入抢七,但气势更盛的彭帅/谢淑薇最终还是以7∶1在抢七逆转取胜。

  首盘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令彭帅/谢淑薇士气大振,第二盘一上来就确立了3∶0的领先。虽然巴蒂/德拉奎尔随后保发追回一局,但已经势不可挡的彭帅/谢淑薇稳扎稳打保发成功以4∶1领先。随后,通过积极抢网战术的“海峡组合”在第六局再次取得破发。最后一局,彭帅/谢淑薇在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后,最终拿下比赛,从而以6∶1取胜,总比分2∶0拿下本届温网女双冠军。

  中国第五次大满贯封后

  彭帅/谢淑薇在温网女双决赛中以7∶6/6∶1完胜对手,职业生涯首夺双打大满贯。彭帅成为了中国大陆金花继郑洁,晏紫,孙甜甜和李娜之后第五位获得大满贯冠军的球员,而谢淑薇则创造了中国台湾地区网球新纪录,成大满贯第一人。

  2006年年初,郑洁和晏紫为国人带来了惊喜,在澳网夺得女双冠军,这是中国网球史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同年的温网,两人再度折桂女双。2008年澳网的混双赛场,中国金花孙甜甜搭档塞尔维亚双打好手泽蒙季奇取得澳网混双冠军,让中国的大满贯冠军成员再添一人。随着2009年后金花陆续单飞,中国女网开始在单打赛场爆发,金花一姐李娜在2011年的法网中摘得女单冠军,成为中国乃至亚洲网坛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第一人。

  依靠这次温网夺冠,彭帅/谢淑薇就以3935分攀升至第四。如能在下半年保持稳定发挥,她们也有望亮相今年的年终总决赛。

  相关新闻

  彭帅妙语还击挑衅

  赛后,一位日本记者就请谢淑薇以“第一个拿到大满贯冠军的‘台湾人’”身份,去谈谈“这对自己‘国家’意味着什么?”而在聆听两人交谈了一段后,彭帅举手示意打断,她说:“对不起,我还坐在这里,我不能接受台湾是一个‘国家’的说法,网球只是体育运动,我们并不想被牵扯进政治。因为我觉得体育和政治首先是两码事,这不是作为运动员的我们能管得了的。”

  巴托丽女单折桂

  随着莎娃、小威、李娜等众多名将的提前出局,本届温网女单赛场成为了黑马们的舞台,前晚,在女单决赛中。15号种子、法国名将巴托丽发挥不错,在首局遭遇破发后,打出一波连赢6局的攻势,尽管一度错失3个赛点和首个发球胜赛局,但她还是抵挡住对手最后时刻的反扑,以6∶1/6∶4横扫23号种子、德国好手利斯基,摘得温网桂冠,收获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头衔。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8/n380994569.shtml report 1436 昨日在温网女双决赛中,亮相中央球场的赛会8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用时1小时36分钟直落两盘以7∶6(7∶1)、/6∶1完胜赛会12号种子澳大利亚组合巴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