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峡组合”温网女双夺冠 彭帅谢淑薇像在做梦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昨晨在温布尔登中心球场,谢淑薇以一记吊球将自己和搭档彭帅送上了女双冠军领奖台。 “海峡组合”以7:6(7:1)、6:1击败澳大利亚的巴蒂/德拉瓜,生涯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上夺得冠军。 “赢了吗?赢了吗?我们就这样赢了吗? ”彭帅直到此时甚至还有点不敢相信,“有种做梦的感觉! ”

  在温网开赛前三天才来到温布尔登的彭帅,此前在征战完法网后,又马不停蹄地帮助天津队卫冕了全运会女团冠军,她说,“我们特别希望两个人能够一起配对拿一个大满贯,但是真的没有想到会是在这一次,我想可能老天在冥冥当中有它的安排吧。 ”本届温网期间,谢淑薇曾说:“希望彭帅一直给力,帮我拿个双打冠军吧! ”

  彭帅和谢淑薇从小就相识。她们两人都出生于1986年,生日也只差四天。“第一次见面,就觉得可以成为好朋友。”彭帅相信缘分,“我们合作双打后,很快就有了默契,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她们并未做好夺冠的准备,“我们两个说过一定要拿下一个大满贯双打冠军,作为对我们友谊的纪念。只是没想到会是这么匆忙的一次,夺冠这件事,感觉一不留神就发生了。”回到更衣室,彭帅一个劲地问谢淑薇:“赢了吗?真的赢了吗?就这样赢了吗?”一切,像做梦的感觉。

  彭帅就此成为第五位在大满贯赛上拿过冠军的“金花”。这也是时隔七年后,中国队选手再一次在四大满贯赛中、堪称网球“祖宗级”的温网上夺冠。2006年,郑洁/晏紫在同一赛季先后夺得澳网、温网女双冠军。 2008年,孙甜甜与塞尔维亚选手齐蒙尼奇在澳网混双中夺冠。 2011年,李娜夺得法网女单冠军。

  那时那一代人里只剩下了彭帅,没有一个过硬的头衔。 “其实自己以前没有想过。 ”彭帅在今晨加入这一光荣的行列后笑着说,“因为以前大家经常问的都是我什么时候可以拿到一个单打头衔,不过当然我自己也会去想,因为它一定是我想去努力和拼的目标,但毕竟并不是那么容易可以做到的。 ”但昨晨,彭帅和她那一代中国女网球手,都圆满了。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8/n380998472.shtml report 860 昨晨在温布尔登中心球场,谢淑薇以一记吊球将自己和搭档彭帅送上了女双冠军领奖台。“海峡组合”以7:6(7:1)、6:1击败澳大利亚的巴蒂/德拉瓜,生涯第一次在大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