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被封爵提上议事日程 有望比肩弗格森维金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岩石
卡梅伦助阵温网
卡梅伦助阵温网


  等待了77年,英国人终于等来了又一位温网的男单冠军,穆雷在完成自己大满贯第二冠的同时也获得了更多的荣誉,甚至有可能被封爵。据《每日邮报》透露,有关穆雷封爵的事情已经第一时间被英国政府提上议程,他们已将穆雷的名字报到了英国荣誉委员会那里。

  据英国的《每日邮报》报道,最终的封爵名需要得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的首肯,男单决赛之后,白金汉宫发言人表示自己确定穆雷在获得温网冠军后,女王陛下向他发了一条私人短信。在穆雷之前,包括前曼联主帅弗格森和赛艇名宿雷德格雷夫都曾被封爵,现在穆雷有望成为又一个被封爵的体育人士。

  去年环法总冠军维金斯成为了第一位获得这一传统赛事冠军的英国选手,他也因此被封爵。英国媒体认为穆雷此番温网夺冠,其意义并不亚于维金斯的冠军,因此被封爵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皇室包厢观看了穆雷与小德的这场男单决赛,身为资深网球迷的他看得如痴如醉,表情相当丰富。在穆雷获胜后,卡梅伦表示:“这太美妙了,绝对是一次出色的发挥,对于穆雷而言这是难以置信的一天,对于英国网球以及英国而言都是如此。他表现得太棒了,在皇室包厢我们激动地跳了起来,感觉就像是在奥运期间一样。”

  卡梅伦同时表示:“那一刻整个国家都在关注着这场比赛,穆雷竭尽所能,他非常渴望获得胜利,并为我们带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2012年穆雷凭借在伦敦奥运会摘取男单金牌以及美网夺冠,在12月份获得了OBE勋章(官佐勋章,也叫英帝国军官勋章),根据规定获封的公众人物要获得更高的荣誉需要等上四年,不过这并非是一个硬性的规定,关于穆雷的提名将提交到体育荣誉委员会,由后者上交高级别的荣誉委员会。

  唐宁街10号上层人士透露:“这是一个伟大的成就,英国人已经为此等待了77年,维金斯凭借环法冠军拿到了爵位,因此基本上可以肯定穆雷将获得爵士提名。”

  前世界第一,同时也是前温网亚军罗迪克在推特上说:“我很肯定穆雷恐怕要把自己在推特上的名字改成安迪-穆雷爵士了,你发挥很出色,配得上这个冠军。”(搜狐体育 岩石)

  小资料:

  英国勋章制度共分为五个层级,前两个属於爵士级别,获爵级勋章的英国公民(而没有更高的荣誉尊称的话)会在名字前冠以“Sir/Dame”(爵士/女爵士)的尊称,并在名字后配以头衔的英文字母缩写。五个层级分级及其缩写如下:爵级大十字勋章(GBE)、爵级司令勋章(KBE/DBE)、司令勋章(CBE,曼联主帅弗格森、赛艇名宿雷德格雷夫都是这一等级)、官佐勋章(OBE、斯诺克传奇戴维斯曾获此殊荣)、员佐勋章(MBE,斯诺克球星亨德利、威廉姆斯、希金斯均曾获得过该项荣誉)。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8/n381006536.shtml report 1759 卡梅伦助阵温网等待了77年,英国人终于等来了又一位温网的男单冠军,穆雷在完成自己大满贯第二冠的同时也获得了更多的荣誉,甚至有可能被封爵。据《每日邮报》透露,有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