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冷”温网有“双喜” 彭帅夺冠李娜进入八强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作者:阿成
原标题 [最“冷”温网有“双喜” 彭帅夺冠李娜进入八强]

  由于冷门、退赛事件频频爆发,众多名将中途落马,再加上有点反常的冷天气,2013年温网被视为史上最“冷”的一届温网。但对中国球迷来说,最“冷”温网却颇多喜事。

  首先是最受关注的李娜打入八强,平了她个人在温网的最好成绩。虽然李娜遗憾地差一点就能实现温网四强的突破,虽然场外话题转移了不少视线,但就竞技而言,八强的战绩足可满意。

  更大的惊喜在后头,在不经意间,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出人意料地夺得女双冠军,创造了系列纪录或历史性时刻:这是彭帅和谢淑薇的首个大满贯冠军;谢淑薇在收获职业生涯首座大满贯奖杯的同时,也帮助中华台北打破大满贯冠军零的纪录;这是时隔七年后中国选手第三次夺得大满贯女双冠军;彭帅成为中国大陆继郑洁、晏紫、孙甜甜、李娜之后,第五位拥有大满贯冠军头衔的选手。海峡两岸共贺双打冠军,这是海峡两岸体育交流的一个巨大成果,真是一个“双喜”的大喜事。

  彭帅/谢淑薇位列本届温网女双的8号种子,她们能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冠,多少属于冷门,因此也加大了惊喜的成分。但是必须看到,在职业网球,双打的地位与单打有着天壤之别,稀稀拉拉的看台和巨大的奖金差别足以说明一切,李娜单打八强(20.5万英镑)的奖金比彭帅双打冠军的奖金(两人分30万英镑)都要多,而单打冠军奖金160万英镑是双打冠军奖金的5倍还要多。可以这么说,那些有实力在单打赛场上竞争的球手,肯定把重心放在单打,双打只是玩票性质;而那些专注于双打并频频夺冠的球手,大多数在单打赛场上都排不上号。因此,当我们说郑洁、彭帅等是大满贯冠军时,最好加上“双打”的前缀更合适。

  所以彭帅在庆祝双打大满贯冠军时,下一步还得考虑如何在单打上取得突破。巡回赛单打首冠、大满贯单打进八强,是彭帅的目标。事实上,对于已多次打入巡回赛决赛和大满贯16强的彭帅来说,离目标也只是一步之遥。但这一步看来却那么难以迈过。

  本届温网还有一个“双喜”———正反手都是双手握拍的巴托丽夺得了女单冠军。正反手双手握拍的打法在当今网坛如凤毛麟角,彭帅正好是其中一例。此次在大满贯赛场上夺冠注入的“胜利基因”,以及同样打法的巴托丽夺女单冠军的激励作用,也许能帮助彭帅在单打赛场上取得更大的突破。

sports.sohu.com true 南海网-海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8/n381008895.shtml report 962 由于冷门、退赛事件频频爆发,众多名将中途落马,再加上有点反常的冷天气,2013年温网被视为史上最“冷”的一届温网。但对中国球迷来说,最“冷”温网却颇多喜事。首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