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决赛3-0完胜德约穆雷温网夺冠 77年好梦终圆满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王嫣 伦敦报道

  77年是一段很长的时间,几乎是一辈子。 77年前英国人弗雷德·佩里在温网夺得男单冠军的时候,伊莉莎白女王才10岁,尚未登基——最近这5年,英国媒体的工作就是收集各种数据来刺激穆雷,直到伦敦当地时间7月7日的这个下午,英国网球一哥在温网男单决赛3:0战胜德约科维奇。拿下赛点后的第一时间,穆雷竟看向媒体席,他知道从今往后,所有的议论和压力都将烟消云散。

  终于达成夙愿

  “我知道大家都盼着见证一位温网的本土英雄,我希望你们好好享受吧。 ”颁奖仪式上,穆雷告诉全场观众:“我尽了最大努力了。 ”

  新闻发布会上,穆雷说他没有设计要在夺冠后“瞪”媒体,但当他打完那一分,眼光刚好就对在那一块了。不过事后想思来,这或许是“潜意识”,自己不由自主地就去盯媒体看台上那几个家伙了。 “显然过去几年我跟媒体关系紧张,最近两年改善很多了。我是说,我知道你们大伙儿都很看重我在温网夺冠。你们要知道,我尽力了。很明显我已经尽了全力,我已经努力到极限了。 ”

  就在一年前,穆雷已经打进了温网决赛,他当时的对手是年过30的费德勒。穆雷没能突破瓶颈,虽然他很快又回到全英俱乐部赢得了奥运会男单冠军,又在纽约首夺大满贯。但只要一天不拿到温网冠军,压力就还在。

  甚至在他夺冠后,还有记者问:“如果弗雷德·佩里还活着,你要对他说什么? ”穆雷听着听着就笑了,弗雷德·佩里1995年逝世时,穆雷还没满8岁。但他现在听这名字,一天不下8遍。 “我真不知道说什么。我从未遇见过他,但他却跟我的职业生涯息息相关。我跟他的很多位家庭成员都有过接触,2009年以前我就穿弗雷德·佩里牌的运动服。但我从未有机会认识他,真是太遗憾了。 ”

  然后一位记者讲起了故事:“我估计你也没见过弗雷德·佩里,我倒是认识他,每一年我到温网来,我就说:该是今年(英国人夺冠)了吧?他就说:我不这么看。就这么过了好几年,后来佩里也来不了了。于是他说,我是看不到这一天了,你也别得意。不管怎么说,他是一直盼着这一天到来的,我很高兴今天能来报道这件事,它终于成就了。 ”穆雷只能说“谢谢”,弗雷德·佩里的雕像就在全英俱乐部会所入口处,雕像下面遵照弗雷德本人遗愿,存放着他的骨灰。每年温网,不断有人站在雕像前留影,弗雷德见证着这里发生的一切。那么从今天起,他的灵魂可以安息了。

  倒是有记者问穆雷,怕不怕被后来者当作追赶的目标,当做弗雷德·佩里,穆雷坦言:“希望别再等这么久了。当然要拿温网不容易,我这个纪录可能还是会保持得久一点,只是现在网协资金充足、设施齐全,希望别再等又一个77年。 ”

  穆雷演绎勇敢的心

  “77”的故事已成过去,在追赶历史的途中,不知不觉穆雷已经在温布尔登连赢了18场。他和德约科维奇的对决,已被设成现今男子网坛比赛的最高标准,不到1年时间里两人已是第3次在大满贯决赛会面。北京时间昨夜今晨,则是又一场巅峰对决,成打的30拍以上的拉锯。

  安德鲁·拜伦·穆雷,拜伦(bar-ron)的意思是年轻的勇士,穆雷最喜欢看的电影恰好就是《勇敢的心》。温网的这两个星期,他也用7场别无选择的胜利,证明自己是经受得住考验的勇士。 1/4决赛两盘落后演绝地反击,半决赛先丢一盘后完成逆转,决赛第二盘1:4后翻盘、决胜盘又从2:4后连赢4局结束战斗,面对头号种子、前年的温网冠军,穆雷用两条腿硬是跑出了奇迹。

  “他在关键分上表现比我好,他满场飞奔。 ”德约说。但技术统计证明,穆雷任何一个环节都做得更好:9记ACE,17个破发机会破了7局,制胜分36个,非受迫性失误21个,全都优于德约。最后一局,穆雷40:0之后却连丢3个赛点,直到化解了德约3个破发点后才又赢来第4个,他不能再错过了,于是穆雷拿下了。拿下这一分后的穆雷表情尴尬,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他说:“我一直将拿温网冠军视作网球事业的最高成就,最后一局的状况又强化了这种感觉。如果我连下4分……但我打得如此艰苦,这是我这辈子最艰难的几分了。现在我的脑子还是乱乱的,他在赛末的反击令人难以置信,我或许打了一记坏球,错过了一个网前的正手,但他忽然送出好多令人难以置信的进攻,最后拿下来我心里真是五味杂陈。 ”

  直到比赛结束,穆雷还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做到了。 “这真的需要一段时间来沉淀,肯定。 ”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8/n381012101.shtml report 1896 晚报特派记者王嫣伦敦报道77年是一段很长的时间,几乎是一辈子。77年前英国人弗雷德·佩里在温网夺得男单冠军的时候,伊莉莎白女王才10岁,尚未登基——最近这5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