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沙排世锦赛 > 沙排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次冲击世锦赛金牌终圆梦 薛晨/张希改写历史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四次冲击世锦赛金牌终圆梦 薛晨/张希改写历史]

  第四次闯入沙排世锦赛四强,中国女沙昨天终于实现了冠军梦。薛晨/张希以2比1逆转德国组合博格/比特,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赛后张希激动地表示:“感觉像在做梦,太兴奋了!”

  中国女沙过去曾夺得过一枚世锦赛银牌,两枚世锦赛铜牌,分别为:2005年田佳/王菲的铜牌、2007年田佳/王洁的银牌和2011年薛晨/张希的铜牌。无独有偶,三次狙击中国队,使之冠军梦破灭的都是三届奥运会冠军、美国传奇组合沃尔什/梅·特雷纳。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仅派出四人出征波兰,除了中国女子沙排头号组合、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伦敦奥运会第四名获得者薛晨/张希外,还有教练薛刚和一名队医。薛刚透露,来世锦赛之前,他们根本没想到能拿到冠军,而是一场一场比赛试着去打。结果被列为头号种子选手的薛晨/张希先是以小组第三的成绩惊险出线,尤其是小组赛意外输给一对芬兰组合反而让她们彻底放下了心理包袱。此后在淘汰赛中,两人先后以2比0横扫两对巴西组合、一对瓦努阿图和德国组合晋级决赛,并最终在决赛中逆转德国组合博格/比特,获得了这枚中国沙排为之奋斗多年的世锦赛金牌。

  “直到最后皮球落在对方场内,观众欢呼时,我才意识到我们是世界冠军了!”24岁的薛晨回忆,决赛局她们的心情非常平静,完全融入比赛中,根本没感觉到压力。在她看来,以前她和张希从来没有像这次世锦赛一样享受比赛,心态完全放松反而让她们释放出了实力。

  过去多次成为中国队拦路虎的沃尔什因为第三次怀孕生子此次没能参赛,也令中国队的夺冠过程显得相对轻松。对此张希笑着说:“如果她来了我们的比赛可能会更艰苦一些。我现在还真有些想念她。”本次世锦赛冠军除了是中国女子沙排第一个世界冠军外,也打破了美国以及巴西两国对世锦赛冠军的垄断(巴西队曾包揽前三届冠军,美国队凭借沃尔什/梅的三连冠以及凯西/罗斯的冠军包揽了2003年至2009年四届世锦赛冠军,巴西组合拉里萨/朱莉安娜则在2001年折桂)。如今,薛晨/张希的下一个目标是在明年的韩国仁川亚运会中力争金牌,并冲击2016年里约奥运会奖牌。而世锦赛夺冠将令她们士气大涨,为新的奥运周期开了一个好头。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羊城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8/n381016655.shtml report 926 第四次闯入沙排世锦赛四强,中国女沙昨天终于实现了冠军梦。薛晨/张希以2比1逆转德国组合博格/比特,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赛后张希激动地表示:“感觉像在做梦,太兴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