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傅博任中国男足“八天主帅” 东亚杯目标不垫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8日电(记者 张素)中国足球协会8日在北京公布了最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中国男足征战东亚四强赛的阵容出炉。值得注意的有两点:一是中国足协正式任命傅博为代理总教练,一是近期表现失常的争议球员“集体缺阵”。

  中国足协已于6月末与原中国男足主帅卡马乔解约,时任助理教练、中国U22(指22岁以下)国家队主教练傅博临危受命,带队征战定于本月20日开赛的东亚四强赛。48岁的他已在国家队工作4年,曾分别辅佐高洪波、卡马乔两任主教练,熟悉球员情况,外界认为由他出马有利于中国男足平稳过渡。

  不过,足协方面表示傅博只是代理,仅负责东亚四强赛8天中的3场比赛。被戏称为“8天主帅”的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队目前的处境非常艰难。在危难时刻,每一位国内教练都有为国效力的决心,如果有需要,大家都会挺身而出”。

  与傅博并肩作战的教练组成员为区楚良和王军,两人都与傅博有过长期合作的经验,足协给出正面回应,称“只有中国教练才最懂得我们需要什么”。

  中国队近期因惨败于泰国队而士气低迷,此行却因是卫冕冠军而备受期待,傅博也表现得格外谨慎。据足协工作人员透露,他推迟了名单公布的时间,是为更多地通过联赛考察球员的身体情况,特别是召回已长时间未参加国足集训的老将。

  从8日公布的23人名单来看,傅博选用的既有“高家军”(高洪波)时期的主力球员,如杜威、曲波、杨昊;也有从U22国家队中提拔的年轻爱将,如张稀哲、吴曦。有媒体分析,傅博特意启用30岁以上的老将,是寄希望于加强国脚们的自律和管理。

  相对应的是赵鹏、郑铮等“中泰之战”首发4名后卫均落选,饱受争议的国脚赵旭日、秦升也被排除在外,有评论称卡马乔时代的国脚要为新人让位。

  中国男足将于15日集结。正疲于应对卡马乔解约一事的中国足协表示,新阵容的集训准备较为仓促,因而本赛只求“不垫底”。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7-08/5015760.shtml report 974 中新社北京7月8日电(记者张素)中国足球协会8日在北京公布了最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中国男足征战东亚四强赛的阵容出炉。值得注意的有两点:一是中国足协正式任命傅博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