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3-2014赛季 > 13-14赛季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伯逊因健康问题曾想退赛 赞对手柯普天赋秉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狸猫

  北京时间7月8日,2013/14赛季世界斯诺克职业巡回赛第二站积分排名赛——澳大利亚公开赛在本迪哥体育馆开杆,本土作战的世界冠军尼尔-罗伯逊以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参赛并以5比1赢得自己的首轮比赛。罗伯逊赛后透露,受健康状况影响他曾经一度考虑退赛,但“艰难”拿下比赛后希望能够尽快恢复并在家乡有所表现。

  罗伯逊在本届澳大利亚公开赛中的对手是苏格兰球员马库斯-坎贝尔。本场比赛罗伯逊打出单杆102分的连续进攻并只输掉了第一局,但情况并不像表面看来那么顺利。上周末,罗伯逊毫无征兆地患上感冒,赛前甚至并不指望自己能够获胜。

  “如果这不是在自己的祖国打比赛我很可能在比赛前一天退出,因为昨天我还无法考虑在今天的比赛中获胜的可能性。让我留下来唯一的动力就是在最近几次比赛中的良好表现。”罗伯逊赛后表示,连续取得两个在中国举行的站赛冠军让自己增强了信心,他也愿意为家乡球迷尽量拼杀,但受感冒困扰他并未能够在冲刺阶段为澳大利亚公开赛做好充分的准备,“我在过去几天中完全没有碰过球杆,今天比赛前我只练习了10分钟,为的就是让自己尽量节省一些体力。”

  比赛首局进行得相当琐碎,老将坎贝尔在残局阶段才打出一杆31分,而双方的争夺一直进行到最后几颗彩球。43分钟后罗伯逊以41比53先丢一局,他认为自己当时对胜利并不抱希望:“比赛的第一局打得相当糟糕,我感到自己能量枯竭,只希望它能够早点结束。幸好后面我打出了破百并且以3比1领先结束了上半场,我很害怕双方的局分打得比较接近,那样我会很快失去状态。我很高兴自己能够在最后阶段打出不错的清台,希望从今天开始签表能够对我有利,也许我在周三才会打下一场比赛,这样我就能够多休息两天。”

  在2006年的皇家钟表大奖赛中,罗伯逊一路淘汰奥沙利文、麦克马努斯等名将首次跻身世界积分排名赛决赛,而另一个半区中的“散弹枪”柯普亦是首次打入决赛。当时罗伯逊以9比5战胜柯普拿到个人生涯第一个排名赛冠军头衔,柯普则在跻身世界前16后于2011/12赛季突然失去状态,至今已近三年未能跻身排名赛八强。罗伯逊与柯普将在第二轮比赛中争夺一个1/4决赛席位。

  “我和杰米(柯普)同时打进了第一次排名赛决赛,而在那个赛季我赢得了两个排名赛冠军,他也两次杀进决赛。我当时觉得我们可能在很多赛季内进行多次交锋,但很不幸的是他近年来的状态很糟糕。没人愿意看到他无法取得突破,希望他能够找到走出低谷的办法并且找回自己的巅峰水准,因为他是一位天赋异禀的球员。他能够在第一轮取胜我为他感到高兴,希望接下来我们能够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狸猫发自澳大利亚本迪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9/n381072937.shtml report 1142 北京时间7月8日,2013/14赛季世界斯诺克职业巡回赛第二站积分排名赛——澳大利亚公开赛在本迪哥体育馆开杆,本土作战的世界冠军尼尔-罗伯逊以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